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local tour
2017/10/06 19:37:55瀏覽1541|回應5|推薦18

9 月 25 日星期一

     晚上 9:10, 我們終於在馬德里的 Barajas 機場落地, 發現居然不用檢查護照, 就直接出海關了!? 我猜可能是因為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已經檢查過, 所以歐盟國家彼此之間不再檢查. (當年我從倫敦搭高速鐵路到巴黎, 下車後, 也是沒有檢查就直接離開車站)

      出海關後, 依婷已經在等我們 (她比我們三個早到一個多小時). 我們走到機場對面的候車處, 等了快半小時才終於坐上旅館的接駁車.

      依婷訂的這一家 Senator hotel 相當不錯, 在晚上 10:30 的此刻, 還有許多人在排隊 check in (當然, 旅館人員的動作比較慢, 也是造成排隊的原因之一).

      由於明天要參加 local tour, 今晚我們放好行李, 洗過澡之後, 便早早去睡.

9 月 26 日星期二

      清晨起床, 先到樓下吃早餐.

      我們於 7:40 am 出發, 此時天還沒亮, 金星在天上非常明亮. 我按照 google 地圖來找地鐵站, 不料這裡的住戶們, 每一區每一區都有柵欄. 我們不小心從一道門走進去, 另一邊的門卻沒有開!? 結果, 我只好帶她們翻牆出去, 把她們三個嚇個半死!

      經過 google map 導航後, 我們終於來到地鐵站.

      坐到 Opera 這一站時, 天已經亮了.

      我是從 Klook 這個網站買這個 local tour 的行程, 當初是買 "Avila+Segovia+傳統烤乳豬大餐" 的行程, 每人 3516 元 (不算便宜!) 下車後, 走到集合地點, 已經有許多人在等候了!

      我們這一團大約有 80 人左右 (後來分成兩小團), 集合後, 導遊帶大家走到市政廳的地下停車場; 為了車位問題, 我們又多等了大約 30 分鐘, 才終於坐上車出發!

      行車約一小時, 先讓大家在一座 "四柱亭 (Cuatro Postes)" 站休息, 上廁所.

      但其實, 這座四柱亭本身也是一座古蹟, 可惜旁邊的牌子全都是寫西班牙文, 沒有英文, 所以看不懂! 然而, 從這兒看過去, 剛好可以看到整座 Avila 山城.

      大夥兒都上過廁所, 吃了些點心後, 再度出發; 不到 10 分鐘, 巴士便停在 "古城旅館 (hotel las Murallas)", 導遊帶大家開始徒步遊覽.

      阿維拉城 (Avila) 標高 1117 公尺, 是西班牙最高的城市; 其古城牆總長度達 2500 公尺, 建於羅馬帝國時期. 如今因為這道古城牆以及裡面的大教堂, 而讓這座古城獲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頭銜 (是整座城市, 而非其中某個景點而已).

      導遊的英文還算清楚可辨, 但這一團太多人了, 她只用一個小麥克風, 只要距離超過 10 公尺, 就聽不大清楚. 我盡量跟著她, 但另外三隻小丫頭則只顧著拍照, 一定沒什麼在聽!

      大家來到一處廣場, 這一段我沒聽到導覽, 只能自己欣賞廣場四周的古老屋舍.

      繼續往前, 來到此城的第一賣點--> 德雷莎修女曾經駐紮的修道院 (Convent de Santa Teresa de Jesus).

      修道院裡面剛好有人在做禮拜, 所以我們悄聲進去拍拍照, 便又走出來.

      德雷莎修女因為幫助窮人和痲瘋病人而獲得世人的尊重, 並得過諾貝爾和平獎, 後來還在 2003 年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列入 "真福" 名單. (變成 "聖女"?). 在某些方面, 她讓我覺得跟甘地很像. (我後來看這張照片, 好像是我在虐待她耶!)

      很扯的是, 廣場旁邊一間展覽廳, 展示的是德雷莎修女的 "一根手指"! 佛教徒有供奉佛祖的舍利子或頭髮的習慣, 天主教也有這一套啊?

      接著我們經過主教堂 (Catedral de Avila), 在外圍拍拍照, 導遊介紹這是世上第一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建於 11 世紀), 而最後一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是在賽哥維亞城裡.

      連續穿過狹小的巷道, 看到所謂的 "最大的城塔" 後, 我們來到聖文森教堂 (San Vicente).

      這座教堂是花崗岩的建築, 所以質地堅固耐用. 但接著進入教堂時, 我又沒跟到導遊, 不知道她說了些甚麼, 似乎主祭壇兩旁的禮拜堂也很重要, 具有歷史意義. 可是我沒聽到這一段, 也懶得查資料了, 嘻嘻!

      上車後, 開了一小時左右, 來到我期待的古城--> 賽哥維亞 (Segovia).

      導遊先帶我們到餐廳吃傳統烤乳豬大餐. 前菜是皇帝豆和豬肉熬的湯頭, 相當好喝. 每一桌有一瓶紅酒和礦泉水, 是附加在餐點裡面的. 等到主菜上場, 我們一開始都以為是烤豬腳, 但我的明明是豬肋的部位呀!? 再仔細看看行程, 才知道是烤乳豬, 不是烤豬腳!

      這豬肉烹調地很嫩, 有一點點像藥燉排骨的味道, 卻另有一股香氣, 我猜他們應該是有用一些香草先醃過. 隨著客人多了起來, 上菜越來越慢. 我們四個人的烤乳豬, 前後相距將近 15 分鐘才上齊. 在我們的催促下, 最後甜點和咖啡終於上來, 但許多人都已經先離開了. 我們則在喝了很難喝的咖啡後, 趕在最後兩分鐘, 走到導遊要我們集合的地方--> 古羅馬水道橋!

      這座水道橋是我參加這個團的主要原因, 建立於西元一世紀, 由 167 座拱門撐住, 從羅馬帝國保存至今, 算是非常不容易! (還好西班牙沒有地震)

      最高的一座拱門, 有 28.5 公尺高. 這座有十字架的廊柱, 不知道是不是表示它是最高的地方?

      導遊只給我們 15 分鐘拍照, 便要前往下一站. 我們都覺得不夠, 但誰叫我們午餐吃太久!? (都是為了等那一杯難喝的咖啡, 所以少了 10 分鐘可以看這水道橋!)

      我發現西班牙人的開車技術真的很厲害, 這裡的巷弄好窄, 又是石塊地板, 他們仍能一路開過去, 不會刮到車子. 當然, 行人也很厲害, 隨時要貼在牆上, 免得被撞到!

      我們穿過幾道巷弄, 看了許多店家, 其中賣褲子的商店吸引我的地方, 在於他們把褲子倒過來擺放!? 這樣是有什麼特別意義或作用嗎?

      接著來到賽哥維亞主教堂 (Catedral de Segovia).

      這是最後一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建於 16 世紀), 導遊介紹裡面的穹窿設計, 裝飾, 以及各個禮拜堂的重要性. 每一個禮拜堂, 各有一位聖人駐紮, 環繞教堂一圈呈現著, 很有 "宮廟兩旁的十八羅漢像" 的味道, 呵呵!

      祂的 "鐘樓", 據說是西班牙最高的鐘樓. 賽哥維亞因著水道橋和這座主教堂, 而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走出教堂後, 穿過一座公園, 來到賽哥維亞城的西北角--> 賽哥維亞城堡 (Alcazar de Segovia).

      這座城堡建於 1120 年, 聽說 Disney 卡通裡, "灰姑娘" 故事的城堡, 就是採用這座城堡的原型.

      我們跟著導遊走進去參觀. 我發現這位導遊用西班牙語介紹時, 可以講到 2-3 分鐘, 一旦改用英文介紹時, 往往不到 30 秒! 加上我只斷斷續續地聽到一些片段, 所以只知道這座城堡以前是王宮, 後來曾一度被當作監獄, 最後又變成皇家砲兵學院.

      還有兩位王后在這裡被加冕, 但名字我記不得了!

      參觀室內的擺設後, 我們走到上面的天台, 欣賞城堡的塔樓.

      從這兒也可以俯瞰賽哥維亞城外的風光. 我聽另一團的法國導遊, 似乎有講到一些城外的防禦小站, 但沒聽懂! Fox冏

      此時又熱又乾, 這樣走訪下來, 其實也累了 (加上昨晚沒睡飽). 大夥兒跟著導遊走回車上, 快到停車場前, 再回眸看賽哥維亞城堡一眼.

      我在回程的車上稍微睡了一下, 這一趟 local tour, 總共 9 小時, 我覺得還算值得; 但如果能有比較詳盡的中文解說, 就更完美了!

      我們於 6pm 回到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 由於昨天浪費一天在阿姆斯特丹的 Schiphol 機場等轉機, 所以我們只剩下今天接下來的短短幾個小時來遊覽馬德里. 好, 加快腳步, 跟他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738636

 回應文章

Rosemary H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1:20

我怎每次都幹蠢事...

我跟UDN不熟喔!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07 23:23 回覆:

沒關係, 你一定是太急了, 畫面還沒跳過, 就又點了一次, 所以會出現兩次!

我覺得是 UDN 的奇怪內容太多, 所以畫面翻頁都會比較慢! (不是個人網路速度的問題)


Rosemary H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1:19

那水道橋真的不簡單咧~很壯觀!

還有那倒輒百的褲子...其實是在宣告這一季流行不及踝的九分褲呀(而且看起來是不車布邊的褲腳)


Rosemary H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1:17

那水道橋真的不簡單咧~很壯觀!

還有那倒輒百的褲子...其實是在宣告這一季流行不及踝的九分褲呀(而且看起來是不車布邊的褲腳)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07 23:22 回覆:
原來那褲子是這涵義啊!? 這果然要女生才比較知道,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8:51
那三個拖油瓶的衣服也太多了⋯⋯有這麼冷嗎?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07:45 回覆:
早晚很涼, 大約 14-16 度. 中午比較熱, 她們可能就懶得脫外套!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8:49
拚了⋯⋯加油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07:44 回覆:

時間好少, 真的得拚! 然後, 她們三個就抱怨說, 跟我出國像是在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