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上)
2011/02/25 19:58:15瀏覽1059|回應6|推薦116
天空有些陰霾,細雪飄零。山上滑雪條件應該不差吧!

今日搭火車上山的人不若平時熱絡,帶滑雪板的只有我一個人。腦袋後頭存了一個問號,沒多想也沒問。到終點站後,跨過鐵道走向滑雪小徑,發現小徑的滑雪道已經整理過了。心裡微微竊喜著,矇著理性想:為我的來訪特別整理的吧。

滑過轉角便進入林中。幾個小坡後赫然發現道旁矗立數個綠帳篷。正遲疑間,眼前豁然開朗起來 -- 一條寬闊的滑雪道,來得正好!待看見紅色的警戒網,急踩板子、側身,已然不及。衝擊力大,左側滑雪板被網子纏住後脫離鞋子,只有右板和兩枝雪杖還忠貞地跟隨,著地時左杖狠狠地敲了下巴一


聽見雪地裡幾個人的腳步聲,睜開眼,看見其中一人蹲下,問我是否清醒。有一人拿起無綫電說著我不懂的話。另有一人試著解開被網子纏得死緊的滑雪板,一面問問題。軍人!

「你從那裡來?」
「你是問從那兒開始滑雪的,還是國籍?」我回問。
「國籍。」一點兒都不囉唆。

「今天幾號?」
試著抬手看錶,竟覺吃力。軍人表情疑惑,看我手指
潛水錶上的日期,他才鬆口氣似地問我能不能站起來。
「左臂受傷了,要麻煩你拉右肩一把!」

一輛雪地摩托車帶來更多軍人。後座跳下一人直竄我跟前,抓我右臂握手。心下一驚,好險人們習慣握右手!
「午安,我是醫生。你覺得怎麼樣?…請你坐後座,我們帶你到一公里外的醫療站作詳細檢查。」
頭痛外加些微噁心,想想也好,今日滑雪是不成的了,坐雪地摩托車過過癮、補償一下。

車不走正路,偏往險坡切下。駕駛者還偶爾站起來將身子掛向一邊,才能轉險彎和防止翻覆。對於這驚險刺激的新體驗,身體的不適全拋到車後的山林裡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4923982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23:39

我不敢滑雪

以前摔傷韌帶

頭昏  有腦震盪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16 02:50 回覆:

韌帶傷復原了?滑雪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健康又刺激!

熊大力推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
2011/04/19 08:46

滑雪滑到軍營裡去嗎?

真是好意外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4-20 13:25 回覆:
嘿嘿,那裡的軍營是暫時的,的確很意外!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微知著?
2011/03/12 16:55

滑雪意外 似乎也緣於有點大條的神經

當天若不見別人滑雪

似乎就該有點警覺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12 17:08 回覆:
說得是!問號存在後腦袋裡,引起意外,才有了後來的故事。好壞參半!

新朋友來訪,陽光也來湊熱鬧了。希望玄宇居也有個快樂的一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在那裡阿?
2011/03/02 14:01
有火車,有雪,有軍人,不像發生在台灣?

每年滑雪季節,斷手斷腳一大堆,很多是大學生,一拐一拐走在校園課堂上!

我的家庭醫師,年40幾台灣來的女性,滑雪失蹤,隔年雪融後,才被找到!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02 16:57 回覆:
哈哈…JK有著孩子般的好奇心!猜猜看?

這兒很少看見滑雪受傷的,
倒是市郊走路爬梯子滑倒受傷的多。

您家庭醫師的慘劇令人震撼!熊會以為警悌的。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28 09:37

一場意外讓熊搭上了雪地摩托車,

驚險刺激,轉移了手臂的不適。

熊果然是充滿好奇心,勇於冒險的。

可以瞥見以一顆樂觀開朗、隨遇而安的心喲!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2-28 21:09 回覆:
白開水那陽光般爽朗慧黠的文字,反映了您溫暖的個性!所以熊被您的文字吸引,常徘徊不去啊!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孩童般
2011/02/26 11:25

您提到的對於驚險刺激的新體驗,身體的不適全拋到車後的山林裡去了。讓我想起曾在暗夜的林間迷路,卻又被高掛在樹梢,隨著車子兜轉忽左忽右的月色吸引,而將原本惦記在心,該為車子加油的事完全忘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2-26 20:17 回覆:
呵呵… 記事簿真乃性情中人。您那敏感細膩的心思,與您的文釆互相輝映,真是迷人!

您倒提醒了熊的夜車觀月印象:有回獨自搭火車,夜色漸漸淹沒晚霞。天際有條弧線,是那種用筆怎麼也勾勒不來的完美。那下弦月偶爾藏在樹叢後時,我便倏地站起以眼光追尋。不知同車廂唯一的另一乘客作何想。

對啦!後來有沒有來得及給車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