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1
2007/12/29 22:18:02瀏覽888|回應0|推薦4

情歸炎正雪

來到日本,下機就有專車接送到炎家別墅。

羽飛輕輕的握著奶奶的手,看著奶奶不甚安穩的睡容,一刻也不敢放。深怕一放,好不容易忘記疼痛入睡的奶奶會驚醒。

不知是不是要讓她安心,從登機到睡著前,奶奶展現滿滿活力,連同行的乾媽都被哄的一愣一愣,深信奶奶的病已經痊癒。

奶奶的睡臉又讓她想哭!深吸口氣,她揩揩鼻子,忍住難過的情緒。

想起國二吧?有次奶奶帶她參加隔壁大姊姊學校的園遊會。奶奶牽著她的手,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大姊姊的學校。她一直記得大姊姊的學校有個好寬的水池,水池裡面種滿很漂亮的花,奶奶替她照了好幾張相,她很快樂的擺著各式各樣逗奶奶發笑的姿勢。

奶奶突然抽手,翻身,重重的喘了口氣,然後張開眼睛。

「羽飛,幾點了?我們在哪?」

她馬上按住奶奶,搖頭說「兩點多。我們在炎家的別墅。妳乖乖休息,明天才有體力玩。」

「好。」奶奶拍拍她的手「有炎先生在妳身邊,奶奶多少放心......」

「別說這個啦!」

「至少......」奶奶又想說,羽飛輕蒙住她的嘴。

「不許再說喪氣話!我們不是約定好要快快樂樂嗎?」她學奶奶扳臉的模樣,奶奶笑著瞪她一眼。

「看的出來他對妳很體貼。奶奶對他印象不錯,他很有教養。如果能看妳嫁人,奶奶就真的真的沒有遺憾了!羽飛......」奶奶握住羽飛的手「奶奶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只是~唉~算了!妳別聽奶奶瘋言瘋語,和炎先生再相處久一點吧!」

「貪心一點才好!奶奶要貪心一點,永遠留在我身邊!」羽飛抱住奶奶「我好愛好愛妳啊!奶奶!奶奶......」

「好啦!妳一變成愛哭的小娃娃,就沒完沒了!奶奶要休息了!」

她低頭親了親奶奶,抹了抹眼睛說「我不多說了。」

「嗯。」奶奶點頭「羽飛永遠是羽飛,不需要奶奶證明。」

「奶奶睡了嗎?」見她出來,炎正雪邊打電腦邊問。

「嗯。」羽飛輕輕關上和室的門「折騰一個上午,是該好好休息。」

她坐下,望著專心打電腦的炎正雪。

「如果~如果你很忙,就不用~」

炎正雪什麼都沒再多問。請了專人陪在奶奶和她身邊,自己忙著手邊工作還想帶她和奶奶四處逛,讓她非常感動。

原本她也不打算說她的過去。可是~

「怎麼了?」察覺她的注視,炎正雪看著羽飛。

「謝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

「奶奶跟我聊過,也謝過了。」炎正雪淡淡一笑「我其實沒幫什麼忙。」

羽飛一愣「奶奶什麼時候你聊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有機會就聊,不過奶奶都會把妳支開。」

難怪!羽飛恍然大悟。難怪奶奶老是要她拿東拿西。

「我們走吧!」炎正雪關掉電腦「時間差不多了。」

「去哪?」羽飛呆呆的問。

炎正雪忍不住捏了捏羽飛的鼻子,笑說「我得參加日本電子科技企業家宴會,妳答應要當我的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