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白菜絲
2005/10/31 00:02:07瀏覽6927|回應4|推薦18

早在兩個星期前宋老師就一再的邀約今日的飯局。

沒有特別的原因,只為鄭老師大病初癒,感謝大家的關心及陪伴。

鄭老師是我國中時的英文老師,說得一口的上海話,我忍不住要提的是他的上海國語我們都聽不懂,更遑論英文了!但他愛學生的教育方式是讓我們「鴨子聽雷」之下仍然能坐在教室聽他上課的動力。

他跟宋老師是標準的賢伉儷,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最好的見證。

在座的都是我的老師,我以師母的身份參加這場聚會,當然有點尷尬!

席間談話資料很難插得進去,還好媽媽級的老師們聊天的圈子離不開家庭,尤其是談到了飲食話題,話夾子就開了。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飲食的口味幾乎是南轅北轍,一問到我「年糕、發糕、蘿蔔糕......等」相關話題,我就像撥弄鼓,猛搖頭。可是說到拌涼菜,那是難不倒我的,像是涼拌小黃瓜、涼拌海蜇皮、涼拌大頭菜、涼拌木瓜絲、涼拌白菜絲....等,其中最引人入勝話題的是「涼拌白菜絲」。

涼拌白菜絲材料是:大白菜、滷好的豆腐乾、紅蘿蔔、花生米、香菜、青蒜還有蒜末辣椒少許(視個人口味)。

調味料是:醬油、白醋、糖少許、香油和鹽少許調好備用。

先把所有的材料大白菜、豆腐乾、紅蘿蔔切成細絲,香菜切碎。再加上調味料拌勻,稍置片刻,等上桌吃的時候再撒上花生米(以免花生米泡在湯汁裡太久,不脆了就遜色了)。

大白菜,一定要選「包心白菜」,只取白菜中間心的部份,外面梆子可以拿來紅燒獅子頭或著燉大鍋菜。

至於滷好的豆腐乾,我都買現成滷好的大溪黑豆乾省事又好吃。

冬天打過霜的大白菜香甜可口,最適合涼伴,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大魚大肉吃多了,來一盤涼拌白菜絲,既開胃又爽口。

這道菜是不但叫好、叫座更是經濟又實惠!

各位網友,冬天快到了又是大白菜的產季,不仿做做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92263

 回應文章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水的白菜絲就不好吃啦!
2005/11/01 22:34

對啊,全部切絲。

就像酒席宴會上拼盤的墊底的菜絲那樣。

稍稍的醃一下就行了。

白菜碰到鹽會出水,出太多水就不好吃了!

花生米可以買現成的,油炸過沒皮的。

記得,要吃的時候才撒上花生米。

試試看..好吃要跟我說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涼拌白菜絲
2005/11/01 13:40

看起來蠻簡單的 只要切絲混為一堆就可以 ?

白菜絲就直接用嗎 ? 要不要像一般泡菜先放鹽醃一下 ?

花生是油炸的嗎 ?

請趕快告知 我準備實驗看看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試
2005/10/31 18:52

試試看~~~~

便宜又大碗~~~~

主要是超好吃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子最喜歡吃了
2005/10/31 02:28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哈哈

兔子也會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