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種去告工會! 最好把我趕回臺灣去!
2006/06/01 03:06:22瀏覽779|回應1|推薦15

剛看了高廬兄在學校管學生的文章後,請參考(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fcdan&f_ART_ID=293838),讓我不得不發洩一下前一陣子發生在公司的事。前一陣子,有一個不知死活的老義,因為我同事看到他沒把事情做好,只不過大聲點,竟然要脅他說要去工會告他! 說他對他不禮貌? 還威脅他說要把他遣送回臺灣? 我同事還很爽的對他說"謝謝喔"! 真是不知死活的傢伙。今天開會時,老二(老義)還告訴所有老義主管,下次最好不要再說這種情緒性的話,畢竟因為臺灣人來這投資,你們才有工作。老大也說,動不動就告工會,到底是誰付薪水啊? 是工會嗎?

另外一件事是有人要去政府告我,說我讓辦公室環境變得很糟? 影響到她的工作? 原因是現在天氣不是很穩定,時冷時熱,加上義大利政府禁止企業在沒有進入六月夏季時,打開空調以節約電力! 由於,打開窗戶會讓一些小虫飛進來,加上空氣也不是很好(旁邊有個煉油廠),所以公司禁止開窗戶,但是有買電風扇。有位員工不知是那條筋不對,一直跟我說為什麼?為什麼不能開窗戶? 我跟她解釋了很久,就是不領情,然後有一天進我辦公室,跟我說她可以去政府告我。我兩手一攤,很大聲說"去啊! 但是,在還沒有成功告我以前,乖乖的給我在辦公室關好窗戶坐好!"

我從來沒有在辦公室發這麼大脾氣,這是第一次。後來還是有人威脅要去告工會,結果為了避免麻煩,公司索性大開窗戶讓你們爽! 這幾天,也不知是天氣還有點涼,還是受不了外面空氣及小虫作怪? 這些老義又乖乖關窗戶!認命點吧!

東西文化的差異,有時候讓我們在管理上很難取得平衡點。但是,既然在別人屋簷下做事,當然要順著人家的指示做事,又不是叫妳去做錯的事。如果還以為自己高人一等或是不爽,那你何必來這工作? 大可走人啊! 我這樣告訴那位小姐,當然她很不以為然,說一大堆我早已不知聽過幾百遍的話!其實,在我感覺,也不過是自尊心作祟吧! 若無法放開自己,認清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他們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並不是只有義大利而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946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叫他回鄉下種田吧
2006/06/07 19:36
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 欠人罵. 昨天又開罵, 罵的也不是頂好聽的. 小時如此神勇, 長大不是禍害還有點小難.

我也遇見過不上道的學生, 一直要我 給他解釋 為何我要懲罰別人. 我最後沒辦法 就搬出 訓導主任 來招呼他了.

訓導主任 後來教我一招 來對付這樣的傢伙. 原理很簡單, 那就是 問他誰是大哥, 是誰給你權力來質問老子... 後經人體實驗 證明還是有點效用, 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