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之嬉戲》東方寺幽靜到狗殷勤古道~雨後就是你的菜
2021/03/25 00:04:44瀏覽2150|回應0|推薦29

本週山行,真正靜下心來專注行走是在進入水圳時前小段東方寺不遠的地涌金蓮與吉野櫻還是讓人手癢 

進入水圳時照片也忽然少了。身體完全投入窄窄圳邊的行走。真佩服修路前,當年秀鳳隊長是如何走得如此快狠準﹖ 

因為懼高,我有如從浪漫派走出來的拉威爾,心中的水都只被圳中的節制喧鬧,肢體專注於有章法的一種喧鬧。1901 Jeux deau這舉足輕重的鋼琴作品,或譯為《噴泉》~字義上的確帶著水嬉戲之意味,音樂中聽得見水的律動、旋轉,或大或小或輕微似愛撫,將迸發卻又隱退的源源不絕流動。

這是Ravel樂曲發展的里程碑,拉威爾自詡“……所有鋼琴創新的源泉都可以在我的作品中找到。”他受到水的各個面向啟發~噴濺、噴泉、小瀑、小溪的樂聲。樂曲上作者引用同時代詩人雷尼爾(Henri de Régnier)的題詞“The River God laughing at the waters that tickle him”~河神嘲笑著對他搔癢的水()們。

 

正巧,狗殷勤古道這個與《水之嬉戲》既違和又相類的名稱,充盈我心撫慰略為抖顫的雙腿。除了水圳一路相伴的溪泉也功不可沒雖難以見到全貌落後的我完全沉浸在被搔癢」的爽感當中

 

https://pianodao.com/2019/11/28/ravel-jeux-deau/

http://webbut.unitbv.ro/BU2016/Series%20VIII/BULETIN%20I/09_PAVEL%20.pdf

開始努力記下秀鳳隊長策畫的行程深深不敢忘記上回在水圳迷途的教訓。這是我第二次走狗殷勤,天生失衡的我回程都以杖沿圳邊「劃壁」作為平衡點不致歪向斷崖~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一種笑話。 

當然,因為丟了老婆哇哇叫的老公只是配樂。他其實一路都回頭等我,怎知上回走了快到底,一朵花就讓老婆恍神走錯路線。 

這個地圖是我的贖罪。一定要走到牆上有噴漆”往台北”那裏才可以右轉。 

而人生可以選擇,你又會在哪個轉角從此彎過去呢﹖ 

而人生可以選擇,你又會在哪個轉角從此彎過去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579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