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的節日
2019/02/17 00:25:14瀏覽798|回應1|推薦15

      今年是豬年. 每年過農曆年, 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 今年也不例外. 外界放 9 天假, 我們的班便非常難搞. 最後在一陣混亂中, 我上了 5 天的班, 有人上 4 天, 竟也有人上到 8 天!  依舊不例外的, 是初二和初三這兩天的病人暴衝 (即使年假已經拉長到 9 天), 我則躬逢其盛, 都上到啦! (累爆了)

      開春之後, 第一個最大的節日莫過於元宵節了. 節慶尚未到, 各地的燈會便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 我利用休假期間, 走訪了幾個地點, 在此介紹一下.

一. 宜蘭三星落羽松

      今年宜蘭最大的賣點, 莫過於把以前在三星鄉的 "落羽松秘境" 加上燈飾, 成為吸引觀光的熱點.

      燈光在晚上 6 點啟動, 每秒鐘變換不同顏色. 只見時間一到, 所有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小小的安農溪畔, 除了固定一月一日的曙光馬之外, 就這幾天擠滿了人!

      但這燈光其實還滿好看的. 落羽松這種樹本身就充滿了詩人味, 如今有了燈光加持, 使得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浪漫.

二. 羅東燈展

      這是今年宜蘭的 "歡樂宜蘭年" 燈展.

      近年來, 宜蘭每年會挑一個鄉鎮來主辦燈展, 今年落在羅東鎮的文化中心. 場地雖然小, 但燈光的設計相當吸引人, 利用水池的倒影, 把花朵般的燈飾映照地像是童話世界裡的馬車似的, 在溫馨浪漫中帶有一絲甜美與喜氣.

      不過, 停車位比較少, 所以大部分的在地人, 都是直接把車停在路邊 (紅線或黃線), 然後匆匆進去拍幾張照, 在警察出現之前, 開車離去, 哈!

三. 台北 "光之饗宴"

      在台北市政府前的這個燈展, 我先前看了幾個朋友 po 的照片, 覺得有點兒詭異. 自己到現場一看, 還真的不大優哪! 整體感覺, 像是甚麼宗祠的牌坊似的, 竟有點兒神聖嚴肅的味道, 沒有元宵節那種歡樂溫馨的氣氛.

      後來看了介紹, 原來是義大利藝術家設計的, 而且是 "世界級" 的燈光藝術!? 嗯, 好吧, 我只能說, 我比較俗氣, 我覺得台北這個燈展實在是相當難看, 宜蘭隨便一個燈展 (縣政府前, 請見 "2019 新年快樂"

, 三星落羽松, 羅東文化中心) 都比它好看!

      元宵節一過, 新年就正式結束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龍騰虎躍, 豬事大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482699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09:51
的確,我也覺得那個落羽松燈光很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2-17 22:22 回覆:

對! 而且顏色會一直改變, 很有誠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