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Bronte之旅 5 – GIANT Yorkshire Pudding
2007/08/10 07:57:35瀏覽1225|回應2|推薦16

休息過後已經是傍晚,我決定隨便走走,明天再參觀Bronte Parsonage Museum和其他景點 - 這次旅行,我其實想把步調放慢下來(Leeds看到火車要開馬上狂追這種反應是都市人可悲的本能,不小心就破功了),在一個十分鐘可以走完的小村莊待上三天兩夜是我從來沒做過,卻一直想嘗試的慢遊” - Main Street加外圍幾條路走透透後,肚子也餓了,但是完全找不到一家有開的餐廳,也沒有Takeaway,只好到Pub裡吃晚餐.

Pub裡只有小貓兩三隻,我想身在Yorkshire,當然應該點Yorkshire Pudding(名字叫Pudding但其實是中空酥皮杯,英國人通常配烤肉片和醬汁吃),於是就點了叫做Belly Buster的招牌菜. 盤子端上來,其中一位小貓(~其實是英國勞工型阿伯)立刻跑來看好戲,我一看差點昏倒: 那個平常只有咖啡杯大的Yorkshire Pudding竟然跟盤子差不多大,裡面滿滿的肉片和配菜泡在快溢出來的醬汁裡,簡直就像個迷你游泳池!阿伯笑著看我吃驚的表情,很驕傲的說:”這就是我們有名的GIANT Yorkshire Pudding!” 這麼說我依稀彷彿有看到菜單上的Giant,但是沒放在心上,”還有妳點的是Belly Buster,當然份量十足啊!”阿伯又以常客的專家口吻說. 我真的以為giantbelly buster都是菜單上誇大的說法嘛!

於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我邊寫明信片邊和那個游泳池奮鬥(想說吃慢一點才不會撐死),阿伯還不時的從吧台關心我的進度,最後乾脆跑來跟我閒聊(其他的小貓此時已經走光了),我就這樣在Pub裡度過了十分local的約克夏之夜.

雖然那個Yorkshire Pudding非常好吃,徹底改變了我對它乾澀無味的印象,不過短期內,我大概不想再吃Yorkshire Pudd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48717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8/11 15:41

很有趣的食物ㄟ....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8/10 20:11

好大 這樣吃完 肚子也撐死了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8-11 01:11 回覆:

很撐啊~~那個約克夏布丁本身我根本吃不了幾口.

第二和第三天連爬兩天山才消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