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四小節 特別報導 (Part I)
2017/07/15 05:53:34瀏覽511|回應0|推薦13

第十四小節 The 14th  Measure 特別報導 (Part I)

 

兩天後,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一,早上十一點──

M市週報位在地下室的檔案室裡。

王妤琦很不喜歡報社裡那永遠瀰漫在空氣中的油墨味,但是,當報社社長今早通知她,原先報社的那名請產假的女記者,已決定回來工作時,她的心中卻忍不住開始懷念這些刺鼻的氣味了。

社長說,三月十五日將是她在M市週報任職的最後一天,「所以,再三個星期,我又要失業了!唉!」

坐在檔案室裡的唯一一張桌子旁,王妤琦一邊翻閱舊報紙,尋找有關M市市政府預算的舊新聞,一邊從放在桌上的面紙盒裡抽出面紙來,擤鼻涕、擦眼淚。

擦眼淚?是的,擦眼淚。雖然,她想說她流眼淚的原因,是因為對舊報紙所產生的灰塵過敏之故;雖然,她也想說,她流眼淚是想到了即將失業,而心中難過的關係,但是,她知道真正的原因是──

「咳嗯!」,檔案室的門前傳來清喉嚨的聲音。

王妤琦抬起頭來,看到她的老闆站在門邊,手上拿著一份新聞傳真。

報社社長走了進來,來到她的桌旁,正準備將手中的傳真交給她時,卻發現她一臉的傷心難過,眼眶紅得比紅櫻桃還紅。

「怎麼了?」社長關心的問。

王妤琦搖搖頭,「沒什麼。」然後,她比著老闆手上的傳真,問:「有新聞需要我撰寫嗎?」

社長沒回答她,反而語氣抱歉地說:「是想到即將失業的關係嗎?對不起,如果我們是日報的話,那我就能多請一名記者,可是,我們只是週報。」

王妤琦連忙站了起來,「啊!不是的!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她失落的理由,所以,她聳聳肩、搔搔頭,擠出一抹微笑,企圖「蒙騙過關」。

只是,報社社長因職業的關係,除了對事情很敏感外,也非常有觀察力,他看到──「妳的訂婚戒指不見了!」是的,那枚王妤琦不時喜歡舉起手來欣賞的鑽戒,不在她的左手無名指上。

王妤琦一聽,趕緊把左手藏到身後。   

「宋仁豪這小子!」報社社長突然很生氣,他以十分憤怒的口吻說:「他以為老天給他一張帥臉,是為了讓他拋棄女人,叫女人心碎用的嗎?十二年前拋棄一個,十二年後再拋棄一個!」

「啊!不是、不是!」知道社長誤會了,王妤琦趕緊解釋,說:「是我拋棄他,不是他拋棄我!」

「咦?」社長愣了一下,然後,他困惑的問:「既然是妳拋棄他,那為什麼是妳在傷心,而不是他呢?」稍早時,當他通知王妤琦,她在報社的工作即將結束後,他亦隨即打電話通知宋仁豪,因為畢竟王妤琦是宋仁豪介紹來的。可是,他在和宋仁豪通電話時,他並沒察覺到宋仁豪有任何心情上的變化,事實上,宋仁豪還和他有說有笑呢!

「我……」王妤琦的大眼眨了眨,似乎企圖找出問題的答案,然後,她一臉嚴肅的回答說:「我沒有傷心,我這是過敏。」

社長當然知道這是謊言,不過,他沒打算揭穿,只是說:「既然是過敏,那妳就別再待在檔案室了,到圖書館去看微縮膠片吧!」

「可以不去嗎?」王妤琦馬上問。

「為什麼?」社長反問。

「因為……」因為,她怕在街上碰到宋仁豪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同時,她也好怕在碰到他時,自己會忍不住撲上前去,緊緊抱住他,因為,她好想他!雖然,離她將戒指還給他不過兩天的時間,但是,她卻覺得好像已過了好幾個世紀似的:她好寂寞;她好孤獨;她好悽慘!

「就去吧!」社長好像已知道理由,也沒再多問,僅僅催促她,並說:「這些檔案室裡的舊報紙,怕潮濕!妳這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是會加速舊報紙損壞的程度喔!」

「啊!」一聽,王妤琦驚慌了,「好、好、好!我馬上去圖書館!我不能成為損壞『歷史』的罪人!」說完,她捧起放在桌上的面紙,和一旁用來裝垃圾的小塑膠袋,然後,沒給社長有再說話的機會,便很快的衝出檔案室的門了。

被留下的社長,滿意的點了點頭,只是,當他低頭看到手上拿著的傳真時,「糟糕!忘了給她這則新聞了!」不過,他很快的想了一下,「或許,這篇報導已不適合由她來寫,畢竟,她和宋仁豪已經分手了。」

原來,這則傳真是有關警局局長即將退休,而空缺將由宋仁豪來接任的新聞。

 

※※※

 

當天,下午兩點──

M市的商店街上。

王妤琦手上拿著面紙盒,拖著腳步,兩眼無神的走進她父母開的花店裡。

「歡迎光……」王母聽見掛在門上的鈴鐺響聲,連忙打招呼,但等她看清來人是誰後,她的招呼客人聲也截斷了,不過,王妤琦病懨懨的模樣,卻是叫她擔心了起來,「妤琦,妳怎麼了?」畢竟是自己的女兒,雖然老愛罵她,但看到她現在這個模樣,倒也叫王母心疼。

王妤琦好像沒聽到她母親的問話,心不在焉的走到一旁的白色花園鐵椅上坐了下來,問:「媽,我是妳唯一的女兒,對吧?哈啾!」她從懷裡抱著的面紙盒裡抽出一張面紙來。

對於女兒的問題,王母皺著眉頭回答:「當然。」

「媽……哈啾!我決定……哈啾!我要繼承我們家的……哈啾!花店!哈啾!」王妤琦再抽出兩張面紙。

見她噴嚏打個不停,王母搖頭,問說:「妳這個樣子,怎麼經營花店?」

「沒辦法……哈啾!我臨時記者的工作……哈啾!再做三個星期,就沒了……哈啾!而我又找不到有金飯碗的老公……哈啾!所以……哈啾!我決定……哈啾!哈啾!哈啾!」來不及抽了,王妤琦乾脆把整盒面紙捂在臉上 。

然後,王母注意到了,「妤琦,妳的鑽戒到哪裡去了?」

「還給……哈啾!宋警探了……哈啾!」

「還給仁豪了?」王母表情有點失落,但是,她隨即興奮起來,問:「難道是魏家的命案破了?」既然訂婚是假的,王母其實對「解除婚約」一事,仍是有心理上的準備,雖然,她真希望能「假戲真做」就是了。

王妤琦搖頭,「哈啾!沒破……哈啾!」

王母受不了了,「妤琦,妳先回去吧!有什麼話,今天晚上回家來吃飯的時候,再說!」

王妤琦一聽,忽然有精神了,她咧嘴笑著說:「好!回家吃飯!哈啾!」

 

※※※

 

當天晚上──

王家,飯廳。

飯廳裡的氣氛有點沉悶,飯桌上的三人,無人說話,也沒有往常有的吵架聲,只有筷子和湯匙碰撞到碗盤的清脆聲響。

王妤琦一邊默默地吃飯,一邊偷看坐在首位的父親,和坐在他對面的母親,擔心他們在知道她拒絕宋仁豪的求婚後,不知是否會大發雷霆?今天下午,當她聽到可以回家吃晚飯時,她只高興可以省一頓飯的飯錢,忘了她母親可能會追問「解除婚約」的真正理由何在!現在,她父母親一句話也沒說,叫她不禁懷疑,她的父母恐怕已知原因了。

「咳嗯!」她的父親忽然清喉嚨。

「啊!」嚇了王妤琦一跳,猛地把未咀嚼的一塊肉,硬生生地給吞下肚了!「咳咳咳……」

王母連忙起身,跑到女兒的身邊,一邊拍她的背,幫她順氣,一邊責罵自己的先生,說:「你沒事幹嘛突然出聲呀!」

王父一臉委屈的回答:「我只是想開口安慰妤琦而已,誰知道……」

「媽,我沒事了!」不想爸爸因自己而挨罵,王妤琦趕緊說。

「唉!」王母嘆了口氣,乾脆在女兒的身旁坐下來,不回自己的座位去了,並說:「妤琦,我們已經知道仁豪為什麼要與妳『解除婚約』了。」

「什麼?」王妤琦吃驚,是因為宋仁豪竟被誤會是這場「解除婚約」事件的主角,而不是她!

王母拍拍女兒的肩,語氣遺憾的再說:「是呀!仁豪已即將成為M市警局的局長,他沒必要為了躲狗仔隊而繼續和妳保持『婚約』的關係了。」

「什麼?」王妤琦再次吃了一驚,當然,這次是被母親的消息嚇到了。

王母皺起眉頭來看了她一眼,說:「妳是壞掉的唱盤跳針嗎?要不然,怎麼老是重複同樣的話!」

「什麼?」這次王妤琦不是吃驚,而是聽不懂。

對於這種「代溝」上的問題,王母只能搖頭,畢竟,王妤琦沒見過唱盤,也沒聽過從黑膠唱片播放出來的歌曲。

王父趁這個時候對女兒說:「還有,聽說魏家的禮儀公司,將在下個月四日重新營業,現在正在招聘新的員工,妳要不要去應徵看看?」是的,王父已從王母處得知,女兒即將再度失業的消息了。

「是嗎?太好了!」聽說有就業機會,叫王妤琦的精神不覺一振,不過,她問:「那禮儀公司將由誰來管理?是魏家大姊嗎?」

「不是。」王父回答:「是正海的妻子──愉婷。」

「鄭姊姊?」想起不久前出現在宋仁豪公寓的鄭愉婷,尚處在精神恍惚、情緒不穩的狀態,王妤琦忍不住問:「鄭姊姊從來沒外出工作過,她自己一個人經營得過來嗎?」

「聽說……」這次回答的是王母,她說:「她弟弟──鄭明煒,也會在那裡幫忙。」

王妤琦一聽,「那我還是別去那裡應徵好了!」她還是不喜歡鄭明煒。

然而,王母的反應是:「妳到現在還挑啊!妳不想去應徵,人家還不想要妳呢!」王母又開始生氣了。

可是王母沒想到的是,女兒竟然沒有像以往一樣的頂嘴,卻是眼眶一紅,而淚水隨即流了下來。

這下子換王母吃驚了!「妤琦……」對於女兒的失常,王母有點不知所措。

「明明是我不要他,不是他不要我!」王妤琦一邊掩面大哭,一邊說:「可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呢?嗚嗚嗚──」

王母一聽,以為女兒說的去禮儀公司應徵的事,於是趕緊安撫著說:「好、好、好!是妳不想去,不是人家不要妳!」

但王妤琦搖頭,推開椅子站了起來,說:「我想回去了。」

依舊擔心的王母,立刻說:「妳今晚可以在家裡過夜!」

王妤琦回答:「我需要靜一靜,好好的想一想。」

「那……」王母轉頭對王父說:「老公,你送妤琦回公寓好嗎?天黑了,我不放心她自己一個人在街上走。」

王父隨即站了起來,「好!我送她回去!殺害魏正海的人,還不知道是誰,我也不放心妤琦自己一個人回去!」

Copyright © 2017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0647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