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暴風的女子心得
2016/12/19 05:12:20瀏覽3620|回應0|推薦11



韓劇暴風的女子心得

(本劇有140集,一集約33分鐘的故事)
出品:韓國MBC
首播日:2014.11.03
集數:140集
主要角色
韓靜琳、Grace韓:(朴宣暎飾,女1)
朴賢宇:(玄宇成飾,男1)
都惠彬:(高恩美飾,女2)
將無令:(朴俊赫飾)
朴賢成:(鄭燦飾)
將美令:(宋伊友飾)
盧順滿:(尹素貞飾)
李明愛:(朴珍洙飾)
都俊泰:(鮮于在德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基於我未看完,依照慣例,故不給評分,全劇140集(
1集有33分鐘),我只看到69集,因為耐心用盡,只好放棄,故以下是棄劇心得。
(
尋遙子注:現在爛劇太多了,以前頂多是罵爛尾,現在爛劇的打造,完全是一條龍輸出,頭、身、尾都是爛,開頭設定就造很大,中間再大造特造,結局是完美爛,屢次挑戰爛度的極限,爛度無極限,所以該棄劇時就要棄劇,往後不抱希望的電視劇,我看到差不多,我就會放棄。)

觀看本劇的心得
本劇是晨間時段的韓劇,我第一次看晨間時段的韓劇,晨間劇的品質果然不能看,本劇的劇情只能用”恐怖”來形容,我所評分過的韓劇,最低分是0.9分,如果要對這部劇來評分,要給出正分數,那會太對不起恢單女了(
韓劇心懷叵測的恢單女),這部劇恐怕要給負分才合理。

本劇是復仇劇,主看女1角色(
韓靜琳朴宣暎飾)。初看本劇,會以為主打”人妻的救贖”,本劇剛開始的內容,女1為家庭付出一切,然而女1婆家人都是爛人,包括女1的丈夫(將無令,朴俊赫飾)、女1的小姑(將美令,宋伊友飾)、女1的婆婆,”婆家一家不是人”,女1和三個爛人生活,慘度還只是個開場,不久女1的丈夫為了升遷,女1丈夫和女2搞外遇(女2都惠彬,高恩美飾),他們外遇的場所就在女1家樓上,而且女1又和女2是朋友關係,女1可說遭遇到多重的背叛。

女2都惠彬的角色設定,必須先說明一下,女2說白就是一個瘋子,說她心理不平衡,並不貼切,女2謊話連篇(
說謊像呼吸一樣),女2使奸使壞,女2設計陷害,女2嫉妒心強,女2不擇手段,女2明搶暗偷,女2偽裝演戲,女2想怎樣就要怎麼樣,女2仗著錢財、權勢,凡女2看不順眼的,對方就要倒大楣,總而言之,女2是賤到骨子裡的角色設定,偏偏女2盯上女1,女1要慘兮兮。

本劇用了不錯的”
關係表”,所有的人都互有關聯,緊密綑成一條繩索。女1的丈夫和女1的好友(
2都惠彬)搞外遇,女1的小姑和女2丈夫(1的哥哥)搞外遇,雙外遇看起來是有點亂,其實就是一對”兄妹”分別與一對”夫妻”搞外遇,而女1角色就是那個”兄”的妻子,男1的角色是那個”夫”的弟弟,打造複雜關係的衝突點。女1的小姑在女2生母(李明愛)的畫廊當室長,女1的貴人是都會長的母親盧順滿,盧順滿也是女2戶籍上的母親,盧順滿是男1哥哥(朴賢成)的岳母,總之就是人物關係都綑綁在一起。

女2搶人家的丈夫(
2也不是有多喜歡女1的丈夫,女2所以明刀明槍的搶人家丈夫,女2只是證明她很有權勢、很有力量,她想怎樣就能夠怎樣,踩死像女1這樣的女人,如同踩螞蟻般的小事,為所欲為),接著女2的女兒在學校霸凌同學,女1的女兒(小允)出面阻止,結果害女1的女兒(小允)變成植物人,女2利用權勢、錢財來隱瞞此事,女1還以為只是意外,其實女1的女兒是被人(女2的女兒)給推下樓的。

女1的丈夫外遇、女1的女兒變成植物人、女1的母親被車撞死(
1丈夫所為),女1的悲慘還沒到盡頭,還有更大的悲劇將要發生,那便是”冤獄”。

女2都惠彬和朴賢成(
鄭燦飾,男1的親哥哥)是人前演恩愛,私下貌和神離的名人夫妻,朴賢成的弟弟是朴賢宇(玄宇成飾,男1),朴賢宇(1)很喜歡女1,朴賢成(男1哥哥)知道女1是個”慘女”,絕非弟弟的好伴侶,男1哥哥為了拆散兩人,不是拿一筆錢叫女1走,而是送給女1一份大禮,讓女1去大牢住兩年,(史上最狠毒的男人,他弟弟的愛是有劇毒的,足以卻毒死所愛的女人)

朴賢成和女2雖是各懷鬼胎的假夫妻,但在非法的勾當卻是互相合作,他夫妻倆利用畫廊洗錢,卻被檢察官盯上,朴賢成提議找替死鬼來轉移檢察官的辦案方向,他所選定的替死鬼就是女1,於是女1被人栽贓嫁禍,女1成為偷畫之人,男1知道之後想救女1,男1來求他哥,男1卻不知道女1之所以無辜招罪,這一切都是他哥哥搞出來的計畫,男1的愛正在殺死自己所愛的女人,男1哥哥答應會救出女1,但條件是要男1去留學,男1答應了哥哥的條件,男1離開了韓國,但男1哥哥沒守諾言,把原定緩刑或罰金的刑責(
不用關),男1哥哥還刻意買通檢察官,送給女1的大禮物就是蹲2年冤牢。
(
尋遙子注:酒駕撞死人,喝酒開車是犯罪,終究不是一開始就是想存心撞死人。但男2哥哥的可惡,是絕對不能原諒的,也不可寬容的,即便女1拿一把刀給男1哥哥,就算男1哥哥當場切腹認錯,女1也絕對不能原諒他,男1哥哥犯下的惡,那是狠踩身為人的良知的底線,意謂他弟弟的愛是帶有劇毒的。
一般情況是給錢要人滾蛋,以女1這種情況,拿女1的女兒需要更好的醫療環境,就能把女1哄騙到國外去了,就不需做出喪盡天良的行為。但是本劇的男1哥哥,他原本有多條路可選擇,卻選了送人去監獄,這是連傷天害理的詞都無法形容的罪惡,男1哥哥是嚴重挑戰”身為人”的底線,比如說路上某個女孩”被”男1給愛到了,那個女孩還不知道被愛,也還沒”被告白”,就莫名其妙的被男1的哥哥給做掉了,被愛到不明不白還消失不見的恐怖。
當男1知道真相時,男1若還想當人,他必須和哥哥斷絕關係,因為他哥所犯下的惡,那是人神共憤、不可逆的邪惡,恐怖之極。我們若再看女2的惡,因為女2很笨,很壞但能力不足,壞不起來,而男1哥哥的本事大,一出手就比女2還強大,在那個時間點,男1哥哥露出這一手完全蓋掉女2曾做過的惡行,男1哥哥看人不順眼就送人去蹲冤獄,當女1知道真相之後,女1向男1哥哥發出的非體制復仇之火,就連上帝也會同意她,誰敢擋路就該滾蛋,男1如果要抱著哥哥走,男1肯定要當廢物,女1的復仇是天經地義,男1卻要反天經地義,男1肯定沒戲唱,從戲劇的編寫角度來說,男1哥哥的這一招是編劇的嚴重越界,無論是戲內戲外都嚴重越界,編劇搞不清楚用所愛的愛來殺人的恐怖,不知恐怖又讓男1和恐怖抱在一起愛,男1注定沒搞頭,徹底要當廢物了。)


女1只知冤屈,並不知是男1哥哥(
朴賢成)所害,出獄後仍不改其大媽善良的心性,想復仇卻無能為,但女兒之死讓女1有了醒悟(1女兒小允之死,看似是被女2和前夫給玩死的,其實是被編劇給玩死的,因為”女兒小允是植物人”,雄性動物搶植物人的女兒有何作用,答案就是造戲造很大),女1又聽見趙檢察官和朴賢成的談話,方知她2年冤獄是拜朴賢成所賜,女1背負的冤與恨,她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向喪心病狂的惡人舉起復仇之火,於是女1忍氣吞聲,到都家當看護。(1看護的對象是盧順滿,盧順滿是都會長的母親,也是女2戶籍上的母親,也是女1的貴人,盧順滿因為知道女2母女倆的奸計,當場氣昏,救起後變成失智老人)

盧順滿是女1的貴人,她原本要幫女1開畫展,便叫策展人
彼得去進行,當盧順滿失智之後,畫展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但彼得並未放棄,2年期間一直在國外幫女1開畫展,女1已是名揚國際的畫家,彼得且幫女1取名為Grace韓,Grace韓就是韓靜琳,但沒有人知道韓靜琳就是Grace韓。

女1因有彼得的幫助,女1成為知名的畫家,女1從此有了復仇的力量。女2急於拉攏名畫家Grace韓,但女2並不知道Grace韓就是家中看護韓靜琳,女1乃趁機拋出誘餌,挑起讓女2和朴賢成之間的競爭,二虎競食之計,女2在競爭過程中居劣勢,女2為了能反敗為勝,為了能和Grace韓合作,女2自導自演一場救人的戲碼,叫人騎機車衝向Grace韓,女2在旁解救Grace韓,結果女2奮不顧身還摔斷腿,女1原不知真假,她在家中聽到女2母女倆的對話,方知救人是演戲,連摔斷腿也是演戲,女1於是設計用局,讓女2完好的腳出現在記者面前,以此拆穿女2的假面具,女2再也不能阻攔記者,於是輿論大譁,民眾皆知女2是一個假貨女,女2的電視節目遭停播,上課也被停止。(
2是名人,此時等於身敗名裂)

朴賢成窺見彼得和Grace韓通電話,朴賢成知道Grace韓是聽障人士,卻能通電話,不禁起了疑心,並告訴女2,女2叫人跟蹤Grace韓(
Grace韓都是蒙著臉出現),發現Grace韓進入工作室之後,走出工作室的人是韓靜琳,女2確信Grace韓是韓靜琳,女2深感遭女1耍弄,憤怒不已乃叫人綁架女1…

上述是1到69集的重點劇情(
正規韓劇1集有63分鐘,本劇1集有33分鐘,69集等於正規韓劇的35集),前段劇情還不錯看,為家庭付出的人妻、婆家一家是爛人、丈夫搞外遇、瘋女2明著瘋、互有關聯的關係表等等,還屬不錯看,步調雖緩但無惡感,但是劇情越造越扯,越來越誇張離譜(找植物人女兒太拖戲,也太造戲),加上壞人無盡的使壞,其實是很勉強的看,一直看到第69集,女2的綁架一出手,這綁架是很嚴重的罪,意謂著女2一定要退場(1指控女2擄人勒贖,法律即可定罪),可是後面還有70集的時間,如果女2還能撐到140集的話,本劇注定是大爛劇,擄人勒贖都能沒事,若不是”隻手遮天”劇情進場(隻手遮天劇情,簡單說就連韓國總統都是女2養的狗,韓國的法院也是女2家開的),就會是大白癡女1要進場了(放過,放過,再放過),於是我直接跳到139集來看,女2還活到139集(140集才看到女2被關),可是中間相隔70集的劇情,想到就令人毛骨悚然,剩下70集時間要怎麼演?肯定會演一直害,一直害,一直害,捅10刀,捅10刀,捅10刀,壞人殺人殺免錢,好人欠殺不用錢,這可不是小奸小詐,你來我往的爭鋒相對,而是刀刀見骨逃不掉的重罪,一次出手就該讓女2退場,根本沒能逃,女2竟還能逃到140集(法治社會),想到就覺得很恐怖,可見69到140集內容會有多荒謬就有多荒謬!

男性花瓶腳色
男1是本劇的花瓶角色,由女性當花瓶角色,觀看美女、正妹,本就賞心悅目,電影、電視劇處處可見,韓劇自然有很多花瓶角色(
睡美人一睡睡8集不醒,沒詞),沒想到以女性觀眾為市場的韓劇世界,倒是產出一種”男性花瓶角色”。

本劇是復仇劇的題材內容,如何表現男1角色,男1要和女1搭配得宜,其實也不是多困難的事,偏偏本劇的男1是廢物角色,沒戲唱還很礙眼!
第一個讓男1沒戲唱的,便是男1的哥哥太惡毒,送給女1兩年的冤獄大禮物,這是不可逆,也無法原諒的邪惡。
第二個讓男1更沒戲場的,男1已知哥的惡行,男1有兩條路可走,他應該要和哥哥脫鉤,斷然的切斷與哥哥的關係,但本劇男1緊抱哥哥,他還想感化邪惡到無藥可救的哥哥,這顯然是和女1完全衝撞的路線。(
非衝突,而是撞車)
第三個讓男1變廢物的,男1是法律人,掛名為國際律師其實是”法盲”,本劇打造出不懂法律的人來當律師,所以很重要的手機影像,攸關女1會不會坐牢的關鍵手機,男1怎麼說也會複製一個備份,不會把整個手機交給檢察官,而是會拿USB碟給檢察官,只能說男1是法盲的法律人。(
這件事一開始就應該由女1自己來做,如同攸關性命的事怎能交給旁人呢?)
第四個讓男1沒用到礙眼的,便是男1根本無法插手女1的復仇之事,男1非但不能幫助,他還在語言上扯後腿(
1對女1說,”算了算了”,惡人無法無天,換言之女1的兩年冤獄是自己活該,別人可以說算了,惟獨男1不能),而男1能對女1做的事,是唸書、煮泡麵、做畫架?(開啟都敏俊模式,”小事有用,大事無能”)
第五個讓男1進階為”完美花瓶”的,男1的愛是有劇毒,男1哥哥若見男1和女1在一起,男1哥哥會對女1下手,男1哥也挑明的對男1說過,男1還想靠近女1的話,男1要拿什麼樣的臉去靠向女1,男1應該先搞定他哥,他才能有自主的愛情可言,這是哥寶角色。
(
尋遙子注:以韓劇最佳愛情為例,獨孤真是韓流巨星,受千萬粉絲所愛,但粉絲們不認同高低差的愛情,粉絲們的愛會轉為攻擊獨孤真所愛的具愛真,獨孤真面對此種局面,獨孤是出面來擋箭,擋下那些愛獨孤的粉絲所射出的箭;再看本劇的男1,男1的愛變成哥哥發射的毒箭,毒箭射向女1,男1做了什麼?至少男1要先去擋他哥發出的毒箭,再來想可以靠近女1,如此順序才對,可是本劇的男1面對他哥發出的毒箭,男1做了什麼?)
以上是廢物男、花瓶男的打造,這是在險惡的復仇劇中,想打造一個暖男,非但完全不搭配,還讓人覺得男1很反感,沒用、法盲、愛有毒的廢物型角色。

一般戲劇要打造”誤會模式”, 當事人會實質獲利(
),但會誤會對方的本心,其關鍵處是”實質獲利”。(例如男主角解決了女主角的問題,但女主角認為不是男主角解決的,還可能認為這問題根本就是男主角製造的,故意挖坑讓我跳下去,雙誤會是夠殘忍,相對澄清就靠近)
或者當事人遭到損失,但誤會是好人所為。(
我被上司訓了一頓,我以為是那個人打小報告)
而本劇是這樣子的,女1叫男1把證據交給檢察官,男1交了出去,結果被檢察官給暗槓掉了,當時男1不知道真相,男1再度回國,男1是一個法律人,怎麼說也要查清楚,因為這事關係到男1的清白(
1把重要如命的證據交給男1,結果女1還是被關),對女1而言男1是信用破產,一個學法的人竟無追查追究的想法,這不就是花瓶角色嗎?
再說實質獲利,女1把證據交給男1,男1把一個完整手機交給檢察官,男1也沒備份,這根本就是笨蛋砸鍋的事件,一個把事情搞砸的人,女1完全是因為男1而坐牢(
損失),男1還有什麼資格矯情,裝無辜有苦衷?就是笨蛋搞砸一件事在裝無辜!
再說男1的哥哥是為了復仇,男1哥哥自認為是被害人,被害人竟然化身為加害人,還加害無辜的人,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談復仇?就是一個土匪強盜詐騙說自己在復仇。一個向魔鬼請願的人,他所訴求的正義是用了非體制的手段,是把自己變成惡魔,但刀是揮向仇人的方向,不是把刀對準無辜者,這擺明就是欺負弱小,男1哥哥的栽贓嫁禍、構陷女1入獄,同樣可以如法炮製,拿來對付仇人都會長,可是男1哥哥為什麼沒做,因為女1好欺負才做,該復仇的人沒拿刀砍,無辜的人卻拿刀砍,男1的哥哥充其量是土匪份子,卻詐騙說在復仇。(
莫忘初衷)

結論
本劇是爛度無極限,好人就該死,壞人壞免錢,男主是廢物,復仇無終止,我雖未看完本劇,本劇名為復仇劇,其實是表現壞人的韓劇。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8563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