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無所有之後
2010/12/23 11:13:23瀏覽549|回應3|推薦67

  不知怎麼就聊到了這個話題,起因是朋友提到看見當時同車的一位男士,下車後在垃圾桶上拿起一個密封的塑膠飲料瓶,撕開封口,拿開吸管,就大剌剌的喝了起來。他的外表年輕乾淨,無法與街友聯想在一起。起初她還以為他真好心,有環保觀念要做垃圾分類呢!

  另一位朋友接著說,之前在美國遊學的那段期間她住旅館,對面的廣場有一群遊民,每天出門前都會和她問好,說:「Good morning!」「You are beautiful!」讓她心情很好。我說前陣子去夏威夷導遊說,美國政府都買單程機票將流浪漢送往當地,因為這裡冬天冷不死人,夏天熱不死人,肚子餓了搜搜垃圾桶,隨便都有得吃。我是看到很多漂亮顏色的小鳥悠閒的覓食,看起來導遊所說的有幾分可信。

  然後我就說那些遊民不怕死,不必付房租,樂得四處遊走也逍遙。朋友說也不是,他們是活在當下,不用像我們的:「君子無遠慮,必有近憂」的庸人自擾。想想也是,有一餐就吃一餐,沒一頓就餐風露宿,求生的本能自然會冒出。不也是天地無限寬廣,天地自有留爺處。套句廣告名言:「全家就是我家。」朋友又說,美國政府會定時定點的噴灑水柱消毒保持環境衛生,有的女性街友還會擦口紅,模仿她穿著的方式。有一次上課時問了她同學裝飾的假髮怎麼不見了,才知是被人搶走,她在一名街友人頭上看見,不知是不是她同學的?想想真是有趣。

  之前被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犀利哥事件」,風光有型又瀟灑的率性打扮之外,有誰看見他失親缺牙的悲苦。回家時,我看著公車站牆上內政部的尋人啟示,有三歲就不見的,有男有女有老也有少,有住鄉下的也有住都巿的。如果正常的成長,有的也和我相仿的年紀,只是世隔數十載,真的找回家了會不會又是新的問題?佳節將至,人人茫海呀!希望大家都過得安好。我想每個人都想要有個家,想要有著家庭的溫暖,我望著座位上空無一人,想起夏天時常會座在這裡的街友,不知他又到哪裡流浪了呢?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一無所有了,不知會怎麼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24636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無所有?
2010/12/25 18:59

車站大門台階前的睡者VS.台階上插手聊天的警察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25 21:00 回覆:
外表vs內在,金錢vs心靈?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010/12/24 23:30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歡樂束腰歡呼歌唱,擴張境界:豐盛滿足『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聖經-民數記
恆持感恩心, 奉上祝福及感謝,謹誠以-我神的話祝福,敬祝:
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
以歡樂束腰:都歡呼歌唱,境界更擴張:豐盛又祥和。

Alpineatks 許登昭敬上http://blog.udn.com/alpineatks;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25 20:59 回覆:
佳節愉快!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必須大力推薦
2010/12/23 19:37
好文章,值得深深省思.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23 22:00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