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4
2008/01/01 12:16:06瀏覽904|回應0|推薦3

無眠的夜

深夜。

霧朗抓起桌上的菸,走到陽台,望著遠方夜空,煩躁的揉了揉頭髮。

「睡不著?」

靜甫由後環著他,霧朗拉開她的手。

「幹嘛那麼認真?」靜甫咯咯笑「心裡討厭,身體卻喜歡的很。」

「妳可以走了!」

「我還沒玩夠!」靜甫拿起玻璃瓶「我去裝點冰塊,喝點酒你的興致就又來了!」

經過Emma房間,她聽到一陣碎語。 

她記得白明桂提過Emma交男朋友,看來是真的。這個家裡的人來來去去,把這當摩鐵,現在冰兒有樣學樣,不出幾年應該就會成為白明桂第二吧!她原對冰兒還有點感情,現在卻也不想管那麼多。上流社會多的是逢場作戲,以前她太認真了。靜甫不甚在意的拿了冰塊,回到霧朗房內,故意不鎖門。

若讓白叡風發現該有多刺激,她已留了挑釁的簡訊,絕對會痛快應戰。

 

「動作快一點!天一亮,我們就走不了了!」殷海遙催促。 

「我哪知道你要提早私......」Emma蒙住嘴,用嘴型說『私奔的計畫』「你真會裝耶!」 

「裝模作樣我最會!」殷海遙得意的笑著「還要拿什麼?我家別墅什麼都有,我們先到那邊然後再開我爸的車離開。」 

Emma提起背包「可以了。你開車真的沒問題嘛?」 

「妳怕死啊?」殷海遙笑容瞬間消失「我還不屑和別的女生私奔咧!結果妳竟然這麼沒膽量!遜斃了!難怪會成為過氣的模特兒!」 

Emma嘟起嘴「你一定要這麼殘忍嗎?幹嘛那麼生氣?要死你一個人去死好了!我想和你在一起!不是死在一起!」 

殷海遙自知失言,緩下氣抱住Emma,在她耳邊輕哄呢喃。一會她露出笑容,掙脫他的懷抱。 

「我先確定一下!」她輕輕開門出去,確定小舅不在客廳,確定大舅媽和娟姨都睡了,確定她爸媽喝到天亮爛醉之前不會回來。 

「走吧!」

走了幾步,她說「等我一下,我放張信。」

「放什麼信?」

「給我小舅的信,很早就寫好了。他是我最信任的人。」

門開著,小舅還沒睡嗎?要是讓小舅發現就不好了!

Emma輕巧的閃進房,原是想把信壓在桌上,卻聽到一陣不尋常的呻吟聲。

怎麼每個人都把這個家當汽車旅館?

Emma氣憤的來到床邊,正想破口大罵,卻發現趴在小舅身上的女人居然是大舅媽。兩人見到她都有點驚訝,尤其是霧朗。

這家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連她最尊敬和崇拜的小舅也~她摀著嘴,退出屋內。

「Emma!」霧朗推開陸靜甫,套上褲子追出去。

他追上Emma,拉住她。她恨恨地瞪著他,眼裡有淚。

「我知道我讓妳失望~」他壓低聲音。

「我不要聽!」她微弱卻森冷的聲音從齒縫透出來,顯然極力忍耐「你再也沒有資格對我說什麼!你曾是我最後的希望~如今這個世界~你們的價值觀讓我噁心!你再也不是我的小舅,我也不要這個家了!」

她甩開霧朗,衝回房間。

「怎麼了?」

「我們走!」她揹起背包,一路奔到車庫。

「冰兒,妳要做什麼?」

殷海遙見她入駕駛座,進車抓住她手腕「發生什麼事?我來開!」

「走不走?少囉唆!我們要創造屬於我們的新樂園!」

「Emma!」白霧朗大嚷,Emma呼的踩油門暴衝出去。

還沒到大馬路,她差點撞上正要進來的賓士。車裡的人搖下車窗,見她開車也不驚訝。 

「妳要去哪裡?」白叡風冷冷看著Emma,視線移往殷海遙「你又是誰?」 

「大舅永遠不會懂啦!」Emma對白叡風做了個鬼臉「我要離開這個家!我不要再當我媽或任何人的傀儡了!我們都不要當傀儡了!我們要去找屬於我們的藍色珊瑚礁!」

冰兒歪歪斜斜的開過白叡風身邊,呼嘯著往山路而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5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