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團康不失傳(團康概念)
2011/01/27 01:06:09瀏覽20971|回應0|推薦8

   .

懷舊團康不失傳(團康概念)

 

團康三寶-

1.舞蹈土風舞、社交舞、韻律、有氧、團康舞蹈(兔子,鴨子舞)

2.遊戲:圈式遊戲、齊頭點趣味競賽、團體遊戲、分站遊戲【分站教育】、大地遊戲、技巧遊戲、特殊場合遊戲【車康.沙灘.親子.宴會…】 & 音樂遊戲 & 歌唱遊戲(簡易動作歌) 

 

 歌唱遊戲 (範例):抓泥鰍                          王老先生有塊地+愛的呢喃

  
 
 殺雞歌
 
3.唱和跳歌曲教唱,手語,唱遊,動作歌(帶動唱-釋詞動作 & 節拍動作)

 

唱跳類別-

1.標準型- 

 曲調簡單、動作原始、易看易學,如:「響指左兩下,右兩下,轉個圓圈拍兩下」

2.唱遊型- 

 依歌詞含義表現動作,並加配舞步,如:「小白兔」「白浪滔滔」

3.聯歡型- 

 載歌載舞,達到聯歡目的,有時成為音樂遊戲,如:點仔膠」「猜拳歌」

4.競賽型- 

 以歌聲或播歌曲配動作實施分組對抗,以培養團隊精神,如:「廣告歌」「主題歌曲」

5.韻律型

 依韻律邊唱邊跳,達到健身或娛樂之目的,如「野花歌舞團」「大家一起來歡笑

 

團康小分類- 

跟講主持人說一句,學員跟一句;主持人帶一個動作,學員做一個動作(烏鴉洗澡)。

遊戲團康遊戲,也算遊戲,只是準備少,隨時可帶(一根筷子)。

動作歌加上動作的歌曲,和跟講很像,只是有歌可唱(點仔膠,路邊野花不要採)。

手技運用手的技巧(警察抓小偷)。

KUSO純唱歌,取歌詞中好玩(印地安小姐)。

歡呼好玩的歡呼(愛的吸血鬼)。

團康較高潮的帶動(穿彩帶→打電報)。

早操適合早上帶動(甩甩抖轉拍)。

土風舞沒有錄音帶的土風舞(大家一起來歡笑)。

術語口技方面的術語(小羊,羊爸爸,老羊,小羊打噴嚏)。

出場訣出場時可以帶動的話(我是胖叔叔,肥滋滋,灑點魔術粉)。

分組對抗分組對抗,但規模小不必準備(獵人老虎槍,勝利凱旋龜)。

戲劇:戲劇吃西瓜)。

:(一二三四五,等得好辛苦;三四五六七,等得好心急;五六七八九,還要等多久)。

勸酒遊戲(誰是幸運者)。

 

跟講 (範例):

印地安小姐FREEFREE FIVEFREE FIVE FOURFIXSDAYCOME BRA COME BRA COME BRA FIXDAYOH NO NO NO NO FIXDAYEX MANY SO MANY LOLALA ONE MANYEX MANY SO MANY LOLALA ONE! THE FREE FIVE THE PON PON THE PON PON THE FIX DA CHI」小姐呀小姐你長得真美,WOW WOW WOW 美得嚇死人,葡蔔眼睛香蕉嘴,西瓜肚皮蘿蔔腿,THE FREE FIVE THE PON PON THE PON PON THE FIX DA CHI~

中國功夫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峨眉武當,少林崑崙,一招一式,不三不四,一式一招,亂七八糟。東方不敗「向南一拜,向西一拜,向北一拜。」天龍八步「向右二步,向左二步,向前二步,向後二步。」禁止左轉「向右轉,向右轉,再向右轉,再向右轉。」女權至上「男生蹲下。」男權至上(天下為公)「女生蹲下。」惟我獨尊「男生蹲下,女生蹲下,通通蹲下。」好膽麥走「打出右拳,化拳為掌,化掌為指,一手插腰。」上廁所「男生蹲下,女生蹲下,通通蹲下,用力一拉。」人客來坐「打出左拳,化拳為掌,用掌一招,再招一招。」對你愛不完「伸出右拳,化拳為掌,轉一圈,再揮一揮。」龜派氣功「伸出右手,伸出左手,化拳為掌,合而為一,收回腰際,用力揮出。」瑪莉跳「伸出右手,打向天空,伸出左手,打後面,用力一跳。」昇龍拳「伸出右拳,打向天空,跳起來旋轉。」屏氣凝神,氣貫丹田,拳收腰際,馬步一跨,馬步再跨,再再再跨,體氣排放,通體舒暢,收功。」

 

動作歌 (範例): 

 
愛的小路 前奏  左拍拍 右拍拍 上拍拍 下拍拍

妳甲我 來到這條愛的小路 我甲妳 歡喜來留著愛的腳步 自從咱 一年前相識了後

妳甲我 來到這條愛的小路 我甲妳 歡喜來留著愛的腳步 自從咱 一年前相識了後

指你指我  左右比好晃   指我指你  左右比好晃   雙食出 上左上右推

咱的感情一日一日擱卡相好 不管歹天黑暗路 不管好天也落雨

這條小路變成咱的愛的小路 不論春天草木青 不論秋天落葉時

  雙好 左右向對謝  雙揮左右蓋頭  雙揮 左右下雨

相招來散步  雙人走相偎  我來看妳妳看我  情話綿綿講未煞 心情輕鬆也快活

相招來散步  雙人走相偎  有時走到黃昏時  有時講甲月光暝 難分難離情綿綿

向左向右跑  雙掌合推左右 右眼左眼雙眼轉  左右電話對搖 左右肩雙肩左右開

妳甲我  來到這條愛的小路  我甲妳  時常懷念愛的小路

妳甲我  來到這條愛的小路  我甲妳  永遠難忘愛的小路

指你指我  左右比好晃      指我指你  左右比好晃

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 拍手2拍腿2,雙手耳 我從來也不騎 / 拍手2拍腿2,雙騎機車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 拍手2拍腿2,雙手上翻 騎著去趕集 / 拍手2拍腿2,右食轉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 拍手2拍腿2,右手抽鞭   我心裡真得意 / 拍手2拍腿2,雙手喜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啦 / 拍手2拍腿2,雙手兩   我摔了一身泥 / 拍手2拍腿2,雙上刷下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裏,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頭唱清歌。」拍手兩下大腿兩下,小橋流水,步步高昇,萬紫千紅,繁星點點,蛇形刁手,找別人刁手問候

青春舞曲「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別的那呀唷后,別的那呀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左一拍右一拍上一拍下一拍,左二拍右二拍上二拍下二拍,左手飛到右邊,右手飛到左邊,手與臀部正反向畫2,重複,最後扭屁屁。

歡樂年華「我們都是好朋友,讓我們來牽著手,美好時光莫錯過,留住歡笑在心頭,歡樂年華,一刻不停留,時光匆匆,哎呀呀呀要把握。」加點油加點醋,洗刷刷洗刷刷,各兩遍,拍腿左右送,拍手拍腿兩下,自由式,仰式,蛙式,一隻蒼蠅打下去,看一看沒事,吃下去。

小白兔「小白兔呀,小白兔呀,紅紅眼睛白皮毛,我把蘿蔔送給你呀,你陪我玩,好不好﹖」手放頭上比兔耳,手放頭上比兔耳,比眼睛滾手毛,拔腿,指前指己,左右搖

潑水歌「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潑在我的皮鞋上呀,路人的行人笑個呵呵呵,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你只是瞇著眼睛望著我。魯啦啦魯啦啦魯啦魯啦嘿,魯啦魯啦魯啦魯啦嘿,魯啦啦魯啦啦魯啦魯啦嘿,魯啦魯啦魯啦魯啦嘿。」走路,潑水,踼皮鞋,笑哈哈,擺手,拍胸,圈看,洗澡。

捉泥鰍「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田邊的稀泥裏,到處是泥鰍,天天我等著你,等著你抓泥鰍,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抓泥鰍,小牛的哥哥,帶著他去抓泥鰍哦,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抓泥鰍。」畫圓圈,雨下來了,洗刷刷洗刷刷,雙手插腰魚兒水中游,左畫圈右畫圈,雙手插腰魚兒水中游,左拉拉右拉拉,雙手插腰魚兒水中游,牛頭,雙手插腰魚兒水中游,左拉拉右拉拉,雙手插腰魚兒水中游。1. 動作歌。 2. 『泥鰍』改『娃娃魚』;『哥哥』和『泥鰍』互換。

 

KUSO (範例):

一見鍾情「那天晚上偷偷摸摸沒有結果,今天晚上你又來你又來找我,誰說世上沒有一見鐘情,一見鐘情我倆開花又結果,無奈何,無奈何,我倆走進了婦產科,醫生檢查有結果,你做媽媽我做爸爸大家都快樂。」

小天使「昨天晚上我又夢見到,有一位美麗天使對我笑,她說我是一個可愛的寶寶,她要為我來祈禱,昨天晚上我又夢見到,有一位美麗天使對我笑,她說如果我能乖乖的長大,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就來到。」「昨天晚上我又沒洗澡,有一位美麗天使對我叫,她說我是一個骯髒的寶寶,她要為我抓跳蚤。」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83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