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5
2009/03/27 23:53:28瀏覽598|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5

裴斯奇靜靜的聽著每天早上例行的工作報告,靜靜的盯著灑入室內的光線籠住不遠處一群幹部。

明亮的光穿過他們的頭,經過他們面前的杯子,顯現黑影。他們似乎感受不到熱氣,動也不動,專注的看著螢幕和做簡報的經理,不停記著重點。

一群可笑的機器人!

轉移視線,來到沒有陽光的另一邊。

泡茶小妹正在倒咖啡,一些起大早沒吃早餐的人等不及她放蘋果派,伸手拿了幾個。他盯著小妹白領下的藍色蝴蝶結。

原來是蘋果派!難怪他一直聞到一股肉桂的味道。『蘋果派最好吃!』那個帳號的主人也愛吃蘋果派吧?

泡茶小妹恭謹的將咖啡放到他手邊,俐落的擺好糖包和蘋果派。整體氣質完全不輸空姐。

蝴蝶結打得真漂亮!很像禮物上的彩帶,總是讓人捨不得拆。

或許結打得好不好,制服熨得漂不漂亮也在考績之內。他自嘲的勾起嘴角。

他的公司是很制式的公司,所有表現,所有細節都納入評分。正職員工男性都要穿襯衫打領帶,女性則是刻板裙裝。櫃台小姐、打雜、清潔人員都有固定制服,甚至有考績可以加薪或升等。

櫃檯、打雜和清潔人員有『考績』,可以『升等』,他的公司應該是全台首創。曾有應徵清潔人員的歐巴桑在面試時疑惑的問『掃廁所要升什麼等?』,他的部下解釋老半天,歐巴桑最後下了個『吃飽太閒』的結論。

吃飽太閒?

卻也是他訓練出來的!全都是他訓練出來的!這一大群!

男方的禮車應該到女方家了吧?這個時候,這輩子他最在乎的女人就要結婚。

當他的親朋好友驚訝他的無動於衷,氣急敗壞要他殺到婚禮現場,他都只是靜靜地搖頭,然後躲到沒人的地方沉思。

【有什麼事比追求自己的幸福重要呢?】

「今天就到這裡。」他突然打斷簡報,與會幹部『整齊劃一』的轉頭看他,又讓他勾起嘴角「除非重要,以後報告改為每周一次。散會!」他按下秘書分機「亭萱,進來一下。」

汪亭萱等所有幹部離開,輕輕關上門,走到裴斯奇面前。

「Boss改變主意要追回~」她輕聲,卻有種戲劇張力「張小姐嗎?」

「不是。」他無情的切斷汪亭萱『搶新娘』的興奮幻想,用著沒什麼感情的聲音「教我怎麼用臉書或Skype。」

「嗄?」她俏皮的吐吐舌,來到裴斯奇身旁「Boss有帳號吧?只要有帳號就ok了。」

「沒有。妳幫我申請一個。」

「帳號隨便嗎?」汪亭萱點進網站,發揮秘書迅速的本事「密碼Boss自己設定。」

「簡單好記的帳號就好。」一會,他接手設定密碼「這樣就能和朋友密談?」

「沒問題了。」汪亭萱點頭,示範,解釋。

「謝謝。」他露出難得的笑容。

「Boss怎麼突然想學這些?」

「也許會認識一些有趣的人。」撐著下巴,他要汪亭萱離開。

看裴斯奇心情似乎很好,汪亭萱不再多問,悄悄退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