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8
2008/10/06 14:32:32瀏覽473|回應0|推薦1

78.掰掰!雨夜

按掉手機,勉強壓住的情緒放開之後,她突然覺得呼吸困難,有種控制不住的激動。

有范家撐腰了不起?妳和妳媽一樣都是臭婊子!

我死也沒關係嗎?我的命還不值范雨落一通簡訊?我的所有付出還不值和妳共度一生?妳說清楚!

人家一出現妳的心就飛了?就野了?忘記傷痛,忘記仇恨的方法絕對不包括和兇手的兒子在一起!如果妳對妳父母還有一點憐惜,一點同情,我不敢說尊敬,我甚至不敢要求妳和澄然原諒,只求你們明白,如果妳還有點羞恥心就發誓妳不會再見范家任何人!

所有人都針對她母親,認為她跟她母親一樣不知羞恥,愛的毫無理智。

當傷痛已經遭到變相的渲染,留下根深蒂固的仇恨,她該如何凌駕時間過幸福的生活?

好難!對她來說真的好難!

「藹然,我們都很傷心妳知不知道?妳怎能說那樣的話呢?」

進雨落辦公室前,阿姨打來。

「我知道要你們諒解不容易。」想了會,藹然才繼續「如果我和澄然沒有決心和勇氣改變,沒辦法承受真相被公開的壓力和痛苦......在不知實情的所有人眼裡,我們永遠只是無依無靠,失去雙親的可憐的小孩!我們不想一輩子背負這個傷痕,只要跨出第一步,我相信澄然會比我更快站穩腳步!你們也會希望我們快樂吧?你們是我最割捨不下的~但~我必須這麼做!阿姨,對不起!」

她很快收線,很快振作。

輕推門進去,雨落正講電話,她安靜的坐到一旁,翻著桌上雜誌。

「嘿~」不久,雨落過來,搭著她的肩「妳還好吧?我看電視......」

「喔~」她從背包拿出雨落的藥「什麼時候吃那種藥我都記好了!吳小姐講的很詳細,還有什麼需要我做的?」

「還要按摩我的腿!」雨落坐下,半開玩笑的說。

「這樣嗎?」移到雨落身邊,她細心的替他按摩腿部,每一吋輕揉的捏著,熟練的動作和力道像是照顧他很久了。

「很抱歉妳外婆和叔叔還是不罷休......」雨落撥了撥垂在她面前的一束頭髮「俊曜已經盡力了!但......他們不願和談。或許......我們再試......」

「我已經決定了!」她搖頭笑笑「我和澄然不會有事的!」她振作精神「你剛和誰講話?」

「剛和出版社談妥許哲唯第二本攝影書。我有沒有告訴妳我現在是他的經紀人?」雨落盯著藹然,開心地說「他的攝影書賣的很不錯!出版社打算乘勝追擊,儘快發第二本,也已經送來企劃書,主題定為〔四季〕。我們選一天跟他去捕捉台灣夏天的美景,妳覺得怎樣?妳不是一直想和我去健行、賞蝶?現在總算有機會了!」

「你會為我好好活著對吧?」藹然深深地望進雨落眼裡,輕輕的撫摸他的臉頰。

對叔叔和奶奶,她或許太嚴苛了!但她會努力證明自己不是一昧執意,把所有人逼到無路可走的死角,逼他們發瘋反擊!

「當然......我會的。」雨落有些錯愕,隨即攬住藹然,她順勢環他的腰,整個臉貼在他胸側。

「你知道我要的是好幾年好幾年......而不是短暫的燦爛?我只有你而不是整個范家。」

「我知道。」

「那......」藹然放心的鬆口氣,低語「沒什麼能讓我擔心了!」

掰掰!雨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