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你我他/好油、少鹽 天然ㄟ尚好
2017/10/10 10:41:04瀏覽1201|回應0|推薦21

崇尚自然飲食的我,早晨二顆水煮蛋,一杯非基改的清漿或雜糧饅頭,為匆匆忙忙的早上維持基本活力。若來不及,抽屜裡有純可可、有機薑粉和杏仁粉,提供一條前往健康體態的清幽小徑。

茹素的我,畏懼布滿油煙的油條店,也對化學式和多變的油脂避之危恐不及,望著包裝外的成分說明,常常陷入兩難。

保健之路沒有捷徑,若真不是忙不過來,誰又願意狼吞虎嚥甚至飢不擇食。

誰不想在舒適的環境,放鬆心情聽著音樂,享受健康又美味的食物呢?但工商社會,平日工作被壓榨幾天之後的休假日,多用以補眠和休養生息。

能夠品嘗鮮美的食物,怎又會想要吃加工製品呢?能夠吸收多樣營養和均衡的料理,怎會眷戀一顆顆濃縮的碇劑?

我的保健品,總是以成分單一、天然為最高原則,如果有鮮奶,就不泡奶粉;如果有新鮮水果,就不選果汁。當令的季節蔬果最令人愛不適手,最好由親友耕種,真是人間美味又令人安心。好油、少鹽、薑絲拌炒,簡單料理,靜靜地、優閒地,細嚼慢嚥,滿足食物本身的酸甜苦辣,也感受色香味溢散的美好氣息。

這就是我維持身心活力,凍齡年輕的保健妙方。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74777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0875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