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The畔cafe&dining 景觀咖啡廳. 歐式白色建築. 空間明淨敞亮. 近龍潭大池旁
2024/03/19 22:42:05瀏覽1173|回應0|推薦14

 

看著高中同學在群組裡分享,位於龍潭大池旁「Thecafe&dining咖啡廳」的美食資訊,想說也好一陣子沒與她們聚聚了,於是相約在二二八假期到龍潭走走。

當天在龍潭南天宮前會合,上午氣候晴朗炎熱,我們經由一旁的觀光吊橋漫步到對岸步道,Tang見到黑白琴鍵忍不住想試試是否會有音樂產生,在輕輕踩踏後確定是裝置藝術。

 

順著步道小走片刻,討論著當日屬國定假日,無法提前預訂位子,一行人決定提早二十分鐘到店門前等候開門,沒料到在抵達「The畔cafe&dining咖啡廳」時,現場已出現排隊人潮。

十一點鐘,大門開啟,一旁海報內容寫著「人數到齊,方可入座」。我們於門前先取得菜單紙本,在勾選完成後再交給服務人員,等待他們安排帶領入內。

 

「The畔cafe&dining咖啡廳」為歐式白色建築結構,室內空間明淨敞亮。

 

在假日與國定假日,若想選擇靠窗座位,需要三人以上。

 

坐在窗邊望外看,湖光山色伴著一旁蒼綠與花彩。

 

餐點很快就陸續上桌。主餐方面我們點了燉飯及義大利麵,這兩個品項有附手工麵包及濃湯。同學到櫃台時,注意到另外單點的手工披薩,沒有加附濃湯麵包,於是勾選加購一份,這樣我們四個人都有一份副餐。

 

 

濃湯裡有著豐富的菇類,湯品的濃郁度應是來自於炒過的奶油麵粉香。

 

喜歡這道「手工熬煮濃蝦醬寬扁麵」,多隻Q彈大蝦並列於盤間,醇厚的蝦醬包裏在寬扁麵條上,微辣的滋味來自頂上精細的紅辣椒絲。

 

「松露奶油嫩煎雞腿野菇義大利麵」,柔滑奶香醬汁輕輕依附在義大利麵條上,搭配外皮煎得酥脆、內層肉質軟嫩的雞腿排。

 

「茄汁大蝦蛤蜊燉飯」,有著大顆蛤蜊與蝦鮮的茄汁燉飯。燉飯口感柔軟不帶米心,只是鹹度對Tang來說多了些,尤其在取出大顆蛤蜊肉入口後,直覺得蛤蜊可能剛從大海裡上岸,鹽份都隨在裡頭,不過看著大蛤蜊的外殼,在視覺上很滿意。

 

有著鮮魚、鮮蝦和中卷的「西西里海鮮比薩」,多樣的海鮮和雙色起司融合在一起。

 

厚層鬆軟的餅皮是美式披薩的特色,拿起盤中一塊披薩,上層厚重的食材已迫不及待的滑落。

 

●拿到食物就想玩,這次來個……空降披薩。

 

用完餐後經過玻璃櫃前,裡頭的每一份甜點都好吸引人。

 

店內角落有著不同的情境佈置,感覺是很好拍照的區域,但因為用餐時間已結束,我們便沒有多加停留。

 

 

走出門外,我們在一旁的花磚牆面,以及屋外盛開的粉嫩櫻花群邊,留下多張開心的合影。

 

 

 

 

 

同學提議到龍潭市區裡逛逛,Tang帶著她們到龍元宮旁的「香QQ」,嘗一碗「仙草奶凍綜合」甜點,在準備離開時,發現她們手裡已開始多了一袋外帶。

走出店門外,抬頭發現細雨持續的飄落,Tang和她們快速的回到龍潭大池邊,購買排隊美食「郭記胡椒餅」和酸梅湯後,結束當天的行程。

原本是預計用完午餐後,要沿著龍潭大池步道繞行運動幾圈的,沒想到走著走著,還是變成走老街美食行,如果不是因著雨勢逐漸變大而必須中斷行程,大夥兒手上提的應該不止兩、三袋。

(2024.02.28  Tang Tang在The畔cafe&dining)

 

 

The畔cafe&dining. 咖啡廳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金龍路8巷22號 

電話:03-480-500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1:00(每週三公休)

用餐時間:90分鐘。每人低消一個品項。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804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