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2
2007/07/04 11:39:44瀏覽276|回應0|推薦2

3.回首來時路 2

他挑了一個隱蔽角落的四人桌,不久女服務生送來開水和餐點單。

「藍山。」他把單子遞回給女服務生,再確定一次成婕還沒到。

「好的。」服務生記下「還需要其他的嗎?要不要點草莓塔?非常好吃喔!我們最近在做促銷,點兩個只算一個的錢。」

「先不用了,謝謝。」池亮微笑「我等人。等她來再決定。」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寫完單子準備離開,池亮突然站起來,讓女服務生微微後退幾步。

「可不可以借個電話?」他問。

「櫃檯有公共電話,」她指向裡面「就在櫃檯左邊,紅色那台就是。」

「好。」他再次向服務生道謝。攏攏頭髮,他往公共電話走去。

『欸~那個站在電話旁的男孩很帥喔!剛剛他走過去的時候還看了我一眼,讓我有點招架不住耶!』

『真的!真的!我也有瞄到~看他的打扮好像還是學生?』

『如果和這樣的男生上街,一定有很多人羨慕吧?他該不會是明星吧?對面不是有家經紀公司?聽說很多想要當明星的人都會故意來這喝咖啡,碰碰運氣。』 

『喂~他轉過來了!』

聽到那群年輕粉領族的話,剛好也坐附近的田傳鈺抬起頭。順著方向,她看到粉領族正在討論的男孩。他似乎有些焦急的搜尋著外面,接著她的手機一響。

她正是對面菲尼克斯經紀公司的知名經紀人之一,底下有好幾十位當紅明星。 

「我馬上就到了。」她壓低聲音「好不容易才安撫柔茵。妳也知道她的脾氣,不把她搞定,接下來有她的戲都別想順利的拍。嗯~試鏡會怎麼樣?我知道了,我會帶點心慰勞大家。」 

『我想他應該是在等他的女朋友!我們多待一會,看他女朋友長怎樣。』年輕粉領族們又開口『年紀說不定比他大!聽說這樣的年紀的男生都喜歡年紀大的女人!』
『哪有!妳又聽到什麼了?』

『就是我們公司的Steven啊!聽說他好像和客戶的太太約會被抓到!妳們不覺得他和Steven有點像嗎?』

『我覺得不像耶~Steven感覺比較幼稚,對誰都不會反抗也不會拒絕。可是他~我覺得~哎呀!我不會說啦!但是他和Steven是完全不同的。』 

的確!眼前的年輕人有著特別的亮光,讓他在芸芸眾生裡顯得特別清楚。不光是他的臉或是他的身材。傳鈺清楚知道,而是一種外表和內在互相衝突、矛盾的光芒。但那也是他的魅力所在!或許~

池亮掛斷電話又撥了一次。

「書雅,妳出來了沒?我交代妳的事沒忘吧?」 

「就要去搭車了。店長有點不高興,不過沒關係啦!我會在你指定的時間到達。放心吧!不過~我第一次做這種事,有點怕耶!」

「怕什麼?我們不是練習過了嗎?」

「池亮,我還是覺得你跟成婕坦白比較好。這種手段太惡劣了!畢竟錯的是她媽媽,不是你。」

「妳趕快過來就對了。」池亮放下電話,回到座位。

藍山已經放在桌上,他拿起來啜了一口。一抬頭,發現成婕就在眼前。

「妳~妳什麼時候來的?」

「五分鐘前。」她看看手錶。

「五分鐘前?我怎麼沒看到?」

「因為你一直看著咖啡杯啊!就這樣低著頭,拿著杯子。」成婕忍不住笑起來「杯子裡面有什麼嗎?看你看的入神,我就沒有叫你了。欸~杯子裡到底有什麼?」

「沒什麼,只有我的臉。妳要喝什麼?」

「我不點了,我們先去看電影。」她拉起池亮「付錢了嗎?」

「還沒。」池亮拿起帳單,一個人影突然擋在兩人面前。

「小婕~」

「媽!妳怎麼會在這裡?」成婕疑惑的笑笑「妳和爸也出來逛街啊?」

池亮握緊帳單。他發現,他們成了露天咖啡館的焦點,所有人的視線全往他們身上集中,彷彿知道接下來,他將會表演一場好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