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估女有空間 節錄 8 作者 蘆花花呀--- 謹呈謝忱
2022/01/16 21:10:28瀏覽243|回應0|推薦5
二妹聽到盧筱筱的話后回過了神,然後她朝著盧筱筱開口道:「我剛才看到隊長他們壓著四個老人,我在想偷糧的不會是那四個老人吧。」

盧筱筱聽到二妹的話後有種很不好的預感,她希望不要是她所想的那樣。

「筱筱你怎麼了?臉色突然變的這麼難看。」

「沒什麼,就是剛才想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盧筱筱聽到二妹的話后道。

「既然是不開心的事那就別想了,省的影響心情。」

「嗯。」

「大家安靜下,我有事情要宣布。」隊長站在高台上朝著曬穀場上的所有人喊道。

曬穀場上的所有人在聽到隊長的話后停止了說話,然後朝隊長看去。

隊長見台下的眾人都停止了說話,於是他就開口道:「今天早上我接單舉報,說是牛棚里住的的四個人偷了我摸的預備糧,所以剛才我就帶人到牛棚那搜查了一下。

雖然我帶人到牛棚里沒有搜查出來那丟失的五袋糧食,可是我卻搜查出來了兩個小火爐、四床被子、四床墊被,我就想問一下這些都是誰給他們送的。」

眾人聽到隊長的話瞬間就炸鍋了,他們沒有想到住在牛棚里的那四個人竟然生活過的比他們都舒坦,於是他們全都朝著隊長喊道:「掛牌子、掛牌子……」

盧筱筱在聽到隊長的話后臉瞬間就黑了,當她聽到所有人喊掛牌子的時候她用力的握緊拳頭,才忍住沒有朝這群人出手。

「大家安靜,再大吵大鬧的全部扣工分。」隊長聽到台下眾人起鬨的聲音后大聲吼道。

台下眾人聽到隊長要扣工分的話立馬就閉上了嘴,雖然他們心裡很不滿牛棚那幾個下鄉接受再教育的人過的比他們舒坦,但是在工分和鬧事之間選擇的話,他們自然選擇的是工分。

隊長見台下眾人安靜了下來,他終於鬆一口氣,然後他朝著台下喊道:「沒有人出來承認東西是他送的?」

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三分鐘過去……四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

隊長等了五分鐘都沒有看到有人上台承認東西是他送的,於是他開口道:「既然沒有人承認那些東西是他送的,那我只能把那些東西的來路算到牛棚那幾人的頭上了。」

盧筱筱聽到隊長的話剛想朝台上走去,可是她剛朝前走了一步就被二妹給拉住了。

「筱筱,你要幹什麼?」二妹看到盧筱筱的動作后立馬拉住她問道。

盧筱筱聽到二妹的話后深吸了一口氣道:「那些東西是我送給他們的,所以我現在必須上去。」

二妹聽到盧筱筱的話后被嚇的瞪大了雙眼,她沒有想到盧筱筱竟然膽子那麼大,她明明就知道牛棚那些人都是來接受教育的,竟然還敢給他們送東西,這不是找死嗎。

「筱筱你別激動,你先看下隊長接下來要做什麼,然後再決定要不要上去承認東西是你送的。」二妹緊緊的抱著盧筱筱的手說道。。

盧筱筱聽到二妹的話后閉上了眼睛,等她平復好了內心的憤怒后就睜開眼睛看向二妹道:「謝謝你二妹,我現在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不會再衝動做傻事了。」

「你確定?」二妹用懷疑的眼神看向盧筱筱問道。

「嗯。」

「那我就放開你的手了,你可不能再往上面沖了。」

「嗯。」

二妹聽到盧筱筱的回答后慢慢的把手放開,當她看到盧筱筱是真的不打算往上沖的時候,她才徹底的把手收回去。

「副隊長,把人帶上來。」隊長朝著高台後喊道。

盧筱筱聽到隊長的話后就死死的盯著高台,當她看到四位師傅被五花大綁的推上台後,她緊緊的咬住下嘴唇,然後不斷的在心裡告訴自己要鎮定。

「筱筱,你看台上那四位老人雖然被綁著,但是他們身上都是乾淨的,所以他們肯定沒有挨打,你不用太擔心。」

盧筱筱聽到二妹的話後點了下頭,她剛才就發現了師傅們除了被綁並沒有受罪,不然她肯定會忍不住衝到台上去。

隊長看向被副隊長壓上台的四人道:「你們今天如果把那些東西是誰送給你們的人說出來,我就會把你們安全的送回牛棚,要是你們還是不肯說的話,那我只好把你們上交到組織去了。」

「隊長,那些東西我們真的不知道是誰送的,因為送東西的人都是把東西放到屋子門口就離開了,所以我們從來沒有見到過送東西的人。」范老在聽到隊長的話后說道。

「你說的話當真?」

「自然是真的。」

「隊長他在說慌,前段時間我就看到有個人拎著東西走進他們房間,所以他們不可能不認識送東西給他們的人。」劉林在聽到范老的話后立馬就朝著隊長喊道。

「你確定你沒有看錯?」隊長聽到劉林的話后朝著他問道。

「我確定沒有看錯,而且我還知道那個人個子不高。」

「范天明,你還有什麼話說?」隊長聽到劉林肯定的話后就朝著范老質問道。

「我無話可說。」

「你們三人有什麼話要說的嗎?」隊長見范老死不承認他認識送東西給他們的人,於是他就朝著另外三人問道。

「無話可說。」謝將軍他們聽到隊長的話后異口同聲的道。

「筱筱,台上那四人夠義氣,沒有把你給供出來,也不枉你幫過他們。」二妹在聽到范老他們的話后說道。

「他們四人品行自然是好的,不然我也不會幫他們。」

隊長見范老他們是真的不會把給他們送東西的人說出來,於是他就朝著副隊長道:「副隊長,麻煩你去把牛車趕過來,我現在就把他們送到組織那去。」

副隊長聽到隊長的話後點了下頭,然後就走下高台朝牛棚走去。

「現在離我把他們送到組織那去還有十分鐘的時間,如果送東西的人能在這段時間裡站出來承認東西是他送的,那我就放過他們四人。」隊長說完話后就朝著台下眾人看去。。

盧筱筱聽到隊長的話后沉思了一會兒就朝著二妹開口道:「二妹,一會兒我要上台去。」

「為什麼?」

「這件事情有我的責任,所以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被送走。」

「可是你救下他們后你怎麼辦?」二妹一臉擔憂的朝盧筱筱問道。

「你放心吧,我既然敢上去救他們,我就有辦法能夠全身而退。」

「真的嗎?」

「嗯。」

「還是沒有人站出來承認嗎?」隊長看到副隊長牽著牛車過來,就打算最後問一次。

「是我。」盧筱筱聽到隊長的話后舉起手朝台上喊道。

范老他們在聽到盧筱筱那句是我后都氣的不行,他們沒有想到在最後關頭這小丫頭會跳出來承認東西是她送的,這不是找死嗎。

隊長在聽到盧筱筱那句是我后被嚇了一跳,他沒有想到去牛棚送東西的人竟然會是盧筱筱,這接下來的事該讓他如何處理。

盧筱筱承認完東西是她送的后她就朝著高台走去,當她站在高台上時她朝著台下的眾人道:「東西是我偷偷的放到他們房門口的,所以他們完全不知道東西是我送的。」

台下眾人聽到盧筱筱的話后瞬間激動的喊道:「掛牌子……掛牌子……。」

隊長見台下眾人又開始喊掛牌子,於是他朝著台下吼道:「全都給我安靜。」

眾人見隊長生氣了,於是他們立馬就把嘴給閉上了,因為他們怕隊長一氣之下會扣他們的工分。

盧筱筱聽到台下人的喊聲后冷笑了一聲,然後她才開口道:「你們只知道要懲罰我給他們送東西,可是你們知道我為什麼要給他們送東西嗎?」

台下眾人聽到盧筱筱的話后都沉默了,他們確實不知道盧筱筱為什麼要給牛棚那些人送東西。

「既然你們連我送東西的原因都不知道,你們憑什麼懲罰我,還有我腦子沒有問題,我也知道牛棚里住著的人是來接受再教育的,所以你們以為我願意給他們送東西嗎,我錢多的沒處花啊。」

「那你說下到底為什麼啊?」劉林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喊道。

「當然是為了你們,為了勝利生產大隊,為了甜水村。」盧筱筱看著台下眾人一字一句的說道,像是要把這句話刻到他們心裡。

台上台下所有人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都愣住,過了一會兒他們全都朝著盧筱筱開罵,各種難聽的話語不停的朝著盧筱筱砸去。

謝將軍聽那些難聽的話氣的想到衝到台下去把他們打一頓,可是他剛抬腳就被范老給拉住了。

「范老,你拉住我幹什麼,你沒有聽到他們在罵筱丫頭嗎?」

「我聽到了,現在我心裡不比你好受,可是你要相信筱丫頭,她既然敢上來救我們,就肯定有辦法自救。」

「對,我們要相信筱丫頭,現在我們只要保持沉默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做出拖小丫頭後腿的事。」王教授聽到范老和謝將軍的對話后小聲的說道。

「王教授說的對,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把自己當根木頭立在這就行。」張教授聽到王教授的話后附和道。

盧筱筱站在台上看着他們罵了好一會兒才冷冷的開口道:「你們都罵痛快了嗎,如果罵痛快了就閉嘴,要是沒有罵痛快你們繼續,我就站在這聽着。」

眾人聽到盧筱筱的話頓時就熄火了,感情他們之前罵的那些話人家壓根就不在意,那他們罵的還有什麼意思,他們幹嘛還要花力氣去罵。

盧筱筱見台下的人聽到她的話后一句話都沒有說,於是她就朝着他們開口道:「看來大家的心都挺善良的,才罵這麼一會兒就放過我了,盧筱筱在此謝謝各位了。」

眾人聽到盧筱筱的話后都忍不住的抽了下嘴角,他們心裏同時想到他們哪裏是因為善良才停止罵她的,他們完全是因為她的臉上太厚太停止罵她的。

「你們剛才是不是認為我說的那句話是一個笑話,是不是認為我是為了逃避責任才那麼說的,我現在告訴你們,我之前那句話說的完全是真的。

你們聽到這裏的時候是不是又想罵我了,你們先別着急,等我說完了你們再罵也不遲。

現在的天氣寒冬臘月、大雪紛飛,牛棚那個地方我想沒有人不知道那裏的環境是怎麼樣的吧。

一個月前下第一場雪的時候我路過牛棚,你們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我看到了這四位老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上穿的還是夏天的衣服,他們全身都被凍的發紫,要不是我那天剛好發現他們,不出一個小時他們就全被凍死了。

你們現在是不是有很多人在心裏想他們這些人凍死就凍死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反正他們都不是什麼好人。

我現在告訴你們,如果你們真有這種想法的人趕緊的改正吧,不然等待你們的會是牢獄之災。

你們別以為我是在開玩笑,上面確實是把他們四個人送到甜水村進行再教育,可是人家沒有讓你們要了他們的性命。

如果上次我沒有路過牛棚救了他們,那等待你們的會是什麼我就不說了,還有就是我為什麼送那麼多東西給他們,我想不用解釋你們也應該明白為什麼了。

我要說的話已經都說完了,下面你們想罵想打的抓緊時間,不然我被送走了你們可就沒有機會了。」

台下的眾人包括隊長聽到盧筱筱說的話后都沉默了,他們雖然很不願意承認盧筱筱說的話,可是盧筱筱說的全都是事實,他們無力反駁。

「大家安靜一下,剛才我們聽到盧筱筱同志的話後知道了我們隊有些地方確實做的不到位,讓來我們這接受再教育的人受苦了。

還有就是我們都要感謝盧筱筱同志為我們隊,為我們村做出的那些貢獻,大家給她鼓掌鼓掌。」

眾人聽到隊長的話后都鼓起了掌。

隊長見眾人聽到他的話后鼓起了掌,於是他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他朝着眾人道:「剛才盧筱筱同志反映了牛棚那太冷住不了人,所以為了接受再教育人員的捨命安全,我決定在牛棚的屋子裏搭一個炕,大火同不同意?」

「隊長,我們都聽你的,你說搭就搭。」

「對呀,我們都聽隊長。」。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1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