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Bronte之旅 4 – The Road to Haworth
2007/08/10 07:39:26瀏覽1093|回應0|推薦12

抵達Leeds,發現有班三分鐘後開往Keighley (但是莫名其妙的唸做”Keith-lee”)的火車,急忙衝上車,Leeds火車站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就到了Keighley. 

Keighley火車站隔成兩半,我下車的部份是普通月台,但是另一半則是裝飾得像遊樂場小火車的月台,專供蒸氣火車乘客使用.我走過空橋到對面去,月台上只有三個人和一隻狗:書報攤老伯(狗顯然是他的business partner),兩個在哈啦打混的高中生年紀的年輕人,我叫了好多次”Excuse me”,其中一位少爺才緩緩的走過來,打開票亭的門,坐進去,示意我可以問問題.

原來蒸氣火車一天只有五班(還是因為夏季才有weekdays的班次),下一班要等50分鐘,而且單程就要4鎊多,想想還是回程再坐,先坐當地公車便宜又快.小帥哥(“帥哥是尊稱,就像先生小姐一樣用法)很熱心的告訴我怎麼走到公車總站,大概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問清楚後決定直接坐公車,所以這也是他的服務項目之一吧?!

到了公車站,我還在研究時刻表,一個老先生問我是不是去Haworth(我的頭上有閃著Haworth的燈號嗎?),我說是. ”那妳上這班就對了!”他指指等在一旁的No.663.

買票時司機隨口問我要到Haworth火車站還是Main Street,我以為是票價不同,沒想到到站他特別轉過頭來,確定我在下車的隊伍裡,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往哪裡走.鄉下地方的人果然親切很多. (在倫敦,司機根本懶得跟你說話,沒有在你下車前把門關上開走已經很不錯了.)

下了車,此行最艱苦的部份才開始.所謂的Main Street是一條斜坡石頭路,石頭比磚塊還大,石頭之間的縫隙也不小,把行李箱拖上坡簡直是找罪受(本來以為帶個有滾輪的箱子比較方便),拖了一陣子後乾脆用提的,提重物爬坡也好不到哪裡去,好不容易抵達坡頂的B&B,我已經狼狽不堪了.

B&B大門上寫著Please ring for assistance,我卻找不到一個像門鈴的東西可以按.

”Excuse me. Is there a bell to ring at all?”我問門外露天Tea Room端盤子的中年人.

他像FBI一樣神秘的笑笑: ”You don’t have to ring now, ‘cause I am here. Follow me.”

他帶我進旁邊的Tea Room,向我介紹坐在櫃台的老太太: ”This is my mom. She’ll help you with the check-in.”

“You must be Miss Chen.”老太太很高興的說.(全家人都很神)

他們母子兩個跟我哈啦了一陣就算是完成check-in.(原來中年人是我之前聯繫的owner之一,B&B的餐飲部歸他管)老太太拿著鑰匙帶我走出Tea Room,隨口叫了個人來幫我提行李(後來才知道這個路人是她的另一個兒子,負責管理B&B兼行李工).

三十秒後,我正式在房間的床上躺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4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