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新北貢寮東北角海岸
2024/04/09 01:02:00瀏覽297|回應0|推薦18

新北市貢寮區位於台灣東北角,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包括海岸、山林、瀑布等。其中,東北角海岸是台灣最著名的海岸景觀之一,以其壯闊的岬灣地形、多樣的岩岸景觀、豐富的海洋生態而聞名。

新北貢寮東北角海岸九孔池是台灣北部著名的觀光景點。九孔池是養殖九孔鮑魚的池塘,通常建造在海邊的潮間帶。九孔池由一格格的水池組成,每個水池約1平方公尺大小,水深約50公分。水池內放置了五腳磚,作為九孔鮑魚的棲息地。

東北角海岸的九孔池,依山傍海,風景秀麗。九孔池的數量最多時曾達到數千座,是東北角海岸重要的景觀。近年來,由於九孔養殖業的沒落,許多九孔池已被棄置。不過,仍有部分九孔池仍在運作,遊客可以到此體驗九孔養殖的樂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4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