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早餐店心得分享
2019/10/25 11:40:01瀏覽1228|回應0|推薦0

人口20萬的汐止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早餐或早餐店呢?

以衛生、食材品質/口感、價格、環境和服務四項考量,我會推薦以下幾家(衛生和食材品質口感為優先考量):

傳統/連鎖早餐:

1.永和豆漿: 福德一路,北峰國小側門泳池對面。除了蘿蔔糕以外,所有麵粉製品和飲品皆為自製品。服務態度從老闆到員工都是面帶笑容,回應親切。印象深刻的是蔥蛋和飯糰裡的菜脯! 蔥蛋比別家份量大,菜鋪有點甘味不死鹹。蔥蛋飯糰($45)+甘味菜脯(內餡配料)實在營養美妙又飽足,因為給的份量多,沉甸甸的跟女生手掌一樣大,讓人到中午還不餓!(可以不加油條) 蛋餅皮有些微脆脆口感,原味就是蔥蛋,但單點蔥蛋比較有蔥蛋的存在感。其他感想:豆漿有點太甜,好像沒有無糖選擇! 包子皮太厚蓬鬆,對於喜歡紮實感的人就敬謝不敏。

ps:每家永和豆漿都有差異,有的店家產品幾乎全部工廠進貨,只有一兩項自製品。

2.永和豆漿: 連興街轉角。就推薦豆漿和米漿! 視覺看到的色澤、微飄的香氣和入口的味覺都很療癒! 好喝! 喝了會記得,會回味! 米漿濃郁中帶有些顆粒。豆漿可無糖。

3. 麥味登MWD:福德一路和國泰醫院門口斜對面。服務態度都一樣"不怎樣"(無笑容,口氣冷淡),但是公司對食材品質有控管要求,所以可以安心。目前早已經是早午餐的經營模式。推薦: 湯種麵包吐司!! 一般早餐店的吐司都是工廠出品的普通白吐司,大多是添加酥油製作。雖然MWD的湯種應該也是大量生產供應其全台的連鎖店,但是厚度和口感只要單吃就美味難忘了! 通常點湯種夾蛋吐司,只要$25或30(有點忘了),就有好幾片生菜和一片番茄搭配。蔬菜、蛋白質和澱粉都有了,不會有負擔! 鮪魚湯種也美味,營養更加分! 印象深刻的是有蛋包飯~ 淋上番茄醬和一些綠色香料末的蛋皮擺在烤箱專用的紅色玻璃烤皿,看來舒服! 剖開蛋皮時,飯居然是白的! 頂多參雜幾粒毛豆! 只好將蛋皮全部打散和飯,誰知,飯的色澤除了轉呈淡粉色外,吃起來是有鹹味的香料飯,不失美味! 只是皮外層的番茄醬非常鹹,攪和白飯吃才能中和鹹度,白飯應該也有加鹽,吃完口渴很久,一直需要喝水。另有放兩朵青花菜,因為是冷凍青花菜,口感當然不好。這是基本款原味的兒童蛋包飯$65。還有豪華版的咖哩搪楊雞、紅酒牛肉。早餐都有供應。 但我只想要單純的蛋包飯。

4. 吉美蒸籠包:

不想以油炸煎炒開啟一天的早晨,那麼來吃清蒸的早餐較健康不油膩!每天早上邊做邊賣的小籠包,女生大概三顆就八分飽了,男生可能五顆就飽足了。外觀看來十分飽滿,手工捏花的痕跡讓人覺得踏實窩心,比外面小籠包大。咬一口就覺得驚豔!鮮美湯汁流洩,不用調味料就鹹度適中,外皮有彈性和紮實感,菜肉都很實在。蒸餃也不遑多讓! 從外皮到內餡都豐潤飽滿,女生大概五顆就飽了,每顆七元很有價值! 比一般外面的水餃份量大了一點。吃完,覺得熱量開始發散,還好沒有口乾舌燥的現象,但湯汁中的油脂後續爆發熱量飽足感。服務態度友善! 頂多營業到下午兩點。另有高麗菜包,筍包,黑糖饅頭,和豆漿、酸辣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sh55&aid=13029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