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大學宿舍的寢室檢查
2022/09/18 22:51:40瀏覽581|回應0|推薦7



憶大學宿舍的寢室檢查

 

 


我每天起床後,都把床舖收拾乾淨整齊,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這常讓我想起大學時代住學校宿舍的「寢室檢查」。

 

當年住在成大的女生宿舍,每週都有一天會有「樓長」(學姐擔任)來作寢室檢查,給每個床位評分。

 

大一剛住進去,得知此事,想我在軍人父親的管教之下,床舖棉被雖然沒有像部隊那樣疊成「豆腐乾」,也算是整齊的了,於是沒在意此事。

 

結果我的床舖被打了個「丙」!無言....

 

我非常訝異!請教學姐,她們都得「甲」!

 

一問之下,才知,她們都把棉被寢具藏起來,床舖上只有「木床板」包覆著燙得平整無絲毫皺摺的「成大白床單」,加上一個枕頭而已!

 

問她們寢具藏去哪裡?「宿舍的儲藏室」!

 

我覺得真是太荒謬離譜了!大學宿舍搞得比軍隊還嚴格!逼大家「作假」!

 

但是,每週一次,為了我的評分,我也不得不跟著作假!從此我也每週得「甲」,過關沒事!

 

評完再把平整無皺的成大白床單,疊好收起,等下週再舖。然後把我的寢具從儲藏室拿回來。「週而復始」!

 

哈哈!真是荒謬可笑的回憶!

 

 

 

自在主人隨筆

(2022.9.18.於閒雲居)

 

....................................................................

 

◎圖:我房間的鏡前玫瑰(自在主人攝影2016/6/10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22.9.18.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556607654341529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717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