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你我他/回甘暖意在心頭
2017/11/26 09:20:01瀏覽1333|回應0|推薦25

賞味火鍋除了當令食材,更重要的是偏冷的溫度和良好的氣氛。三、五家人或朋友,閒話家常,在冷冷的冬夜享受人間美味,真是驅寒暖身的佳肴。對於大排長龍的火鍋店,時間和高單價的限制,不如在家中隨意準備簡單食材和點心,歡度相聚的美好時光。

山藥、金針茹、高麗菜、杏鮑茹是主菜,芋頭、玉米、南瓜、胡蘿蔔燉湯底,菜頭粿、蕎麥麵是主食,我喜歡隨機調味料,些許迷迭香加香椿細切,再一點辣椒、胡椒、七味粉和油醬醋等,點綴天然鮮食。茹素的我,也許時蔬蘿蔔加番茄、菇藻當湯底,或許肉骨茶包提味。若真來個超級大寒流,就來個藥膳鍋,枸杞、當歸、人參和紅棗,大片老薑母加上幾匙胡麻油,令人在冷冷的時節,也能回甘暖意在心頭。

對於火鍋店滿滿的丸子加工料,並不喜好。頂多蒟蒻,油豆腐和水晶丸子,我相信天然的尚好。因為食材天然,不用太過講究入鍋順序,隨意就好。這樣的湯底,清澈甘甜,吃飽喝足後,自家釀的梅子醋、仙楂菊花凍、銀耳蓮子湯、堅果和水果乾,更能幫助消化。

我愛吃火鍋,不管家人聚在一起的團圓鍋,或偶爾一人自助的小火鍋,都能讓人在地凍天寒的時候,恢復滿滿的活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0919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