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友古人,與天地精神往來....
2010/10/26 12:22:28瀏覽350|回應0|推薦7

(答網友函)

 

某君你好:

 

謝謝你的支持關心!

 

我的出書之事,本來打算兩本論文出完,今年就告一段落休息了,

但發覺不少網友對我的論文有興趣,但又恐怕太深奧....

 

於是我現今已著手將我研究的周敦頤之《通書》,來作白話註解翻譯,希望聖賢先哲的智慧不致被束於學術殿堂的高閣,而一般大眾也能來親近學習…… 

 

本來也不是很想做,因為連出了幾本書也很累,註解翻譯也是一件繁瑣的工作……

 

因為周敦頤之《通書》,目前沒有註解本,連專著的研究也只有我這論文……

此書千年至今沒有單行的註解本(古籍中有朱熹的註解),更別說白話翻譯……

想來此事真是捨我其誰呢……

(老莊四書易經……等古籍名著,註解翻譯的則是汗牛充棟)

 

還好《通書》只有四十章,2600字,也不太繁重,就當作是在知識+回答四十題翻譯題吧……(此書預計年底可望出版)

 

做此事,替古聖先賢傳道,傳承古人的智慧,讓大眾能學習,我心中也甚為喜樂……

 

也許這都是我得受如此天賦才學的一份使命也

 

說真的,我心中只有該做的事,而利害得失,賺不賺錢等等,好像都不在我心中....

 

藉此尚友古人,與天地精神往來....

胸中有日月爭輝...真是喜樂無比呀!

 

跟你分享唷!

 

也祝你 平安喜樂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

2010/10/2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453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