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節目
2019/09/24 23:22:58瀏覽903|回應3|推薦23

      寫下這一篇, 只是要做個記錄.........

      自從出書之後, 出版商跟我提過幾個廣播節目的邀約. 可是, 一方面我沒什麼興趣, 另一方面, 我又覺得太招搖了, 所以通通婉拒. 直到教育廣播電台的邀約, 心想 "教育廣播電台" 是老字號的正規軍, 又有可以對民眾衛教的機會, 所以答應了. 便在 8 月 14 日星期三下午前往教育廣播電台, 接受主持人張曉瑩女士的訪問.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教育廣播電台在哪裡, 以為是在陽明山上 (因為每次爬七星山東峰時會看到他們的放送站), 沒想到竟然就在我母校的對面, 好糗啊!! (高中時真的太混了......)

      張女士相當嚴肅, 她就書上描寫的順序逐一訪談, 讓我再對一些書上沒仔細描述到的細節講述一遍. 第一段結束時, 她提醒我講話要慢一點. 可是我講話本來就很快, 所以下一段開始不到 2 分鐘, 我又恢復自己習慣的講話速度了, 哈哈哈 (她一定在想: 朽木不可雕也!) 採訪時間大約 45 分鐘, 將會分成兩集播出 (9/15 和 9/22).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選這裡進去聽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0ff/5d674a4e700e2b0006cd69aa)

      接著居然有電視台的人問我要不要上他們的談話節目? 而且竟然是直接傳簡訊到我的手機裡! 基於我自己 "低調開心過生活" 的原則, 通通都推掉了. 直到中廣的范可欽先生邀約, 原本也推掉的, 但他卻接二連三來問我哪一天可以受訪. 既然他這麼有誠意, 每個月來問一次, 於是我終於答應了, 便在 9 月 20 日星期五下午去中廣接受他的訪問.

      范先生外表嚴肅, 說話卻相當輕柔. 他的節目是直播, 所以每一段廣告空檔時, 他會先跟我說下一段將要問到哪個主題, 甚至要先知道我會講些什麼. 全場訪問很輕鬆, 他後來還稱讚我的口條很好. 有趣的是, 當我受訪結束, 打開手機時, 看到好多同學和朋友分別傳簡訊問我 "你上中廣流行網耶!" 或是說 "哇~ 你的聲音在廣播裡面聽起來很好聽呀, 跟平常的不一樣!"

      我自己平常是不大廳廣播節目的, 沒想到我周遭居然有不少人會在開車時聽中廣流行網, i-radio. 雖然我對這種訪問已經刻意低調, 完全沒宣傳, 卻有一堆朋友無意中聽到; 他們都感到很驚喜, 倒讓我覺得很開心呢, 呵呵!

      這兩次訪問中, 都是就著麥克風, 眼望主持人, 心中想著是在跟一群看不到的觀眾在說話, 所以對我而言, 感覺很怪. 我不論是演講或是上課, 習慣會跟台下的學員互動; 而像這樣看著一個人, 心裡卻知道是要跟一群其他人說話, 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但這是一種新體驗, 我還是覺得整個過程是新鮮有趣的, 所以於此記錄一番~~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967238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的主題?
2019/09/25 21:05
何以謂老、如何成魔,據何稱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9-25 23:36 回覆:
不用想那麼多, "老魔王" 是我的外號, 跟了我 30 年了,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2:03
讚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9-25 23:36 回覆:
謝謝~~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1:43

哇,好棒呀

我還是覺得說話快一點,比較過癮,才顯朝氣與幹勁🤗🤗🤗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9-25 23:35 回覆:
但對有些人而言, 講話太快, 他們會覺得有壓力或是聽不懂,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