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76
2008/10/03 13:58:17瀏覽418|回應0|推薦1

76.常夏 4   

本來不敢期待任何人原諒的茱麗葉,在雨落恢復健康後帶著修補完整的心和父親回法國,對所有人保證不會再利用心愛的葡萄酒害人同時要做出最棒的葡萄酒當雨落結婚賀禮。

紀、林兩家的官司持續進行,對范俊曜的請託充耳不聞,藹然姐弟不堪其擾。輿論多站在姐弟這邊,希望雙方監護人適可而止,同情已經失去雙親的姐弟。幾次范家被問到過去捐助對象對簿公堂有何看法?僅低調表示遺憾並沒有多做評論。

許哲唯第一本攝影書『年少的月光』在范家強力宣傳下衝出非常漂亮的銷售成績。

書裡所收集的照片全是夜景,同時主角都是不超過二十歲的年輕人。不少人買回去後發現其中有個低著頭站在便利商店前,大概十六七的男生很像范雨落,紛紛大讚可愛有型,很快成為網路最熱門的討論,甚至有人幫范雨落架起部落格,研究起他的髮型服裝。

「你怎麼會有這種有趣的想法,認為我們有讓你短暫變成正常人的藥?」王醫生微含著笑「誰告訴你的?」

「沒人告訴我,我猜的。」雨落有點懷疑,收起輕鬆的表情,嚴肅的盯著王醫生「我不是我媽親生的?我會得一樣的病只是巧合?」

「別亂想!人生那有那麼多巧合?你的確是你母親懷胎十月,費盡氣力,幾乎送命生下的。」王醫生走到雨落身邊坐下「那時很多朋友不贊成,因為你母親都自身難保了,哪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懷你?」

「你的意思是他們要我媽放棄?」雨落神色一變。

「當時,你外婆和你父親吵的非常厲害,她認為~」他頓了幾秒,搭著雨落的肩「答應我不激動?」

「我盡量!」雨落深呼吸。

「她認為你父親想害死你母親!明知道你母親沒有多少日子,卻違反當初說好克制慾望的約定,只自私的考慮自己!」

外婆認為父親想害死母親?

 原來外婆一直在忍耐!那份只能恨無法愛的心情最後逼的她離開,甚至讓她生病。

原來電話裡客氣疏遠,偶爾冷淡的口氣不是他多疑,全是因為外婆討厭他!因為他奪走母親的生命卻又遺傳她的病!

「外婆恨我?」

「你知道你外公怎麼說?他要大家別吵!要大家問你母親的意見,畢竟想生小孩的是她,他要大家不要太擔心,要相信一個堅信愛的力量的女人。」

愛的力量?

「如果~我想那時~你們會做嚴密的檢查吧?如果小孩並不健康,我想~我父母也會死心。」他看著王醫生「為什麼?我還是~」

「沒錯!那時的確查出你有問題~但是~你母親說你是天使,執意要留住你!你父親拗不過她!你出生那天,雨下的很大,你父親抱著你,哭了!我認為你該遵循法國醫生的指示,努力活著,當個孝順的兒子。」

「我不會離開他們的!上次中毒只是意外!」他有些魂不守舍的喃喃,起身要走「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事!」

「雨落!」

他看著王醫生從櫃子裡拿出一排藥,共五顆。

「但你母親也說,如果有一天,雨落也需要支撐愛情的力量,就把藥給他吧!她相信你會好好使用。」王醫生把藥交到雨落手上「一顆可以維持一天,想做什麼都可以,但破壞細胞的副作用非常強!五顆是你母親的極限~」

雨落上前,抱住王醫生,隨後相視而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