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四)黑心白眼
2010/07/04 11:24:18瀏覽419|回應1|推薦25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四)

黑心白眼

這時輪到錢劼上前報告,沈文翀側頭問身旁的黑衣矮個子:「他是畫鷹山莊來的嗎?」

「是的,衛大護法今晚分不得身。」

錢劼:「啟稟門主,衛二舅說要一些符水。」

那白高個子說:「不錯不錯,不只畫鷹山莊要,其他各處都要補充符水,門主此刻便作法向天庭討取!」

他轉身向小道童指示:「燃香!點燭!」

他這麼一回身,那項舒瀚正好注意到他雙眼內,眼白多於眼黑!因而心中頓時想起一個人 ­­­ ──『白眼魔醫』郭丹。而跟郭丹的師兄,正是黑矮個子,『黑心毒醫』丁黨!兩人雖通醫術,卻專幹壞事,是嶗山派的一雙敗類。師兄弟兩一黑一白,武林人士正好給他們冠上『黑白無常』的稱號,也因只要找上他們醫病,肯定傷財勞命,不死半條命也就報銷!這次『畫鷹山莊』求婚事件,竟有這兩個惡煞參與其事,足使項舒瀚不得不格外地多了幾分小心!

白無常下完指示,一個揹著一柄桃木劍的小道童,立即解下木劍,並自懷內取出一搖鈴,放在一側的祭桌上,又拎過項舒瀚手中的水壺,在一盞玉盅內注入清水。另一個道童在香爐內燃起香煙,又點起兩段黃色巨燭。第三個道童捧著一個鑲金的玉匣,置放到祭桌中央。第四個則將一本書冊放在玉匣後方,書的封面上寫著四個篆文《桃禪寶籙》。

一切就緒,沈文翀裝模作樣地來到祭桌後,正要開始作法,卻不料撲簌簌一隻在樑間築巢的燕子,飛到眾人頭上。顯然是被那滾滾的燻煙騷擾到了,窩裏的燕雛更嘰嘰喳喳地叫著。不少樑塵燕泥,甚至燕屎都紛紛掉落眾人頭上。那沈文翀幸災樂禍地瞧著大夥撢衣抹頭的狼狽樣子,卻沒注意到一些泥塊,也落入香爐之中。

燕子歸巢後,他舞桃木劍、搖鈴、唸咒好一會兒,然後停下來,將《桃禪寶籙》打開,一張張黃色的書頁上,畫滿了神秘的符咒。他翻選了一張,小心地撕下,用桃木劍刺穿了,在燭上燃著,然後置入那空玉盒內燒化。蓋上盒蓋後,他又唸唸有詞,然後唅一口水噴去,再打開,盒內竟然已是滿滿一盒的符咒灰。

那白無常即刻走上前,指揮兩名道士將符咒灰包成一小包一小包,分發給眾人。那領到符水的便自行告辭離去,最後領的是錢劼,沈文翀特意留錢劼在最後,正是有重要的話交代。

「記住,壽辰前一天,衛護法,就是你的衛二舅,務必要親自來一趟,聽清楚了沒有?」沈文翀緊盯住錢劼看。

「聽清楚了。」錢劼木然答道。

「呐,郭長老要問你些話。」

「山莊壽宴的酒都打點妥當了嗎?」

「一年前就跟酒莊定下了。」

「什麼酒?多少罈?」

「金華酒兩百罈。」

「擱哪兒?」

「已經送了一百罈來,先藏在地窖裏。」

「誰經手的?」

「衛二舅。」

「好,你先回去吧,別忘了讓衛二舅務必親自來一趟,有要事交代給他。」

錢劼離開後,項舒瀚正要暗示方凝設法脫身,卻不料白無常伸手指著方凝和另一名侍女說:「妳!還有妳!跟著他們到後進去侍候。其他人趕快散去!不准在院中亂走!」

項舒瀚沒料到竟會有這樣的枝節生出來,急切間想不出什麼方法,只得眼睜睜看著方凝被兩名道士帶走。

等人都走空了,沈文翀說:「咱們這散功藥豈比尋常!管叫那些武林的英雄好漢,喝下藥酒,統統渾身軟攤,無法聚功,除非得我獨門解藥!到時候,還不怕他們不俯首稱臣了嗎?哈……哈……哈……」他大笑,不料又驚起了巢裏的燕子,飛起的燕子灑下一些塵泥正給他吸入喉嚨裏。

「咳……咳……」

「咱們趕快去後進的花廳吧!」白無常說。

嗆著、咒罵著,沈文翀領先下樓而去。

【欲知後事 且聽下回分解】

  五 斷臂神尼

(一 畫鷹山莊)

(二 哦是啥龍)

(三 玄機門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192148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讀 :(
2010/08/22 02:54

"沈文翀緊盯住錢劼看"

請問格主,這兩人的名字咋念?

(今天讀兩集,再續. 有意思!)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10-08-22 21:48 回覆:

歡迎並多謝光臨,蓬蓽生輝!

翀:  唸  ㄔㄨㄥˊ

劼:  唸   ㄐㄧㄝˊ

我用前其實並不知意思,查字典後,翀是『向上直飛』。

劼是『謹慎、努力』。

非常高興妳覺得有意思!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