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4)[謀殺案的抽絲剝繭-5]
2017/06/07 00:09:32瀏覽801|回應0|推薦13

照片引用處:

http://www.itravel.hk/wp-content/uploads/2016/02/China-Shanghai-city-night-lights-river-buildings_1920x1080.jpg

[第三十四章][謀殺案的抽絲剝繭](5)

警督沒理會齊氏夫妻的嘲諷繼續說下去:

 

今晚──確切來說是昨晚我宣佈封鎖儒億館二樓以保全警方發現的命案證據後你們夫妻一定討論過這事的真實性。為謹慎起見齊先生再度扮成俄羅斯夫人, 溜入男主人套房搜查。

不過你們可能認為二樓房間被封鎖改從公館秘密通道潛入其實根本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因為警方為了引鱉入甕並沒將韓先生套房鎖住。當齊先生發覺有人躲在房間內窺伺, 頓悟這是陷阱後連忙逃往地下室。

你們在儒億館作客多回早知道這邊的空間配置。因此當宋小姐被反鎖在地窖後 為了以防萬一你決定殺人滅口把水注入地窖,企圖淹死她!幸好小韓先生急時發現否則又要賠上一條人命了。

 

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要為這種荒唐的莫須有罪名辯解!齊先生苦笑著。警官我一向是個與世無爭的男人怎麼可能為了金錢謀害人命?更別提這個人是我女兒未來的女婿!

 

齊夫人猛點頭。對!對!對!我老公是世界最好心的男人!不可能殺人的。警官你要是沒拿出證據來我們一定告你毀謗!

 

魯警督撫著厚唇, 盯了齊氏夫婦幾秒, 驀然一笑。“我當然拿得出來。當齊先生在嘉理先生套房尋找那虛構的證據時不小心將手機掉在地毯上了。

 

怎麼可能?我記得把手機放在臥室桌上才出門的──

 

齊先生猛然住口他原本平靜的臉孔不覺得轉為愕然。

會客室內鴉雀無聲因為所有人都了解齊先生那句脫口而出的話所代表的意義了。

 

喔──魯警督揚揚厚重的眼皮。原來你把手機放在房裡啊!

 

誤入警方陷阱的齊先生慌了求救似的望著妻子。

只是平常伶牙俐齒的齊夫人現在也有口難言因為她越解釋有可能愈描愈黑反倒害了丈夫。

正當齊先生準備回應時他妻子卻阻止他:

 

等等我們要找律師!

 

對!’齊先生就像海難者陡然抓到浮木忽然出現生機連忙附和。我要找律師!警官你別想誘導良民入罪!

 

沒錯在律師來到之前我們拒絕回答你的問題!齊夫人瞪著警督。

 

這是公民的權利我們會尊重你的決定不過警方仍有其它證據的。

 

此刻警督就像誘引動物的獵人般讓剛下定決心保持沉默的齊先生不爭氣的又開口了。

 

什麼證據?

 

在俄羅斯夫人長袍上的塑膠紐扣上有指紋我們剛跟公安局的電腦系統連線查詢發現與齊先生的指紋資料相符──

 

怎麼可能?亂了方寸的齊先生叫道:我明明有戴手套──

 

閉嘴!齊夫人怒罵道:你這個白癡!我明明叫你在律師來到前拒絕回答你竟然自己招認了!

 

警督揚起厚唇嘴角。齊太太妳老公提供的口供已經夠多了而且現場有這麼多人證──包括妳在內。天亮後我將請檢察官以蓄意殺人的罪名起訴齊先生。

 

可是人不是我殺的!嘉理不是我槍殺的啊!


 

照片引用處:https://image.slidesharecdn.com/a-110228032220-phpapp02/95/shanghaioldtimey-39-728.jpg?cb=1298863490

 

齊先生臉色蒼白, 一想到將被控訴謀殺整個人都慌了根本不顧妻子的警告。此刻的他有如被包圍的獵物只想保住自己的性命。

 

事到如今你還想否認?

 

警官我沒騙你人真的不是我殺的。我承認有扮成俄羅斯夫人也企圖淹死宋小姐卻沒拿槍殺人!嘉理待齊家不薄又是女兒的未婚夫我下不了手啊!

 

如果韓先生不是你殺的, 那會是誰呢?

 

其實齊先生怯生生的望向妻子。嘉理是我老婆殺的……

 

齊夫人!這大概是今晚最令人震驚的答案了!

她不是自詡為高貴優雅的上流社會貴婦嗎?

就算齊大媽是個討人厭的勢利眼加毒舌婦

也沒有任何人把她跟命案聯想在一起──何況是執行劊子手的任務。

魯警督愕然的轉向齊夫人。

 

這是事實嗎?韓先生是妳親手殺的?

 

齊夫人連忙否認:當然不是!我只是纖細的弱女子連蟑螂都不敢打

而且上流貴婦怎麼可能殺人?你別聽他亂說!

 

老婆齊先生說:事到如今妳還是承認吧!說不定法官在論罪判刑能減輕一些。如今警方已掌握證據妳再繼續否認沒有任何悔意說不定會落到一命賠一命的下場!

 

閉上你的烏鴉嘴!’齊夫人氣急敗壞的大叫:你這個全世界最愚蠢的男人!叫你別說話你卻把一切都揭露出來!我怎麼會嫁給你這個笨男人!這下好了現在連佛祖都救不了我們了!你這個傻瓜!智障!大白痴!

 

會客室一片沉默只剩上氣不接下氣的齊夫人喘氣不已以及畏縮歉疚的齊先生在眾人目光的聚焦下。

 

看來妳也招認了魯警督點點頭。這倒省下不少警方的偵查程序。齊女士齊先生現在警方以蓄意謀殺韓嘉理先生的罪名逮捕你們。

 

接下來的畫面就像電影情節一樣齊氏夫婦被警方帶走。

齊夫人跟先生坐上警車駛往市轄區的公安分局, 燕武也開車送齊玲齊珊姐妹前去關切後續發展。

時間已經破曉東方天際呈現魚肚白的色暈。

望著逐漸離去的警車楚楚喃喃唸著:

 

我從來沒想過儒億館竟然會出現一個貴婦兇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232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