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還是沒有理解「主權在民」的真義——再回應小肉球
2011/01/12 20:54:40瀏覽457|回應2|推薦32

在妳部落格妳也問「南部人在想什麼」?回應我:

小肉球~預告大小嘴巴(meatball2) 2011-01-07 06:49 回覆:

向兄上面寫得四平八穩,只不過:

* 某島無住民主權必具爭議性。這個公式不能成立,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國家的版圖都包括無人島或無人區(如火山或沙漠)。

* 讚美向兄同意情感上認定釣魚台為台灣領土。

* 台灣籌碼說,非常同意,但不同意向兄的小字。您怎知馬英九總統看不出來?他對台灣主權並沒有讓步,他向美國軍購,被老共責罵,他拒絕老共要求兩岸飛行航線跨越台灣中線,老共無奈。

小肉球啊,小肉球:我不知道妳對「主權在民」的瞭解為何?

設若有一天,金門、馬祖,或蘭嶼、綠島的住民認為:脫離台灣的管理,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生活品質,而主張「獨力自決」台灣若是民主政府,就必須依住民的要求,辦理「獨立公投」。

「* 某島無住民主權必具爭議性。這個公式不能成立,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國家的版圖都包括無人島或無人區(如火山或沙漠)。」

妳這一段論述我同意。但妳有沒有想過

這些無人島即使是火山、沙漠,為什麼會有人要?是哪些國家佔領的?

講到釣魚台,讓我聯想到日本,日本主張「北方四島」為其「固有領土」,即使島上也有住民(若辦住民自決,住民會選誰?),但在俄國佔領下,她能如何(此時日本的處境,像不像我們對釣魚台的主張?)

我們無法要求日本用同理心來與我們協商,我們能運用的;當然只有智慧與實力 

談到馬英九,2008年馬英九以兩百多萬票的狂勝之姿,許諾「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更讓我這經歷台北市府不負責任(東星大樓震災、SARS疫情、納莉水災、邱小妹人球案…。)的頹廢八年,更是心驚不已!!

馬英九一直是「媒體寵兒」,這些災情、疫情、官僚的廢弛,在正常民主國家,這種政客早就要被轟下台;然而在多數偏藍的媒體包裝下,馬英九一直保有「溫、良、恭、儉、讓」的謙謙君子形象。

台灣的藍、綠選民,被「馬」、「扁」了十年(還要挨兩年),已讓原先支持者失去了信心,有人不禁要問:「台灣沒有治國人才嗎?」

「…您怎知馬英九總統看不出來?他對台灣主權並沒有讓步,他向美國軍購,被老共責罵…。」

妳的觀點更讓我無奈,設若他有意真心向美國軍購,民進黨執政時,它所帶領的在野黨,絕對可以成為台灣向美國軍購,最有利的談判靠山(美國當然要遵守『民意最大』的民主政治遊戲規則),但我們回顧當時國民黨說甚麼…。

「台灣大幅負債、學生繳不起學費,人民燒炭自殺,軍購不要買,要省下來用來照顧民生…。」

「買軍購是凱子、武器是廢鐵,所以國民黨必須阻擋民進黨政府軍購議案…。」

擋軍購將近百次,最後遭到美國政府凍結。

馬英九上台後,藍營個個腦袋就全變了?國民黨以前對國人講的全都變成屁話,而開始放膽大買軍購?不僅購買美國除役的古董貨,還要更多花千億元?

他拒絕老共要求兩岸飛行航線跨越台灣中線,老共無奈…。」

請問現在兩岸的班機不是跨越海峽中線,是經過「第三地」飛航的嗎?

本來國家主人的地位沒有必要為執政者辯護,妳基於政治立場為馬英九辯護,我雖不滿意,勉強可以接受,但請不要昧於事實,這樣會讓人更看不起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789393
 引用者清單(1)  
2011/01/13 00:40 【fligh 的部落格】 我來回答向陽村ㄉ問題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還是沒有理解「主權在民」的真義---商確
2011/01/22 13:10

我不承認台灣有主權,只是毛蔣內戰分裂,把「治權」分為兩岸中國而已。「終極台獨」是感情的; 「終極統一」是感情加法理的。釣魚台是日本的,日本種李登輝可以主張。在中國立場是漢奸。

美國式只有黨和優勢財團、政團的利益; 而忘人民的民主制度,是20世紀該走進歷史的政体,不足為法。中國「正在實騐中的民主」該是21世紀的民主初階,值得關注研研究的体制,美國政体中值得採拾的很多,不能全盤否定。歐洲的社會主義,更應注意,因為有著悠久希、羅文化傳承。

中國歷史沒選舉民主,應向西方學習。

烈日春風毫不含糊,歡迎來吵,不吵不熱鬧。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1-23 17:48 回覆:
老姜兄,我喜歡你這一句:「…歡迎來吵,不吵不熱鬧。」,讚!!
拋開一切狗屁倒灶的理論,國家本因一個族群,或眾多部落,因共生共榮、共同利益的需求而組成國家,護衛這個群體每一份子的生存權益。
而原始的社會,選出了一位「共主」,賦予權力,這個權力來源還是源自於這個群體的每一份子,若這個群體被打散了,這位「共主」的權力也消失了!

是否可闡明你:「我不承認台灣有主權…。」的法理依據何在?
從中國五千年「成王敗寇」的歷史宿命裡,我實在看不出毛、蔣,「王」的氣勢何在?
在我眼裡,他們都只是殺人如麻的「寇」而已!
當日本入侵中國的廳堂——東三省時,〝蔣〞他在做甚麼?
〝毛〞在共黨建政後,又如何對待人民?
我認同歐洲的社會主義,但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一甲子以來,哪一點實現,或趨向歐洲的社會主義?
政權、政黨、政客,都只是一時的,人民與土地的依存關係才是久遠的。
漢人「安土重遷」,五千年的逃難歷史,何時能打住?
五千年的歷史若只是造就炎、黃、堯、蔣、毛這些政治歷史菁英的意義何在?
從人性的現實面來看,民進黨不必然百分百想要台獨(請你仔細思考)
但你若願意嚴肅思考;不管你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台獨卻是你我世世代代子孫能安居樂業的唯一活路!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與並不完全同意
2011/01/13 11:42
設若有一天,金門、馬祖,或蘭嶼、綠島的住民認為:脫離台灣的管理,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生活品質,而主張「獨力自決」台灣若是民主政府,就必須依住民的要求,辦理「獨立公投」。
完全同意你的見解。國家是人民構成,好比一個大家族,可以同一個戶籍,也可以另外設個戶籍,用「國家」這個框框來設限,等於「國家機器」統治人民。進入「一個地球」的新時代,不同的國家都在「一個地球」內,也好比白天與黑夜,民主與不民主、但多了中間灰色地帶,更好比你獨立我獨立他獨立,我們都是獨立的群體下獨立的個人,可以為「一個地球」共同來努力。
本來國家主人的地位沒有必要為執政者辯護,妳基於政治立場為馬英九辯護,我雖不滿意,勉強可以接受,但請不要昧於事實,這樣會讓人更看不起妳!
並不完全同意你的見解。「看不起」不好,就像佛陀尊重每個人內在珍貴稀有的佛性,祂只是殷切慈悲地喚醒沉睡的我們。醒來不易,所以世間還是多紛擾。精進再精進,共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01 18:52 回覆:
誠如是也,感謝您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