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愚蠢的義大利?
2006/04/05 19:47:11瀏覽1126|回應1|推薦4

初到義大利,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們都以車代步。但是,在義大利大多數都是開手排車。我只在18歲考駕照時才開過裕隆速利1.2的手排車外,就沒開過手排車了,可以想像剛開始上路要熄火多少次。

我喜歡看 Tom Clency的小說,他是獵殺紅色十月號、迫切的危機、愛國者遊戲及恐懼的總合作者。在他書中曾經描述義大利人以為自己是 F1賽車手,在羅馬狹窄的街道橫衝直撞,難怪義大利的車要叫愛快羅密歐! 我相信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對義大利的開車風格或習慣,或多或少都有些體會,畢竟我們每天都要開車上班!

義大利佬只要一坐上車,除了老人及婦女外,就變成瘋子! 好像車開得不夠快、超車超輸人,很丟臉! 車子好一點的,不開快好像對不起車,無法顯現車的牌子是多麼棒! 開在內車道沒有超過130,就會被一路閃燈閃到你變瞎,超過了可能還不忘瞪你一眼,還送你一陀! 老義開車很沒耐心,但是叫他做事,就會變成很有耐心的拖! 綠燈剛換來不及換檔,喇叭聲就按個不停! 一塞車就開始亂鑽,插到你前面好像我應該讓他? 我插到他前面,喇叭就來了,還不忘瞪你一眼,嘴巴啐啐唸,還比個手勢給你!

有人問我,義大利人有這麼糟嗎?其實義大利是個很爛的國家,至少在我們這群臺灣人眼中是如此。我也曾聽過德國人如何厭誤義大利人,畢竟以日耳曼民族眼中的效率、勤奮特性來看義大利人的懶及愚蠢,就好比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在義大利工作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們老大曾經說過,當你可以管得了義大利人之後,就沒有甚麼國家的人你管不了!不過,我想我永遠無法管得好義大利人! 義大利人實在是太難搞了,我真搞不懂老義心中在想甚麼?

我們在義大利生活、工作,可以比別人單純來觀光看得深。平心而論,老義對我們這些臺灣人還算友善,我的鄰居是一些退休的老太太及老先生,每次見面都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Ciao!即使我用很破的義大利文回答,她們也不以為意,總是笑嘻嘻的!

有些描述義大利的旅遊書,總是對義大利讚不絕口,即使被搶還說是難得經驗?跟警察報案,人家不鳥你、做事慢吞吞,還說是浪漫天性使然?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些無恥的日本人及臺灣人!義大利人是全歐洲最懶的民族,也是最會打屁說空話的民族! 號稱G8之一,其實窮的很,根本不入流! 大概只有他們總理最有錢!

所以,義大利只適合來看看就好,工作及生活,我想還是算了!我可不想每天吃義大利麵及PIZZA,吃得跟義大利胖子一樣!

不知道是我的無知,還是愚蠢義大利? 在這裡,甚麼奇怪的事都會發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285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息怒~息怒~~~
2006/04/05 20:07
息怒呀~~息怒~~~~別太認真啦~~~~~~
這邊生再大的氣~那邊一樣過他快樂的日子.........

反正我們只是~~過客~~過客~~~~~路過的觀光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