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目的? 關於人生的許多疑問與方向
2022/12/28 22:25:37瀏覽123|回應0|推薦0

關於今生目的:

32因為看啊,今生是世人為迎見神而作準備的時候;是的,看啊,今生的日子是世人完成工作的日子。(阿爾瑪書34:32)

4由此可知,有一段時期賜給了世人,讓他們悔改;是的,一段受驗證的時期,一段悔改並事奉神的時期。(阿爾瑪書42:4)

救恩計畫包含獲得永生教義和聖約6:13)——那是「神一切恩賜中最大的」——的所有必要福音律法和教儀

天父的靈體兒女中有三分之一沒有接受這計畫。他們選擇跟隨魔鬼路西弗,後來被逐出神的面前(見啟示錄12:7-9)。

我們因選擇跟隨天父的計畫而來到世上。今生的一個重要目的,是要獲得一個身體。我們在世上可以有喜樂和平安,但也會面對誘惑、對立和逆境,並且會經歷各種考驗。塵世的種種考驗是今生的一部分,可以幫助我們成長,變得更像我們的天父。

耶穌基督的贖罪是這計畫不可或缺的部分。耶穌克服了屬靈和屬世的死亡,親自承擔我們的痛苦、憂傷和罪(見阿爾瑪書7:11-13)。這樣的受苦、死亡和復活稱為贖罪。贖罪是必要的,因為「絕無不潔之物能與神同住」(尼腓一書10:21)。透過基督的犧牲,我們才能悔改,再次與神同住!

關於今生的許多課題:

1.家庭

教養子女:

14你們不會讓孩子挨餓、無衣蔽體,不會容許他們違反神的律法、互相罵、服事魔鬼,即罪惡的魁首,或我們祖先所講過的惡靈,他是一切正義的敵人。

15你們卻會他們在真理和嚴肅的道上;你們會教他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摩賽亞書4:14-15)

26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尼腓二書25)

21你們要常奉我的名,在家中向父禱告,使你們的妻子和你們的兒女得蒙祝福。(尼腓三書18)

2.婚姻

27因此,我的弟兄們,請聽我說,並聽從主所說的話:你們中間任何人都只能有一個妻子,不可納妾;

28因為我,主神,喜悅婦女的貞潔,淫亂在我眼中是一種憎行;萬軍之主這樣說。

29因此,萬軍之主說:這人民要遵守我的誡命,否則這地必因他們的緣故受咒詛。(雅各書2)

3.社交

29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具有紛爭的,不是屬於我的,是屬於魔鬼的;魔鬼是紛爭之父,他煽動人心彼此挾怒紛爭。

30看啊,煽動人心彼此激怒敵對,這不是我的教義;而這是我的教義,就是要消除這種事。(尼腓三書)

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有受審判的危險。凡對弟兄說拉加的,有受議會審判的危險;凡說你這蠢才的,有受地獄之火的危險。

23因此,如果你們歸向我,或想歸向我時,想起弟兄向你們懷怨——

24先到你弟兄那裡,與你弟兄和好,然後全心全意歸向我,我必接納你。

25趁你和你的仇敵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好,免得他抓住你,你就被關進監牢了。

26我實實在在告訴你,若有一先寧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你在監裡時,就是一先寧,你能償還嗎?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一定不能。

27看啊,古人記載著,不可姦淫

28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心裡已經犯姦淫了。

29看啊,我給你們一條誡命,你們切不可讓這些事進入你們心中

30你們要竭力克制這些事,這樣是扛起你們的十字架,但總比被拋入地獄好。

31又有記載說,人若休妻,就當給她休書

32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害她犯姦淫;人若娶這被休的婦女,也是犯姦淫。

33又有記載說,不可背誓,但所起的,總要向主謹守;

34只是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什麼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寶座;

35也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祂的腳凳;

36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或變白;

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凡比這些多的,就是邪惡的。

38看啊,有記載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39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右臉,一邊也轉向他;

40有人想依法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41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兩里。

42有求你的,就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43看啊,也有記載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44但是看啊,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祝福詛咒你們的人,善待恨你們的人,為輕蔑地利用你們並迫害你們的人禱告

45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在天上的父的兒女;因為祂叫祂的日頭照壞人,也照好人。

46因此律法規定的那些古時的事,都因我而成全了。

47舊事已成過去,一切都已成為新的。

48所以我希望你們像我一樣完全,或像你們在天上的父一樣完全。(尼腓三書11)

28希望你們記住,你們無論誰向鄰人借了什麼,都要照協議歸還所借的東西,否則你們就犯了罪;或許你們因而也使鄰人犯罪。(摩賽亞書4:28)

12人由神審判要比由人審判好,因為神的審判始終公正,而人的審判未必公正。(摩賽亞書29)

4.服務 

"這些事是要你們學習到智慧,使你們知道,你們為同胞服務時,只是在為你們的神服務而已。"(摩賽亞書2:17)

24再者,我要告訴那些身無長物,但足夠一天過一天的窮人,我指的是你們那些因為身無長物而拒絕乞丐的人;我希望你們在心裡說:我不給是因為我沒有,但是如果我有,我會

25如果你們在心裡這樣說,你們便可保持無罪,否則你們必被定罪;你們被定罪是公平的,因為你們貪戀你們沒有得到的東西。

26為了我對你們所說的事——也就是,為了使你們每天都能保有罪的赦免,無罪地行走在神前——我希望你們按照自己所有的,把財物分給窮人,如給飢餓的人飯吃,給無衣蔽體的人衣穿,探訪病人,按照他們的需要,給他們在屬靈與屬世上的援助。

27注意,所有這些事都要做得明智而得體,因為人不須跑得比體力所能負荷的更快。還有,他必須努力,才能贏得獎賞。所以,做什麼事都必須得體。(摩賽亞書4:24-27)

1我實實在在地說,我希望你們賙濟窮人;只是你們要小心,不可將賙濟的事行在人前,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在天上的父的賞賜了。

2所以你們賙濟時,不可在你們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在街道上所行的,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3你們賙濟時,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做的;

4要叫你們賙濟的事行在暗中,你們的父在暗中察看,必公開酬賞你們。

5你們禱告時,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他們愛站在會堂裡和路口上禱告,好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6你們禱告時,要進你們的內屋,關上門,向你們在暗中的父禱告,你們的父在暗中察看,必公開酬賞你們。

7你們禱告,不可像異教徒,無謂地重複許多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8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前,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尼腓三書13)

17要為弟兄著想,像為自己著想一樣,要與人和睦相處,慷慨分享你們的財產,使他們能像你們一樣富有。

18但是,在你們尋求財富之前,當先尋求神的國

19你們經由基督獲得希望後,如果你們尋求財富,就必得到;而且你們會為了行善而尋求財富——使無衣蔽體的人有衣穿,飢餓的人有飯吃,囚禁的人得釋放,患病和受苦的人得照顧。(雅各書2)

5.學習

1我,尼腓,出生自良好父母,因此父親的各樣學識多少都教導了我一些;我在一生中看到許多磨難,不過,我在我所有的日子中都蒙主大恩;是的,我獲得了神的仁慈和奧祕的重大知識,因此,我將我的生平事蹟作成紀錄

2是的,我用父親的語文作紀錄,那包括猶太人的學識和埃及人的語文。

3我知道我作的紀錄是真實的;是我親手作的;也是根據我的知識作的(尼腓一書1)

6. 工作

3所有的教會都接受到一項嚴格的命令,就是他們之間不應有迫害,所有的人應一律平等

4不容驕傲與自大擾亂他們的和平;每個人都應尊重鄰人像尊重自己一樣,且要親手工作,自食其力。

5是的,所有的祭司和教師,除非生病或極為貧窮,否則都應親手工作,自食其力。他們這樣做,得到了神豐盛的恩典。(摩賽亞書27)

7. 信仰

追尋真理:

4當你們蒙得這些(經文)時,我勸告你們要奉基督的名求問神,那位永恆之父,這些是否真實;如果你們用真心誠意來求問,對基督有信心,祂必藉聖靈的力量,向你們顯明這些事情的真實性

5藉著聖靈的力量,你們可以知道一切事情的真實性

6凡好的事物都是正確而真實的;因此,好的事物絕不否認基督,卻承認祂的存在。

7你們可以藉著聖靈的力量知道祂存在,所以我勸告你們不要否認神的大能;因為祂按照人類兒女的信心,憑大能行事,今日、明日、永遠都一樣。(摩羅乃書10)

甚麼是真理:

"9相信神;相信祂是存在的,祂創造了天上和地上的萬物;相信祂在天上和地上有完全的智慧、一切的能力;相信世人無法理解主所理解的萬事。

10還要相信你們必須悔改、棄絕罪、在神前謙抑自己;真心誠意地祈求祂寬恕你們;現在,假如你們相信這些事,你們就要去。"(摩賽亞書4:9-10)

33對他們宣講悔改和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教他們謙抑自己,心裡溫順謙卑;教他們憑著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抗拒魔鬼的各種誘惑

34教他們決不可厭倦行善,卻要心裡溫順謙卑;因為這樣做的人,靈魂必得享安息

35我兒,記住,在你年輕的時候要學習智慧;是的,在你年輕的時候就學習遵守神的誡命。

36是的,為你所需要的一切援助呼求神;是的,讓你所做的一切都為了主,無論你到那裡去,都在主裡面;是的,讓你所有的思想都對準主,是的,讓你心中的愛永遠放在主身上。

37你所做的一切事都要與主商量,祂必指導你做有益的事;是的,晚上睡眠時,將你交給主,讓祂在你睡眠中看顧你;早晨起身時,讓你的心充滿對神的感謝;如果你這樣做,你必在末日被高舉。(阿爾瑪書37:33-37)

分辨真理:

8因為看啊,邪惡的人若獻上禮物,也獻得勉強,所以要當他保留了禮物,所以他在神前仍算是邪惡的。

9同樣的,人禱告若不真心誠意,也算是邪惡的;是的,這對他毫無好處,因為神不接受這種禱告。

10所以,邪惡的人不會做好事,也不會獻上好禮物。

11因為看啊,苦流不出好水,甘泉也流不出苦水;所以,作魔鬼僕人的不會跟隨基督,如果他跟隨基督,就不會是魔鬼的僕人。

12所以,所有的事物都從神而來,而邪惡的事物都從魔鬼而來;因為魔鬼是神的敵人,不斷與祂作對,邀請並說服世人犯罪,不斷做邪惡的事。

13但是看啊,屬於神的則不斷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所以,凡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愛神及服事祂的事物,都是蒙神感召的。

14所以,我心愛的弟兄們,要注意,不要將邪惡的判斷成屬於神的,或將良善而屬於神的判斷成屬於魔鬼的。

15因為看啊,弟兄們,判斷力已賜給你們,使你們能分辨善惡;而判斷的方法,就像分辨白晝與黑夜那麼簡單,你們可以完全知道。

16因為看啊,基督的靈已賜給每一個人,使他們能分辨善惡,所以,我告訴你們判斷的方法;每一樣邀人為善並勸人信基督的事物,都是藉基督的大能和恩賜差來的,所以你們可以完全知道那是屬於神的。

17但是,任何勸人作、不信基督、否認祂、不服事神的事物,你們就可以完全知道那是屬於魔鬼的,因為魔鬼就是這樣做事的,他不勸任何人為善,不,不勸任何人;他的使者這樣,臣服於他的人也是這樣。

18弟兄們,既然你們知道你們藉以判斷的光,那光就是基督之光,你們就當小心,切莫判斷錯誤,因為你們怎樣判斷,也要怎樣被判斷。

19所以,弟兄們,我懇求你們在基督的光中努力探求,使你們能分辨善惡;如果你們接受每一樣美好的事物,不加以指責,你們一定會成為基督的孩子。(摩羅乃書7)

奉行真理:

洗禮24現在看啊,這些是你們要說的話,你們叫他們的名字說:

25我持有耶穌基督賜給我的權柄,奉的,和子的,和聖靈的名,為你施洗。阿們。

26然後你們要將他們浸沒水中,再從水中出來。

27你們要照這樣奉我的名施洗;因為看啊,我實在對你們說,父、子、聖靈原為;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父與我原為一。(尼腓三書11)

24看啊,我兒,此事切不可有,因為悔改是給那些在罪罰之下和犯了律法而受詛罰的人的。

25悔改初熟的果子是洗禮;洗禮乃出於信心,以遵行誡命;遵行誡命則帶來罪;

26赦罪帶來溫順與謙卑的心;由於溫順與謙卑的心,才帶來聖靈的眷顧;這位保惠師使人充滿希望和完全的;這種愛靠努力禱告來持守,直到末日到來,那時所有的聖徒必與神同住。(摩羅乃書8)

小孩8聽你的主神救贖主基督的話。看啊,我來到世間,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悔改;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小孩子健康的,因為他們沒有犯罪的能力;因此亞當受的詛罰已因我而從他們身上除去,無法影響他們;割禮的律法也已因我而廢除了。

9聖靈這樣向我顯示神的話,所以,我的愛子,我知道如果你們為小孩子施洗,對神是嚴重的嘲弄。

10看啊,我告訴你,這是你應當教導的事——教導那些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有犯罪能力的人悔改與洗禮;是的,教導為人父母的,他們必須悔改和受洗,並像他們的小孩子一樣謙卑,他們才能與他們的小孩子一同得救。

11他們的小孩子不需要悔改,也不需要受洗。看啊,洗禮是為悔改以遵行誡命,而獲得赦罪

12從世界奠基時,小孩子就因基督得生命;要不然,神就是不公平的神,也是善變的神,會偏待人;因為有多少小孩子沒有受洗就去世了!

13所以,如果小孩子沒有受洗就不能得救,他們一定已到無盡的地獄去了。

14看啊,我告訴你,凡以為小孩子需要受洗的,一定身處苦膽之中和罪惡的束縛裡;因為他沒有信心、希望,也沒有仁愛;所以,如果他在這麼想時死去,他一定會下地獄。

15因為,以為神拯救某個小孩是因為他受過洗,而另一個因為沒有受洗就必須滅亡,這種想法邪惡得可怕。

16這樣歪曲主道路的人有禍了,因為他們除非悔改,否則必定滅亡。看啊,我有從神而來的權柄,我敢大膽地說;我不怕人會怎麼做,因為完全的驅除一切恐懼。

17我滿懷仁愛,那是永恆的愛,因此,每個孩子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所以我用完全的愛來愛小孩子,他們都一樣,都是享有救恩的人。

22因為看啊,每個小孩子都因基督得生命,沒有律法的人也一樣。因為救贖的效能臨到每個沒有律法的人,所以,未被定罪或不在刑罰之下的人,不能悔改,為這樣的人施洗毫無用處。(摩羅乃書8)

8. 態度/價值觀

金錢物質14不要追求這世上的財富和無益的東西;因為看啊,你帶不走那些東西。(阿爾瑪書39:14)

15事情是這樣的,那地沒有紛爭,因為人民心中有神的愛。

16沒有嫉妒、沒有不和、沒有暴動、沒有淫亂、沒有謊言、沒有謀殺,也沒有任何形式的色情;在由神的手所造的人當中,確實沒有比這人民更幸福的了。

17沒有盜匪,沒有殺人犯,沒有拉曼人,也沒有任何什麼什麼人;他們是一體,是基督的孩子,神國的繼承人。(尼腓四書1)

9.生命/死亡/死後世界/復活:

4看啊,有個時刻已定好,要讓所有的人都從死裡出來。這個時刻何時來到,沒有人知道;但是神知道定好的時刻。

5人從死裡出來,是否有第一次、第二次或第三次,並不重要,因為這些事情神都知道;我只要知道這事情是這樣就夠了——就是時刻已定,所有的人都要從死裡復活。

6死亡的時刻與復活的時刻之間,必須有一段時間。

7我要問,從死亡的這時刻起到定好的復活時刻,人的靈魂會怎麼樣?

8那定好要讓世人復活的時刻,是否不只一次,並不重要,因為所有的人不是同時死亡,而且這也不重要;對神而言,全都如一日,時間只是世人計算的。

9所以,已為世人定好一個時刻,讓他們從死裡復活;而在死亡與復活的時刻之間,有一段時間。談到這段時間,人的靈魂會怎麼樣,乃是我努力求主讓我知道的事;而這就是我確實知道的事。

10世人復活的時刻到來時,他們必知道神清楚所有已為世人定好的時刻

11談到靈魂在死亡與復活之間的景況——看啊,有位天使告訴我,所有的人的靈一離開這必死的身體,是的,所有的人的靈,不論善惡,都要被帶回,到賜給他們生命的神那裡。

12於是事情將是這樣,義人的靈被接到一種幸福的狀態中;那裡叫作樂園,是一種安息的狀態,平安的狀態;他們必在那裡安息,不再煩惱、憂慮和悲傷。

13於是事情將是這樣,惡人的靈,是的,就是那些作惡的人——因為看啊,他們絲毫沒有主的靈;因為看啊,他們寧可選擇邪惡的事,也不選擇良善的事,所以魔鬼的靈進到他們裡面,佔據他們的屋宇——這些靈必被拋到外層黑暗裡;那裡必有哭泣、哀號與切齒,這一切都因為他們自己的罪惡,他們受魔鬼的意志左右而成為俘虜。

14這就是惡人靈魂的景況,是的,在黑暗裡,在一種恐怖的狀態中,恐懼地等待神憤怒如火的義憤臨頭;他們要留在這樣的狀態中,而義人也要留在樂園中,直到他們復活的時刻。

21在死亡與身體的復活之間有一段時間,靈魂處於幸福悲慘的狀態中,直到神定好的死人要出來的時刻,靈魂與身體重新結合,被帶到神的面前,按照他們的行為受審判。(阿爾瑪40)

2我兒,我告訴你,復原的計畫就神的公道而言是必要的,因為萬物回復到原來的狀態是必要的。看啊,按照基督的大能與復活,人的靈魂回復到身體,身體的各部分回復到原來的部位,都是必要而公平的。

3就神的公道而言,世人按自己的行為審判是必要的;假如他們今生的行為是好的,心中的願望是好的,在末日,他們也必回復到好的。

4假如他們的行為是壞的,他們就必回復到壞的。因此萬物都必回復到原來的狀態,各自回復到本體上——必死的復活為不死,腐朽的復活為不朽——復活享有無窮的幸福以承受神的國,或遭受無盡的悲慘以承受魔鬼的國,一個在這一邊,另一個在另一邊——

5一個按其幸福的願望而復活到幸福,或按其良善的願望而復活到良善,另一個則按其邪惡的願望而復活到邪惡;由於他整天只想作惡,當夜晚來臨,他就被報以邪惡。

6另一方面也是如此。假如他悔改他的罪,渴望正義,直到他的日子終了,他必被賞以正義。

7他們就是主所救贖的人;是的,他們就是被帶出來,就是從無盡的黑夜裡被救出來的人;所以,他們有的站得住,有的跌倒;因為看啊,無論他們行善或作惡,他們都是自己的審判者。

14因此,我兒,注意你要對弟兄仁慈,秉公待人,正義審判,不斷行善;如果你做這一切,你必得到獎賞:是的,必再有仁慈回復到你,必再有公道回復到你,必再有正義的審判回復到你,必再有良善回報你。

15你付出的必再還給你,回到你身上;因此,復原一詞更痛切地定罪人的罪,完全不會宣告他無罪。(阿爾瑪41)

10.戰爭 /政治

7事情是這樣的,亞瑪利凱以詭詐和騙術得到了權力的同時,另一方面,摩羅乃準備人民的心,忠於主他們的神。

8是的,他加強尼腓軍隊的實力,建造小型堡壘或掩蔽處所,在四周築起土堤,把他的軍隊圍起來,也在各城市及邊境周圍修築石牆,把他們圍起來;是的,全國各地都如此。

9他在所有防禦工事最弱的部分,都佈署較多的人手;他就這樣加強並鞏固尼腓人所擁有的土地。

10他就這樣為了保護他們的自由、他們的土地、他們的妻子和他們的兒女,以及他們的和平而作準備,使他們能為主他們的神而活著,能維護那被敵人稱為基督徒的偉業。

11摩羅乃是個強壯有力的人,是個有完美理解力的人,是的,是個不喜歡流血的人;是個靈魂因國家的自由與自主,因自己的同胞不受束縛、不被奴役而快樂的人;

12是的,是個心中因神賜給他同胞的特權和祝福而充滿感謝的人;是個為了同胞的福祉和安全而辛勤工作的人。

13是的,是個對基督的信仰堅定的人,並且發誓即使流血,也要保衛他的同胞、他的權利和他的國家,以及他的宗教。

14尼腓人受教導,為了抗敵自衛,必要時得不惜流血;是的,他們也受教導,除非是抵抗敵人、保衛性命,否則絕不主動攻擊,舉劍相向。

15這就是他們的信念,他們相信,這麼做,神就會使他們在這地昌盛,換句話說,如果他們忠信遵守神的誡命,祂必讓他們在這地昌盛;是的,按照他們遭遇的危險,警告他們逃離或備戰;

16此外,神必讓他們知道應到何處抗敵自衛,這麼做,主必拯救他們,這就是摩羅乃的信念,他的心也以此為榮;他以流血為榮,而以行善、以保衛人民,是的,以遵守神的誡命,是的,和以抗拒罪惡為榮。

17是的,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假如所有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人都像摩羅乃一樣,看啊,地獄的權勢必永遠動搖;是的,魔鬼再也沒有力量控制人類兒女的心。(阿爾瑪48)

25因此,讓民意來選出法官,使你們能按照祖先給你們的法律接受審判;那法律是正確的,是主的手賜予他們的。

26民意想要任何違反正義的事並不平常,但少部分的人要求不義的事,就很平常;因此,要按民意行事——這事你們要遵行,並立為法律。

27倘若到了民意選擇邪惡的時候,那就是神的懲罰要臨到你們的時候了;是的,那就是祂要用大毀滅降罰你們的時候,如同祂過去降罰這地一樣。

28如果你們有了法官,而法官又不按照已賜予的法律來審判,你們可以訴請高級法官來審判他們。

29如果你們的高級法官審判不公,你們可召集幾位初級法官,照民意來審判高級法官。

30我命令你們要懷著敬畏主的心來做這些事;我命令你們做這些事,而不要立國王;假如這人民行了罪惡和不義,其後果必報應在他們自己頭上。

31看啊,我告訴你們,許多人因其國王的惡行而犯罪;所以,他們的邪惡會報應在他們國王的頭上。

32現在我希望這地不再有這種不平等,尤其不要在我的人民中;我希望這是一塊自由之地,只要主認為我們可以活著並繼承此地,只要我們的子孫還留在這地面上,人人都能享有同等的權利和特權。(摩賽亞書29)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sh55&aid=17795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