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草嶺古道
2019/03/03 17:17:20瀏覽748|回應0|推薦14

      今年的 228 放了四天連假, 我經過調班之後 (原本排到我要連上七天班), 3 月 1 日和 2 日可以休假. 雖然 2 月 28 日當天上班時, 頭痛頸痛又發燒 (我懷疑是病毒性腦膜炎, 林醫師也覺得像), 但經過一整天用力喝水及吃水果後, 到晚上下班時已經退燒了 (還是會頭痛).

      姊姊和姊夫們於 2/28 晚上來宜蘭, 我便在 3 月 1 日帶他們出去走走. 中午先在古拉爵吃飯, 下午殺去大里天公廟. 由於沒算到塞車這麼嚴重, 等我們到達天公廟時, 已經是下午 4 點了!

      我簡單說明一下行程, 要大家量力而為. 草嶺古道, 如果只走大里這一段, 其實算是輕鬆行程, 所以三姊自認為絕對沒問題, 我也覺得只要稍微趕一下, 她應該可以在天黑前下山 (後來證明她因為走太慢, 所以無法攻頂). 但媽媽絕對是走不完, 所以三姐夫一早就自告奮勇, 要陪丈母娘 "慢慢逛"!

      我提醒三姐夫, 就陪媽媽走到第一座涼亭 (大約 600 公尺遠) 即可.

      (結果, 他們倆根本只走了一百多公尺, 就偷懶往回走!)

      說明行程後, 開始出發, 二姊和二姊夫一馬當先地飆出去. 我原本陪他們倆走, 後來發現三姊走很慢, 所以又回頭去找她們, 這才知道兩個小外甥陪著三姊慢慢走, 我媽和三姐夫早已遠遠的落後.

      找到三姊後, 跟她確認後面的路程, 我又往前去追二姊, 然後陪他們夫妻倆在第一座觀景涼亭休息喝水並拍照.

      雲霧飄起, 山嵐漸濃, 我預計今天應該只有我們三個攻頂了, 所以不再放慢腳步等三姊.

      我們三個在 4:50 來到山上的土地公廟, 我先帶他們兩位去虎字碑拍照打卡, 這可是他們倆第一次來爬草嶺古道呢!

      我們拍完合照, 又休息一會兒後, 準備要走下山時, 居然發現傑聖走上來了!

      原來這位外甥決定拋下他老母 (我三姊), 過來追我們. 於是我們又走回虎字碑, 陪他拍照當存證.

      我們又走到山上的涼亭區, 看著雲霧迷濛的山巒, 二姊大聲呼喊著生日快樂, 因為後天是姐夫的生日. 再拍拍幾張照片後, 我們開始下山.

      我帶著傑聖走比較陡峭的石階捷徑, 二姊和二姊夫則因為天色已暗而走大馬路. 誰知我才剛下了第一段路, 便看到氣喘吁吁的柏任迎面上山而來. 於是, 我又陪他爬回山頂, 來到虎字碑, 幫他拍一張攻頂照.

      這回好了, 八個人有五個人攻頂, 完成率 62.5%, 比我預計的差了一位 (三姊走到第一座涼亭便打住, 所以柏任才衝上來追我們). 二姊夫覺得還不過癮, 最後 500 公尺, 竟然用小跑步下山!

      下山後, 在廟旁找到正在聊天的媽媽和三姐夫, 大夥兒吃著媽媽事先準備的水煮玉米和水煮蛋, 又喝一些運動飲料後, 這才在黑暗中打道回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504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