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7
2008/10/27 16:00:57瀏覽560|回應0|推薦1

87.光 5

「我該怎麼辦?我女兒被黑道抓走了!我太太說如果籌不出錢我女兒就會變成他們老大的情婦,等於我們用她還債!我女兒才十二歲!怎麼能夠......我怎麼能夠讓她......讓她遭遇這種事情!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們一家!」

紀洋抓住范毓倫的腿,跪在他腳邊。緊張、無助和焦急全顯現臉上,沒了先前的氣勢。

「我道歉!我錯了!我該死!我不該隨便挪用捐款,我以為投資會賺錢,沒想到沒賺還賠掉我自己的積蓄!我真的是走投無路才會跟你們要錢......求你好心......拜託!我給你磕頭!我給你磕頭!」

碰碰碰的,紀洋將頭重重的打在地上,一聲又一聲是一個父親絕望的血淚。一聲又一聲,好像將血打出來,一切就有轉機。

范毓倫回身,瞪著跪倒在地,不斷向他磕頭的紀洋。方才,他整個心思都在雨落身上,沒聽清楚紀洋說了什麼。

「發生什麼事?」

「我女兒被黑道抓走了!我的投資都被套牢,欠了很多債,也跟地下錢莊借錢。現在還不出錢,他們要拿我女兒抵債!如果不趕快救之芳回來,她這一生就毀了!拜託你,范先生,拜託先借我一千萬!」紀洋又磕了個頭「我發誓以後絕不會出現你們面前!我發誓不會再怪任何人!再恨任何人!」

說到最後,紀洋聲淚俱下,懊悔自責。范毓倫拉他坐進沙發,隨後打給秘書。

「你先和對方聯絡,跟他們說錢已經籌到了,明天一早我會派人送過去,請他們給我個面子,讓你女兒平安回來。」范毓倫從口袋拿出名片「這樣或許能爭取一點時間。」

紀洋又是哭又是笑的道謝,急忙打回家安撫家人,隨後趕去跟黑道交涉。

雨落一個躍步跳上船,試圖打開艙門。

「二少爺,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負責看管的管理員喘吁吁追過來「我不能讓你出去啊!您快下來吧!」

「鑰匙呢?快拿出來!」他輕快的跳到管理員面前,一陣拉扯後,迅速的搶走管理員腰間一大串鑰匙。

「二少爺~」管理員望著雨落像變身怪物似的跳上船,打開燈進入船艙,連忙打給范毓倫。

手機還沒接通,又一條黑影掠過身邊,管理員痴呆的盯著爬上梯子的藹然。

「雨落!」她爬上船,拍著艙門「雨落!」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他發動船,瞪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黑暗,用著冷冷的,無情的聲音叫藹然下去。

「你要去哪裡?你的臉?你和誰打架?」

「沒什麼!」他隨意瞥了藹然一眼「妳快下去!」

「你要拋下我?」她拍著玻璃窗嚷「我是你人生的一部份不是嗎?你在我心裡裝了雷達,所以我才能找到你!不論我們相隔多遠......」

「閉嘴!閉嘴!」

雨落暴怒的拿起地上的罐裝飲料丟往玻璃窗,窗子應聲碎裂,藹然本能護住臉閃躲,不敢相信雨落會傷害她。

「我沒有妳那麼堅強......」他大聲咆哮「不管是對我母親或我自己,我什麼都做不到!」

靠藥物變成正常人實在太可笑了!他贏不了!

「沒有我那麼堅強?」她放下手,對著雨落悲痛扭曲的臉,喃喃的問「發生了什麼事?你怎能和別人打架?」

「或許~」他低下頭「妳不該當我人生的一部分。」

「你是......什麼意思?」

「我說過了,我沒有妳那麼堅強。」雨落低語,一臉木然「如果錢可以解決問題,能讓所有人放下心裡的恨,不先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我不想再繼續......讓我......我想......回到最初的我,只要面對自己的病就好。」

「我給你的只有麻煩?這樣一路的追隨,甚至和所有人對立?」她傷心的問「所以你說過的話,所有的承諾都不算數了?」

范毓倫和雨落的助理坐入私家車。

「替我連絡所有媒體,明天我打算召開特別記者會。」他對秘書說「把我和紀淵以及林瑾月的事做個交代。」

「可是......紀林兩家的官司還沒宣判,老闆的決定會不會太粗糙了?」雨落助理忍不住插嘴「我明白老闆想幫雨落和紀藹然,想擺脫她叔叔的糾纏,可是......我認為現在公開過去那段遺憾,只會造成更大傷害不會化解怨恨。」

范毓倫沉吟一會,要秘書暫緩,再讓他考慮考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