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人群 注入心靈活水
2014/08/12 20:15:46瀏覽916|回應2|推薦34

拿到碩士畢業證書的當下,想在佛龕前與父親和叔叔分享喜訊。

夏夜我還是常帶著愛犬望著基隆河畔,想著自己如何走過那一段失去你們的灰色時光,如今已過十年了,也釋懷許多。

那時我幾乎上網成癮,半夜難眠就起來寫部落格,想起你們,就覺得非常心慌。

那些年間,我幾乎走進憂鬱山谷,還好我持續遛狗、寫文章、聽音樂,重要的是每周一天,持續擔任心理諮商志工,療自己和別人的心傷,而好友總會適時拉我一把。

改變是痛苦的,沉溺於傷悲的氛圍裡太久,也會讓人漸漸習慣。還好在自己即將跌入谷底時,決定試著改變,離開網路那虛擬遊戲,走入人群聽場講演、逛逛街,多和親友互動,固定運動和休閒。

漸漸地離開泥沼,為自己的心靈綠洲重新注入活水。

現在我習慣照著自己喜愛的方式,偶爾看場電影,和朋友探訪精緻而美味的咖啡店,分享心事和聆聽別人故事,用攝影愛分享心情點滴。

人生原來有風有雨,有白天有黑夜,有灰暗的天空,也有美麗的彩虹,就在這多釆多姿,五味雜陳的人生中,好好的體會那苦澀與甘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6096123

 回應文章

(^з^)-☆曇星☆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7:44

感謝

也祝你一切平安順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5:01

走入人群就能感受生命溫度

您學有所成

想必父親與叔叔都會安慰放心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