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茴香菜餃子
2005/12/05 15:59:14瀏覽3225|回應1|推薦26

冬天到了,茴香菜上市了!

媽媽最愛吃茴香菜餡包的餃子。

還記得第一次吃茴香菜餡的餃子,是在青島姑姑家,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肉太少?對那特有強烈濃郁味道沒留下好印象。

等跟媽媽聊天話家常時,才知道媽媽在家鄉都吃茴香菜餡的餃子,媽媽也愛吃。

當時很驚訝的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家從來沒包過茴香菜的餃子啊?

媽媽說:你爸不愛吃,再說餃子要包二種餡挺麻煩的,光我一個人吃能省則省吧!

爸往生後,只要一到茴香菜上市,儘管家人不吃我也不吃,也都包個幾回給媽媽送去,讓她老人家解解饞。

據我知道,茴香的果實俗名八角,含有強烈的香味,用來做香料及藥用,還可以作為罐頭的防腐劑。

葉子可以增進食慾、助消化、健胃。有溫肝腎、暖胃氣、散寒功效。

茴香菜餃子的作法:

材料:茴香菜、絞肉、中筋麵粉(現成的餃子皮也可)。

調味料:鹽、醬油、水、香油。

茴香菜洗淨,開水燙過,切丁備用。

絞肉先用刀剁幾下,見有黏絲時加鹽、醬油及水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後加茴香菜拌勻,就可以包啦。

我包的時候都多放些肉,壓壓茴香菜強烈的特有的香味,吃起來還不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18296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28 13:31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