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86
2008/10/24 11:53:53瀏覽560|回應0|推薦1

86.光 4

「小姐,妳有沒有受傷?」

車前燈發出的光直直刺入藹然眼睛,她張著嘴坐在地上,痴傻的瞪著眼前的明亮,久久無法回話。

「小姐,站的起來嗎?」

有人拉起她,她被動地撐起上半身,下半身卻還定在路上,眼神飄忽不定。

「有沒有水?給她喝一些壓壓驚。」附近的人這麼說。

「水來了!」有人托起她的下巴,她被動的仰起頭喝了幾口,有人拿衛生紙給她擦嘴又擦臉。

「你沒撞到她吧?」

「有擦到一些啦!誰叫她突然衝過來!烏青或酸痛是難免~我已經煞很快了!藥費我會負責啦!」

「搞不好有內傷!看她眼神渙散,神智不清的模樣~欸!越看她越像~你們不覺得她很像某個人嗎?」

「內傷?別嚇我好不好!喂!小姐!妳聽的到嗎?」

「欸!她就是那個親戚為了捐款打官司,父母雙亡的大學生!難道她想自殺?」

自殺?藹然抬起眼睛,看到好幾雙閃著光的眼睛,好幾種表情,就像那時~

她努力鎮定自己的情緒,在媽媽開門讓三個男人進來病房之後。

床上的爸爸非常不安,握緊手,好像想著說什麼話。

她一一偷看著不認識的三個男人。

離爸爸最近,帶著微笑詢問爸爸傷勢的男人感覺很誠懇,各個問題問的很清楚,爸爸非常不好意思,每回一句就說一次抱歉。

停在門邊講手機的比較可怕,眼神好恐怖,好像專門追捕蝴蝶的螳螂!

最後一個人,他站在沙發旁邊,帶著置身事外的表情盯著窗外,卻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他的皮膚比雪還白,頭髮比墨汁還黑,每眨一次眼睛,長而翹的睫毛就在眼下形成一片漂亮的陰影。他撥了撥額前的頭髮,微微咳了幾聲。

雨落!

她站起來,轉身,頭髮隨風甩出一道弧線,跨出腳步,起跑。

「姊?」

沒人應聲,飯菜還放在桌上,澄然坐下,雙手撐著兩頰。

阿姨已經幫你們準備好房間了!前幾個月才粉刷,裝潢,添購家具,所有大大小小都準備好了!淡然還吃醋了!跟我鬧著要東要西!他跟我們一樣歡迎你和藹然,對於成為你的哥哥很興奮呢!

我請設計師幫你的房間設計成太空人在月球上的感覺,你看了一定會喜歡!牆壁還故意弄的凹凸不平。不會傷人的材質,不小心撞到絕對不會淤青流血!

太空人?

我記得大姐提過你的志願是當太空人,所以靈機一動,你不會嫌阿姨太幼稚吧?

不會。我自己都忘了!謝謝!可是~

阿姨不是要你們馬上搬過來,不是要給你壓力。我知道藹然還需要一點時間,因為現在的她滿腦子都是范雨落,也把他當成唯一的依靠。阿姨只是需要機會證明我們對你們的愛是真的!你願意相信我們嗎?

我不知道!我已經答應姊姊~

澄然又怎麼想呢?不希望有個完整又溫暖的家嗎?我知道你姊的打算,但她畢竟太年輕,比方復學這種事她做的來嗎?你不打算繼續升學嗎?就算官司打輸我們也不會放棄你們!

完整又問暖的家?

對!完整又問暖的家!一起吃早餐,一起看電視,一起分享心事,牽著手到永遠!阿姨保證,不會再有人丟下你們!

我會~我會試著說服姊姊。

太好了!澄然!一切慢慢來!阿姨會再約你見面!

澄然微微吁了口氣,眼神移到窗外,對著外面的霓虹燈出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