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新北瑞芳三瓜子坑
2022/01/17 00:02:00瀏覽25491|回應4|推薦44

這裡是三瓜子坑,很少遊客,每次在河的對岸經過,匆衝往九份而去,這次拐進來,就是一個很一半的社區,卻很美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71326977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21:22

謝謝分享

請問普普格友

你是先用鋼筆畫素描

再上水彩嗎

普普(alanpaint) 於 2022-01-17 23:34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提問,這速寫是用油性簽字筆,0.7mm左右大小,畫到後來會開岔,

變成約1mm左右,其實還滿好用的,缺點是沒畫幾張舊沒墨水了,筆就得扔,還滿不環保的。

用鋼筆畫可以自己加墨水,可惜大都是水性的,上水彩時,水性墨水會暈開,比較不易控制,

但別有一番風情,水彩品牌就很隨興,白夜,牛頓,梵谷,雄獅,都用,其實前三者都不錯

大陸的品牌就別用了,發色不佳,紙則是台灣的song jwu 16開的素描本,40頁裝。

原先是一周PO一張,後來4天PO一張,現在基本每天PO一張,四處畫畫,挺有趣的。

現在PO23本,還有20本等著放上去,多交流囉!!!

這就是生活的紀錄,人生!!

祝願你一切美好,健康快樂!!!

普普敬上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11:43
很羨慕能帶著紙筆繪畫風景 ,別有味道 ,我都只能靠手機照像 ~
普普(alanpaint) 於 2022-01-17 23:41 回覆:

是呀! 這就是所謂自己的風格!!!

攝影也不錯,但看很多人為了追求最完美的畫面,拍上百張,等上一夜,

才盼來合適的光線與角度,也是辛苦。

畫畫就隨興多了,不用管好壞,都是自己的辛苦作品。

不成功就笑笑! 喜歡就高興半天。

日子就是這樣過的!

祝 順心自在!!!

普普敬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08:47
這座橋讓我想起日本盛岡的橘,也是座美麗的城市。好久沒去九份金瓜石了。
普普(alanpaint) 於 2022-01-17 09:01 回覆:

是呀! 好久沒去九份,不敢去,疫情再起,只又再家中看書的份!

也好想去吃日本的拉麵,還有大到不得了的豬排!

謝謝到訪,感恩!!!

普普敬上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06:58
傍山依河在側,拱橋彎彎相隨,彩繪人生的詩情畫意,也細訴古往今來曾經有過的繁榮與滄桑,新北瑞芳三瓜子坑……
普普(alanpaint) 於 2022-01-17 09:06 回覆:

滿地是人文,眼見皆歷史,若是深挖掘,總有醉人處。

感謝到訪!!! 感恩!!!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