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新北瑞芳海床
2024/01/01 02:02:00瀏覽167|回應1|推薦32

沉降海岸是指海岸線因地殼下沉而形成的海岸。東北角海岸的沉降海岸主要分布在三貂角以北,包括鼻頭角、龍洞岬、萊萊鼻、北關等地。這一帶的海岸線多為陡峭的海崖,海崖上常有各種奇岩怪石,如蕈狀石、豆腐岩、蜂窩岩等。

斷層海岸是指海岸線因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海岸。東北角海岸的斷層海岸主要分布在三貂角以南,包括烏石港、福隆、蘇澳等地。這一帶的海岸線較為平直,多為海蝕平台、單面山等地形。

東北角海岸的地形景觀豐富多彩,是台灣重要的地質景觀區。這裡有雄偉的海崖、奇特的岩石、美麗的沙灘,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欣賞。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208386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07:18

瑞芳

廢棄的礦區

破舊的礦工寮

走進真實的世界

記住被遺忘的歷史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普普(alanpaint) 於 2024-01-01 07:3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廢棄礦坑破舊工寮,其實都是歷史的一部分,我所做的就是記錄當下的情況,留作日後的記憶。就像象鼻岩崩落,我才能夠找回當時的它。

https://blog.udn.com/alanpaint/125338546

https://blog.udn.com/alanpaint/131210647

https://blog.udn.com/alanpaint/131229228

https://blog.udn.com/alanpaint/10056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