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個人的Bronte之旅 2 - 行前
2007/08/07 09:25:12瀏覽853|回應2|推薦15

每到出門旅行的前一夜,總是覺得不太踏實. 一方面興奮明天要到新的地方去冒險,一方面擔心資料和東西沒帶齊,怎麼就是不安心. 通常要到真正上路後,我才會擺脫那種不太舒服的牽掛感覺,專心在眼前即將出現的風景上.

雖然愛旅行,我其實很怕坐飛機,大概是從小一直覺得坐飛機就是要去很遠的地方,還有可能回不來(所以我很迷信的絕對不坐華航和其他不知名航空的小飛機),所以是大事一件.出發前的兩三天,我常常對Camille說我很擔心天氣不好影響飛安,或是飛機老舊沒維修blablabla......他這個坐飛機像坐公車的法國人就會說,"別傻了,住在倫敦比坐飛機危險幾百倍,妳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呃~這倒是啦!

這回去Haworth不用坐飛機讓我輕鬆了很多(雖然英國鐵路也常常出狀況,不過在地上跑還是感覺保險一點). 從Kings Cross出發經由Leeds和Keighley轉車總共大約四小時,和飛歐洲加耗在機場時間差不多. 這也是我繼2004年的Plymouth後,再次在英國單獨旅行,或許是這樣感覺特別不同.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那是很私密的經驗,沒有人可以左右我的行程和觀感,沒有人見到我拖著行李找旅館的狼狽樣子,也不用向任何人交代我為什麼只想坐在一個地方吃冰淇淋發呆,更不會因為老是寫明信片而覺得忽略了旅伴. 我享受只有"me and myself"的旅行,那讓我和自己對話,也讓我好好寵愛這個總是為別人忙碌的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奇遇也容易發生 - 因為沒有人在身邊分散注意力,和旅途上遇到的人互動的機率就高了. 最早的例子是第一次自己旅行去香港,那年我17歲,在維多利亞港的沿海步道遇到向我傳教的香港女孩Shamar,我們靠著她不怎麼流利的國語和我從港片裡自學的粵語外加基本的英語溝通,竟然成了朋友,直到現在都還保持連繫. 後來類似這樣的美好偶遇大多發生在單獨的時候,我於是相信如果想深入了解一個地方的風景和人物,最好一個人旅行.

扯遠了,原來只想隨意寫個幾句行前心情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4169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了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2007/08/10 06:46
很難再跟團蜻蜓點水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8-10 08:09 回覆:
我10歲那年跟爸媽跟過一次團去日本,就是那次的經驗讓我小小年紀就立志將來要自立自強......的去旅行!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8/08 15:34
我也怕搭飛機
就是有種踩不到地的感覺
很沒安全感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8-10 08:06 回覆:

是啊~每次坐飛機我都會滿腦子好萊塢的災難片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