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兵日記-----得到獎金600
2019/01/06 08:49:12瀏覽900|回應1|推薦84

想到當年服兵役一個月的薪水月俸才2千元至3千多元而已.那年夏天和同袍一起下屏東.東港基地於是乎從嘉義水上鄉那邊拖著槍炮乘火車南下接受預計2個月的嚴格訓練每天清晨跑五千公尺然後早餐之後就是槍炮操在南部艷陽高照的氣候裡汗流浹背的日子真是煩悶總是熬過最苦的日子之後就是結訓囉當然結訓之前要打靶我分在50機槍班,這武器呢?是出產於1945年的舊槍砲了,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的武器。

 

還有40砲這些都是1945年的產物不過對空或對地對海都還具有威力。當打靶那一天砲班先下場打靶,老兵們使出渾身解數,右腳猛踩射擊開關,40砲猛烈的炮火迅速射出大海,無人駕駛的靶機飛快的降臨天際,經過幾回合,靶機好不容易被40砲擊中,而擊中的砲班瞬間也得到5千元獎勵金。然後從110的炮火暫時休息,輪番上陣的是我們MM55四管50防空機關槍的表演,靶機臨空飛翔,從一槍天空經過→二槍→三槍→四槍→五槍→六槍→七槍→八槍→九槍→十槍→又折返飛翔。


當靶機來臨各陣地的射擊手都屏住氣息兩眼直視靶機,每座槍炮的右方裝彈手和左方裝彈手立即拉柄上膛,中間的射擊手按下射擊開關快速的射出50槍彈,靶機遨遊天際令你無可奈何老是打不著,然後經過第二輪回,靶機飛到第五槍上空我們第六槍就瞄準射擊,突然之間被我們六槍的阿筆射擊命中,靶機瞬間掉落在六槍跟七槍的中央土地上,於是5千元就這樣爭得面紅耳赤,我一口咬定是阿筆打下的,到最後爭論沒有結果,只好平分5千元,六槍跟七槍剛好8個大兵來分,每個大兵分得600,這些錢呢就留著休假旅遊基金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317569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1:25

想當年服兵役一個月的薪水月俸才2千元至3千多元而已...

羨慕!想當年服預官役月俸才700餘元,應該是太早當兵吧?

吉安康格主的「大兵日記」,是很溫馨的軍旅回憶~尤其是打靶分紅趣譚。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9-01-14 12: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