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霸凌憶往──謝謝抬舉! (2015年稿)
2022/04/26 23:26:58瀏覽527|回應0|推薦4



網路霸凌憶往──謝謝抬舉!

 

(2015年稿)

 

 

 

(原2015424臉書貼文之整理重發表)

 

 

最近,網路霸凌的問題被熱烈討論。

想到我過去的經驗,也來說說。

 

以前我在「奇摩知識+」很熱心回答問題,也常指導、指正網友的錯誤。

 

有段時間,遭遇到了許多假帳號、換暱稱的網路使用者無端攻擊,許多不堪入目的惡言惡語紛至沓來(看似「許多人」,其實大概只是某兩三個,甚至只是一個人),搞惡意大量的負評、惡意檢舉移除我辛苦回答的題目⋯⋯等等許多卑劣手段。

 

可說,我在網路八年,也是曾經飽受槍林彈雨的。

 

我現在在這裡,不是「伸冤」,不是「裝英雄」,只是要講個我被惡意攻擊的笑話。

 

話說有個暱稱叫做「ghost」(也就是英文的「鬼」)的「知識+」使用者,天天來攻擊我。

 

因為我時常以自身國學專業指導網友詩詞對聯等,也經常酬對作品,很得網友們的讚許。這位「鬼兄」就攻擊我說:「你有比白居易、蘇東坡厲害嗎?」

 

我看了,大為高興,開心得意得不得了!回他:

「感謝您的抬舉!把我跟白居易、蘇東坡等千古大文豪相提並論,一同比較!表示蘇東坡以下後代沒有文豪了,所以拿我直接跟他們比較!感謝感謝!」哈哈!

 

那些霸凌者騷擾我好一段時間,大約有半年。我那段時間就淡出「知識+」,免得招惹一堆牛鬼蛇神!

 

那時候,我也得到許多網友們的鼓勵與支持,十分感謝!

 

後來我再去「知識+」答題,發現那些攻擊我的「人馬」,已經「陣亡」(消失不見)了,多年來不再現蹤,有的帳號都關閉了,或者被停權了!

 

哈哈!霸凌攻擊我,希望我消失在「知識+」,沒想到我還「活得」好好的,而他們卻先「陣亡」了!

 

被攻擊,就表示對方怕妳,希望妳消失。人就要比「氣長」,看誰「活」得久!

 

至於那些什麼「正面思考」、「勵志磨練」的這些感言心得,我以前已經寫很多了,現在就不必再「高唱」了。

 

我的原則是:

公共平台,你亂攻擊,我就檢舉(但是常常檢舉無效)。

至於到我的「地盤」(部落格、臉書等個人網站)來亂的,本人一律「刪無赦」!次數多了,就「封鎖」!看你敢鬧!

 

所以多年來,我的「地盤」還算平靜。

 

當然,「臉書」上面也偶有那種「表面君子,背後小人」,用分身帳號來亂的,別以為我看不出來,明察秋毫的我,玩心理測驗,可是「名偵探柯南」級的。我只是不點破,讓你這個「偽君子」還有臉在我面前打躬作揖。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網路上面「面貌」要比較嚴肅的原因之一也。(有網友說我很嚴肅)

 

隨想隨筆,姑且聊聊。

 

 

自在老師隨筆

(原2015年4月24日

2022/4/26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笑傲紅塵 (自在老師書法20180116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15年4月24日)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89338395068459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361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