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在追求甚麼?
2016/08/31 21:42:16瀏覽1509|回應12|推薦49

這個論題,是我剛進入網路論壇時,所主要論述的一個論題。
因為包括民進黨創黨人士在內,都還沒弄清楚;「台灣獨立」在追求甚麼?

事實上「統」與「獨」對投機政客而言,都只是個假議題;只要能給政客「權力」,你要他叫「統」就是「統」,你要他喊「獨」就是「獨」,當今檯面上政治人物,哪一個能或免?
陳水扁2000年時,高喊「新中間路線」,落難時卻喊「揹負台獨十字架」,馬英九2008年時,高喊「台獨可以是一個選項」,當中國願意給力時,他卻高唱「一個中國」式的「九二共識」。蔡英文2012年,倡言「台灣的共識」,2016年時,卻改口「維持現狀」。所以政治人物,你必須給他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訊息,你要的是甚麼?

你總要說出一個道理,為誰而「統」?為何而「統」?當這個「統」,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好處時,支持「統」的人,自然會越來越多。
同樣的道理,為誰而「獨」?為何而「獨」?當這個「獨」,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好處時,支持「獨」的人,自然會越來越多。

「統」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大國,而在基於自由意願統一於這國家的人,是否有同樣的未來發展共識。

「獨」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同一民族」的自治自立,而在於「人民主權」的實質行使。

追求台灣獨立,不是只在追求台灣國族的獨立,而是在追求:不管你(妳)來自何方,但願意以這塊土地作為你(妳)安身立命的所在。確立了這種核心價值,才能讓(妳)自由自在的生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259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6/09/01 00:36
你心裡想ㄉ是台灣是你ㄉ國家,    但是他並不是如此,     有那一個國家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沒有嗎,   不要自己騙自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9-01 19:36 回覆:
這只是你個人的認知,歡迎你對我的論點邏輯,提出挑戰的觀點!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23:06

.

  事實上我不知道什麼叫統?為何要獨?

  我心裡想的是台灣是我的國家,不隸屬於任何政權、更不屬於任何強權,我生活在台灣,在台灣出生、長、大受教,我愛這個地方,我的要求很卑微,只想要有自己的政府,只想要能有尊嚴的用自己的國名走出去。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9-02 00:21 回覆:

「統」若是建立在共同意願上,或者理念上,而且也可以來去自如,有何不可?

就像歐盟,當初英國是歐洲共同市場(歐盟前身)創始國之一,現在英國大多數人民不贊成留在歐盟裡,透過了公投程序,脫離了歐盟。

然而中國採取一種帝國主義式的「統」強勢威逼,這是台灣人所無法接受地!

「獨」並非只是同一民族的自治自立,而是必須建立在「主權在民」的實質行使,因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若人民無法行使主人的權利,這和受殖民統治的國家何異?

實際的例子,你看二戰後脫離強權殖民統治,但至今仍受獨裁統治國家的人民,不就是一個最家的說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