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牛欄河親水公園靜等四季花景。賞關西八景南橋踏月「東安古橋」
2021/08/25 23:14:47瀏覽921|回應1|推薦38

 

 

連假裡和家人來到新竹市關西鎮「牛欄河親水公園」,在轉角處見到「東安古橋」的標示。

 

 

台灣關西八景之一「東安古橋」,建於西元1927年,是一座有著完美跳躍曲線的五孔拱形石橋。

 

 

望向彼岸,橋體彎孔有如畫框,將四季自然優雅幻化細細描繪在其中。

 

 

「東安古橋」主結構是使用有著細緻紋路的方解石砌築而成,Tang在這兒見證到物理學重力導引轉換的成果。

 

 

 

 

因近年車流量大增,於2003年時在「東安古橋」旁增建新橋拓寬橋面,新舊並存,攜手繼續創造歷史。

 

 

「東安古橋」有個美麗古名「彩鳳橋」,橋下澄黃水面波光粼粼,好像飛翔的金龍閃亮麟片輕輕滑過。

 

 

南橋高掛鳳溪頭,郁翠峰巒蘸碧流。

瀲灩玉波搖斗宿,潺淙琴韻和漁謳。

蟾光倒映紋千疊,虹影橫拖水一漚。

紀好月明三五夜,行吟鰲背步悠悠。

這是1964年關西陶社著作「關西八景詩」之一的「南橋踏月」,描述東安古橋優美天然景緻。

 

 

我們站在魚梯前欣賞在地悠靜綠水藍天的美好

 

 

 

 

沿著步道漫行,週邊植物隨著季節變化有著不同的花景。

 

 

家人提及牛欄河親水公園沿岸有牛群,Tang一路的尋找,終於見著靜卧的黑水牛。

 

 

規律的石縫形狀中透出調皮的青翠綠瀑。

 

 

瞧著遠處的褐紅造型木橋,讓Tang又多了前進的動力。

 

 

 

 

流水潺潺牛欄河,舊時的設欄牧牛已不復見。

 

 

 

 

Tang到關西,沒有忘記品嚐這充滿濃郁仙草香、膠質豐富的仙草凍飲品。

(2018.2.17  Tang Tang在新竹關西.牛欄河東安古橋)

 

牛欄河親水公園。東安古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6684973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30 15:56

        第一張景照、使人驚艶、可見格主的摄影功夫讓觀衆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