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1)[謀殺案的抽絲剝繭-2]
2017/05/29 00:14:24瀏覽506|回應0|推薦5

照片引用處: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blog.sinovision.net/attachments/2011/05/19/14501119784dd5c8f28105a.jpg


楚楚望著表弟:你知道嗎?秦南。

 

秦南瞄了齊珊一眼然後微微點頭。我跟齊珊交往過比較敏感所以從她跟燕武的互動與眼神交會中已看出蛛絲馬跡。我心裡猜測,假如兩人不是暗中往來便是彼此有意了。

 

琳曦驀然想起抵達儒億館的第一天她整理行李後準備與秦南下樓參觀公館後者站在落地窗前凝視著前院她順勢望去──是嘉理齊珊與燕武在說話。當時秦南對這三人檯面檯下的關係應該已然於心了吧?

 

我猜齊玲女士早已知道了吧?警督說。

 

齊玲望了魯警官一眼沒有答話似乎是默認了。

 

難怪嘉理想跟妳分手。’楚楚驀地意識某事:不過要是解除婚約齊珊便不具未婚妻身份那五千萬的遺贈就拿不到手了!

 

就因為如此齊小姐才親手結束自己未婚夫的性命吧?魯警督突然這樣指控。

 

不!齊珊被這突如其來的嚇慌了。我沒有!我沒有!

 

是嗎? 魯警官的睡眼銳利的盯著齊珊。難道那一億對妳沒有用處?

 

齊珊只是睜著她美麗的大眼睛看著警督……

 

看吧!說不出話了吧!妳很清楚那筆遺贈的重要性!前天爭執完後, 妳想到兩人果真解除婚約一億元就沒了!這不只單單金錢上的損失而且妳無法為父母還債齊家難逃破產厄運二來妳跟燕武先生恐怕也難跟妳在一起。於是心一橫跑去展示廳取了手槍跟子彈從男女主人套房通門潛進嘉理先生房裡在他頭上送上一槍如此一來遺贈的危機就解除了。

 

‘人不是我殺的!人不是我殺的!’齊珊驚駭的搖著頭, 就像個孩子般無助。‘警官, 你不能隨便栽贓給我!我沒殺嘉理啊!’

 

‘我女兒不可能殺人!’齊先生猛然喊道, 這還是他今夜首度開口。

 

沒錯!齊夫人附和丈夫。齊珊從小便是個有愛心的孩子連蟑螂都不敢踏, 小狗過世時更是哭得稀哩嘩啦的怎麼可能殺人?警官你不能血口噴人哪!小玲妳說是不是?

 

齊玲吸了口氣。我也覺得我妹下不了這個毒手──即使她愛的是別人。’

 

在場諸人發現齊氏一家碰到危機時表現得格外團結。

 

不然兇手是誰呢?警官問。齊太太。

 

我不知道……反正不是齊珊幹的就對了!平常喜歡強詞奪理的齊夫人只能含糊搪塞讓人覺得她為女兒的辯護過於一廂情願。

 

魯警督轉向齊珊後者繼續否認:不!我沒殺嘉理!他對我那麼好!我不可能殺他的!

 

既然不是妳殺的那會是誰?

 

……

 

沒錯妳能給我一個方向嗎?

 

齊珊還真的給警督一個方向──她疑懼的將目光轉向燕武。


妳看我幹什麼?燕武厲聲問道。

照片引用處:http://www.rent-a-guide.com/public/images/tours/000/051/169.jpeg

 

看你幹什麼?你還不明白嗎?魯警督說。

 

我能明白什麼?又須要明白什麼?燕武挑釁的問道。

 

明白齊珊小姐指控你是殺害韓先生的兇手!

 

你在開玩笑吧?警官昨天下午咱們不都講明白了嗎?難道你又在玩貓抓老鼠的遊戲?

 

你誤解了燕先生那是警方調查的過程並非結果。

 

兇手為何是我?

 

為何不會是你?警督彎起厚唇。韓先生跟齊小姐交往後雖然你跟他表面維持和諧關係內心卻不平衡同樣是男人只因嘉理先生在富貴之家便被人另眼看待而平常之家出身的你卻被迫將女友讓出轉為地下情人。

另外你瞞著韓先生挪用一大筆錢去投資結果大賠,擔心露出馬腳心裡惴惴不安。前幾天齊小姐告知嘉理先生已知道你們秘密關係決定不再讓你處理投資事務而且打算解除婚約這樣一來你不只少了個投機管道而且連帶齊珊小姐一億元的遺贈也飛了。

一想到女友被人玩了這麼久到頭來卻一場空你憤憤不平便拿了俄國夫人的手槍偷偷溜進韓先生套房一槍斃了他。對警方的質問則聲稱看到俄羅斯夫人將罪嫌全推到不存在的鬼魂身上。如此一來你不但洩了心頭之恨日後還能與齊小姐光明正大的交往此外還外加齊珊一億元的紅利真是天下少見的一舉三得啊!

 

燕武嚴肅的盯著魯警督好一晌才開口回應:

 

警官誘人入罪是違法的而羅織構陷更是要不得的惡行。我再重申一遍──我沒殺嘉理昨天告訴你的才是事實!’

 

是嗎?那為何你首次接受警方問話時卻隱瞞那麼多事實?難道不是作賊心虛?

 

燕武似乎在調整自己的情緒末了那股久違的嘲諷再度浮現於揚起的嘴角。

 

警官人都有自保的本能你辦案這麼多年難道會不知道嗎?像我們的大明星楚楚不也對偽造支票的事秘而不宣嗎?

 

楚楚瞪了他一眼。魯警督靜靜望著燕武一手輕撫著厚唇。

 

你知道嗎?雖然我不喜歡你這個人也認為看到俄羅斯夫人是無稽之談但我相信韓先生不是你殺的──因為你這種太愛惜自己了。”

 

本來就不是我殺的是你發瘋似的將罪名強加給我的!警官你不能因對人印象不好就帶有偏見──雖然我很清楚男人一向不喜歡我只因我在女人堆裡較受歡迎。

 

這時蔡警員帶著相機走進會客室附耳對警督說了些悄悄話並給他看了相機上的影像。魯警官雙眉往上一揚似乎十分詫異。他向屬下低語幾聲後蔡警員雖即離開會議室。

 

警官楚楚問:既然燕武也沒有嫌疑了那誰是兇手?

 

魯警督抓著下唇微微一笑。

 

誰是兇手?或許是某個誰都料想不到的人吧?警官的視線緩緩移向齊玲:妳認為呢?齊大小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80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