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3
2008/01/01 12:14:42瀏覽878|回應0|推薦3

盟誓

一個禮拜後,霧朗正式拜訪炎家。

帶著精心挑的禮品,他中規中矩的和炎烈握手。

「我都聽漫雪說了,早點把婚事辦一辦也是好的。」

「謝謝總裁。」

「我就把漫雪交給妳了。」炎烈拍拍霧朗的肩「即便你是我看中的女婿但漫雪終究是我寵愛的獨生女,你可要好好待她~」

「爸!」漫雪紅著臉抗議「霧朗對我很好!」

「你看,」炎烈哈哈大笑「還沒嫁過去就幫你說話了,完全把我這老爸踢一邊。」

「爸~」漫雪撒嬌「你很討厭耶!」

「來,快入桌,準備開飯。」沈楓挽住霧朗「漫雪這糊塗蛋,也不知你愛吃什麼,我就讓廚子隨便做了幾樣,你可別見怪。」

「哪有!」漫雪簡直快暈了「我說霧朗喜歡日式料理啊!妳跟爸都偏著霧朗,討厭!」

「伯母別這麼客氣。我什麼都愛吃,謝謝。」他另一隻手拉過漫雪,牢牢握著「當然也包括日式料理。」

也不能怪漫雪不知他的喜好,他對自己著墨不多,對漫雪了解更少。仔細一想,不由得心驚膽顫起來。若炎家夫婦再多問幾句,他可能會詞窮了。

一進飯廳,霧朗才發現漫雪大哥正雪也在場,一旁坐著他的女伴。

「漫雪的哥哥正雪,你們見過吧?」炎烈介紹「華流晚宴那次本想介紹你們認識。」

「見過。」他和炎正雪握握手「壽司餐聽那一次。」

「對喔!這麼說來大家當時都在,緣分真的奇妙。這位是正雪的女友楊羽飛。」炎烈笑說「這位是漫雪的未婚夫白霧朗。」

「你好。」羽飛多看了霧朗幾眼,總覺得他很面熟。

「我看婚事一起辦一辦吧!」沈楓突然說「早點讓我抱孫子。」

「妳覺得呢?」炎正雪轉問羽飛「我今天帶妳回家也是為了這件事。」

「我沒意見。」羽飛有點扭捏「在你爸媽面前幹嘛這樣?我們在日本不是說好了嗎? 」

「爸,媽,等我一下。」正雪回房不知拿了什麼,再到飯廳就單膝跪在羽飛旁邊,拉起羽飛左手「我在奶奶面前已講過一次但那時妳似乎仍有點顧慮,今晚當著我爸媽的面再講一次;羽飛,嫁給我!我會保護妳,給妳幸福。」

「好。」這次羽飛不再猶豫。奶奶說過正雪是值得託付終身的對象,嫁給他奶奶也會安心。

炎正雪開心的把閃亮鑽戒套進羽飛無名指。

「霧朗呢?」炎烈轉身看他。

「我也有準備,不過今晚還是不要搶了大哥風采。」他回看漫雪,她溫柔一笑。

炎家夫婦笑開懷,漫雪也改叫羽飛大嫂,氣氛和樂融融。

飯後聊了好一會,近十一點,霧朗表示要先走。

「跟你大哥約個時間,我們討論訂婚事宜。」

「好。」霧朗禮貌告辭。

回到家,鬼魅般的陸靜甫又在房內等他。

「日子定了嗎?」她笑問「你回來的很準時,代表你有注意我的簡訊。」

「已經在選了。」他回的不慍不火「大哥呢?」

「誰知道!某個小三那吧!」

靜甫脫下睡袍,裡頭是性感爆表的紅內衣,但在霧朗看來卻有著報復警告意味,不由得打個冷顫。

「我幫你按摩。」她拉著他進浴室。

「大嫂,我要結婚了。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抱歉,難道我們不能理性談談?」

「談什麼?」

「今晚能不能是最後一次?算我求妳!」霧朗痛苦的說「你知道我不愛妳,我們之間只是~」

話未完,陸靜甫已跨坐他腿間,搖晃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