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3 
2008/10/16 10:16:57瀏覽466|回應0|推薦1

83.光

奇怪!怎麼查個資料查那麼久?都快十點了!

藹然探出門,巷子裡一兩家餐廳正要打烊,服務生拿著好幾包垃圾出來,整理週遭環境。

一慣夜的寧靜,卻讓她有些許不安。拿著手機,她繞了附近幾條街,終究不放心地撥給澄然。

雨落雙手接過助理遞來的熱茶啜了口,等著麻痺的右腿恢復知覺。

「沒事了,妳可以先下班。」

「真的可以嗎?您的臉色不太好,感覺有點痛苦?是不是手腳又不對了?要不要我幫您稍微按摩一下?」助理關切地問。

「不用了!」他對助理笑笑「我休息一下就好。妳幫我打電話給老陳。」

麻痺的時間一次比一次久,和藹然通完話到現在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看來法國藥廠的藥也到極限了。

助理替他留下一盞小燈,慢步下樓,但很快又上來。

「小老闆,」她開燈「外面......那個......那位跟您女朋友有親戚關係的男人說要見您。您要見他嗎?」

藹然的叔叔?他扶著腿勉強提振精神,讓自己看來和一般人無異。

「請他上來。」

不一會,紀洋推門進來,帶著顧作熟識的笑。

「很氣派!」紀洋臉上堆滿諂媚的笑,每每讓雨落想起『魔戒』裡的咕魯,那種帶著算計的乞憐,讓人時而同情時而厭惡。

「每次經過都想進來參觀參觀。雖然我沒時間研究這種有錢人的玩意,不過懂個皮毛隨便扯個幾句也爽!你們真的很會推銷,可不可以教教我?」他盯著幾座雕像,讚嘆的搖頭「這刻工和手法真的......真的太讚了!我是不懂什麼派別啦!但我喜歡!」

繞了圈,紀洋在雨落對面坐下,一點不扭捏。

「聽說明年也要做葡萄酒那方面的生意?我特別研究了一下各家酒款和它們的產地,生產要件等等。雖然我對葡萄酒也是完全外行,但我學的很快,只要給我機會,我一定能替你們賺很多錢!」紀洋拿出菸,點上,抖著腳「相信我!我的投資眼光真的很準!只是現在大環境不好,我又不是神對吧?一路賺就會惹人閒話了!但我保證,葡萄酒呢......靠的就是味覺和嗅覺,不是我在吹牛,這剛好都是我的強項!」

這些話是什麼意思?他盯著紀洋。藹然曾說他想爆出真相,現在怎麼又變成有求於人的模樣?還是自覺官司打不贏?

「我的父親不會做浪費的投資......」

「我看你直接給我一千......兩千萬吧!」紀洋依然臉不紅氣不喘「買回你爸和我死掉大嫂偷情的所有權!兩千萬很便宜吧?我拿兩千萬就走!保證所有紀家人消失你們眼前!」

手機不停響著,澄然來到阿姨身邊。

「姊......在打電動玩具沒時間接嘛!我很快就回去,妳先睡!」

「已經十點了耶!同學家在哪?我去接你!」藹然說「被抓到我就保不了你了!」

「好啦!再給我半小時!我馬上回去!」

「澄然?喂?」

他吁了口氣,再次面對阿姨。

「妳聽到了,妳只有半小時的時間。」他冷淡的抿抿嘴。

「澄然,你變了呢!」林如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頭,接著擁他入懷「第一次看到你那時候,覺得你很生氣,很不滿,好像脫韁野馬,現在溫和多了!」

「都是為了姊姊!」

「只為了藹然,沒為你爸媽?為我們?」林如月輕推開澄然,心疼的望著。

「他們拋下我們不是嗎?你們和叔叔打官司不是嗎?當我們無助困惑的時候誰在我們身邊?誰讓我們分隔兩地孤單成長?姊她......她並不是在表演,不是在求生路讓別人看。」

一慣夜的寧靜,萬物慢慢轉為黑色,讓藹然有些許不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