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Bronte之旅 1 - 前言
2007/08/05 08:18:36瀏覽1228|回應0|推薦11

因為南非經理得罪了老婆,不得不調個週末的班在家陪罪,看來看去只有我的班可以動,他於是哀兵姿態的問我可不可以把下週的班表挪一挪.我想想反正孤家寡人,男朋友回法國渡假去了,週末上班也沒什麼不好,還可以成人之美讓人家夫妻好好過個週末,於是就答應了他. (在店裡上班一週七天照班排,沒有週末這回事,工作時間也不固定,對於另一半朝九晚五的人來說,實在很難維持感情,我就覺得深受其害,雖然勉強撐了下來,也覺得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這樣的工作實在不是長久之計.)

就這樣平白多出幾天連假,待在擁擠的倫敦不如去旅行,於是開始努力想英國有哪些地方想去還沒去,又適合不會開車的我一個人旅行.Lonely Planet England翻了一陣,突然想到我一直想去Yorkshire看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的背景和Bronte姐妹的家鄉.上網搜集相關資訊再查火車票價後,就這麼決定了目的地 - Haworth, Keighley, Yorkshire.

火車票只能買到Keighley,到Haworth要轉搭當地公車或蒸氣火車(英國少數僅存的蒸氣鐵路線之一),目前我的計劃是到了Keighley再決定怎麼去Haworth.火車雖然可靠,但是不一定比較方便 - 三月去南法時本來也打算從馬賽坐火車到Aix-en-Provence,但是民宿法國太太很熱心的建議我坐班次頻繁又便宜的當地巴士,果然省了我不少時間和歐元 - 總之路在嘴上,到得了Keighley,就沒有到不了Haworth的道理......

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住宿了.現在是八月旅遊旺季,非週末的單人房應該不難訂(Knock wood!),明天挨家挨戶打電話看看吧!

PS. 大三時為了認識暗戀的文藝青年,故意跑去跟他修英文系的Novel and Film,因為上課時間重疊,還為此翹了一整學期的必修法文寫作和半節法語視聽會話.(所以法文不夠好跑到英國來發展不是沒有原因的!)上課後沒多久,老師就把同是外系的我們分在同一組做咆哮山莊的報告,當然我的目的就達到了,報告也做得特別用心.不過也讓我的悲慘初(單)戀從此越陷越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3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