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16
2015/08/15 11:13:32瀏覽189|回應0|推薦3

Chapter 16

白痴啊!進屋後雨虹拍了拍自己腦袋。

她和朱利安大可去飯店慶祝,何必在家和老母諜對諜。她也很久沒做spa、按摩那些貴婦級的享受了。

打定主意,她立刻訂了一間她肖想很久的五星級飯店。反正已經找到工作,小小的奢侈也無妨。

「媽,晚上去樂誼那,不回來了。」

萬母頭也沒抬,直盯電視「樂誼又懷孕了?下午我去買了點東西,妳啊,該有的日常用品沒有,不需要的倒是一大堆。」

她吐吐舌「樂誼沒懷孕,只是閨蜜間的聊天。喔~面試通過,下禮拜正式上班。」

「什麼工作?」

「網拍。」她有點心虛,不太敢看母親「公司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薪水還可以,福利也不錯。」

「薪水不錯是多少?又有什麼福利?」

果然,還是逃不過錢的問題。

「四萬左右。」

整整多報了一萬,不過公司有激勵制度,她多賣幾件就會有獎金。只好卯起來拼了!

「你說規模不大還能給妳四萬?」萬母狐疑的盯著女兒「妳騙我吧?」

「我騙你幹嘛?」她故意生氣「我快遲到,沒時間跟妳說了。」

「問問樂誼能不能給妳介紹好對象比較實際。她那個律師老公身邊應該有不少有頭有臉,年紀又跟妳差不多的人。」萬母關掉電視「妳虛歲也三十了,該認真找個能依靠的對象了。網拍這種工作不是能夠做一輩子的工作,除非妳要自己做,但我看妳這種個性恐怕也是不行。媽不希望妳到四十歲還在為錢發愁,還孤單一人。」

其實樂誼也常透過薛英之的人脈介紹各界的『青年才俊』給她。什麼醫界的金城武、金融界的木村拓哉、科技界的鋼鐵人,以及富二代等等,但吃過幾次飯,也聊得很開心,對方後來卻不再約了。

樂誼說,對方都覺得她漂亮有氣質,談吐也不俗,可是感覺很愛玩。玩性還很重的女人不適合他們,他們想要的是能在家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

她聽了超沮喪。沒想到連結婚都被評為劣等貨。以前很吃香的優勢隨著年紀漸漸變成阻礙,到哪都被嫌棄。

三十歲果然是個無法避免的關卡,她實在無法反駁。老母說的也有道理,人生就該有它的順序進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她也該認真考慮三十歲之後的人生了。

原只想找個過得去的工作,手邊有錢,就算朱利安不跟她結婚也沒關係,只要他們過得開心,什麼都無所謂。

現在開心已經不能放在第一了!老母縱使討厭梅麗娜,但卻不會擔心她和雨莊。

「雨虹,明白媽說的嗎?媽很擔心以後只有妳一個人啊!」

「知道啦!」她勉強笑笑「樂誼她們都有幫我看啦!我也~也充分體悟年紀確實到了,我要好好替未來打算。」

「那就好。」萬母點點頭「去吧!」

出了家門,原本想要慶祝的心情全被老母一席話消滅,更讓她不得不正視和朱利安的關係。

這真是妳要的嗎?她已經厭煩不斷問自己這樣的問題。不是說非得要結婚,但不能沒有生活品質。她和朱利安的關係是無法永久的,若無法永久~

她是不是該認命且實際一些了?即使好不甘心!

「雨虹,妳在哪?」

「喔~才出門。你呢?」

「快到了。要我先check in嗎?妳還好嗎?」

「嗯。沒事。」她微吐口氣。希望等下她的心思不會寫在臉上,讓敏銳的朱利安讀的一清二楚。

「駿少爺!」晚班主任見到聶駿有點驚訝。

「我找總裁。」他簡潔一句。

「是。」晚班主任拿起電話「總裁,駿少爺找您。是,我知道了。」晚班主任放下電話,轉對聶駿「駿少爺,總裁在他的辦公室等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2690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