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2)[謀殺案的抽絲剝繭-3]
2017/06/01 00:01:09瀏覽494|回應0|推薦7

照片引用處:http://www.shuzi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67&extra=page%3D1



[第三十四章][謀殺案的抽絲剝繭](3)


齊玲不可思議的的望著魯警督。

 

警官你該不會認為我是兇手吧?

 

難道不可能?

 

我倒想聽聽看是什麼樣的可能法?

 

自從警方進入韓家調查案子後,便發現您的外型雖極具份量給人的存在感卻相對弱上許多似乎有意無意躲在幕後當個隱形人。就個人辦案經驗,其實最須要提防的往往是這類人。

從方才對齊珊小姐懷疑得到的反應看來你們是個相當團結的家庭或許表面看來並不明顯但齊家的親情聯繫卻十分緊密。

我敢說韓先生決定解除婚約後妳便在第一時間得知這個消息。

假如第二天她宣佈分手, 那妳妹妹不但當不成儒億館女主人也會失去那一億元遺贈。

這樣一來欠下大筆債務的齊家就準備天崩地裂了。

因此深愛家人的妳便當機立斷當晚到展示廳取了手槍潛入嘉理先生的套房 在他太陽穴開了一槍挽救齊家破產的命運。

 

真是出色的推論啊!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燕先生提到他看到俄國夫人幽靈──一個穿著寬大黑斗蓬的女子。我左思右想為何要這樣打扮呢?答案是掩飾外表。齊玲小姐是個身材豐腴體重具有份量的女子要是被撞見就算是背影也會因為外型被認出來。因此妳利用公館流傳已久的幽靈傳說扮成韓家曾祖母裝神弄鬼將注意力導向俄羅斯夫人。一般人碰到這種靈異事物嚇就嚇死了根本不會把祂跟現實人類聯想在一起。在妳看似單純的面孔後其實有一顆相當靈敏的腦袋。

 

所以呢?齊玲問。

 

妳會為了家人而殺人嗎?

 

齊玲凝視著警督良久才緩緩答道:我會為了保護家人而殺死任何想傷害他們的人。

 

會客室的空氣再度凝結此刻的齊玲似乎褪去平常卡通化的吃貨形象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真實人類。

 

姐姐……齊珊呢喃著。

 

齊玲嘲弄似的彎起嘴角彷彿在觀看一齣荒誕的戲劇似的:警官你要如何將我定罪呢?’

 

魯警督也凝望齊玲良久。奇怪的是就因為妳承認會為家人殺人我反而認為妳沒有謀害韓先生。

 

你又要如何髮夾彎呢?警官。燕武改翹起另一隻長腿。

 

通常真正殺人者往往會極力否認而主動承認殺人的卻不見得是真兇而是為了掩護某些人或者誤導偵辦方向。不過這跟齊大小姐沒太大關係因為警方剛剛發現一項事實可以證明她不是兇嫌。

 

“什麼事實?”燕武問。

 

我的部下方才檢查完韓先生起居室的秘道報告那空間長寬不到七十厘米以齊大小姐的體型恐怕難以進出。

 

眾人目光聚焦在齊玲身上沒想到她上百公斤的體重竟成為非殺人犯的證據關鍵。

 

既然如此那我大哥到底是誰殺的?秦南問。

 

照片引用處: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0/0e/SuzhouCreekOld2.jpg

魯警督低頭望著自己的右手喃喃地說起話來:

 

韓先生被槍殺前幾天還有一人與他吵過架。

那人未經過嘉理先生同意擅自挪用儒億館管理基金兩百萬理由是為了公館年度修繕。

可是經警方調查真正原因是那人玩期貨與股票賠了一大筆錢欠了不少債務 亟需救急──大韓先生便是為此跟他吵架的。

 

雖然沒指名道姓眾人卻將眼睛轉向秦南因為在座只有他能動用儒億館基金。警督笑著對他道:

 

小韓先生我說的對嗎?

 

秦南的深眸閃過一絲警覺平常的沉著似乎有些動搖但他努力克制自己維持冷靜表情。

 

恐怕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警督笑道:身為當事人你怎麼可能不清楚呢?嘉理先生讓你經管韓家產業 你卻三番兩次中飽私囊。終於這次韓先生脾氣爆發了痛斥你一頓還羞辱你的出身──這是你最不能忍受的同是一個父親生的只因母親不同際遇便天壤之別懷恨在心的你不願繼續卑躬屈膝下去便拿了俄國夫人的手槍溜進嘉理先生套房一槍斃死哥哥──反正你們兄弟感情本就冷淡。這樣一來你就順理成章成為韓家主宰再也不用低聲下氣了。

 

秦南結實的胸膛起伏著仍力持鎮定。

 

你真會推理呢!警官只可惜不是事實。

 

是嗎?

 

魯警督拍拍手蔡警員再度走進會議室──原來他已在門外等待。

他手上捧著一件黑色女子長袍一件深褐色斗蓬還有一條黑色面紗。

 

你們知道我為何要聚集眾人在此嗎?因為剛剛問話時我的幾名部下偷偷在二三樓搜索結果發現了俄羅斯夫人的服裝。你們知道這是在誰的房間找到的嗎?

 

誰的房間?

 

儒億館的新主人──韓秦南的二樓寢室。

 

眾人驚訝的轉向秦南數小時前曾與俄羅斯夫人面對的琳曦沒想到竟是他所假扮。秦南古銅色的面孔頓時蒼白起來。

 

那不是我的衣服!秦南驚叫道。

 

不然怎會在你房裡?

 

我不知道!一定是有人偷偷把它放進我的房間的!

 

那是誰?

 

我要是知道的話須要站在這裡被你指控嗎?

 

琳曦望著蔡警員手上的俄國夫人服飾又轉向秦南總覺得有個地方不對勁。

 

韓先生恐怕你現在否認也沒什麼說服力了。警督道:燕先生那晚看到的幽靈就是你吧!你利用儒億館傳聞多年的幽靈傳說假扮成俄羅斯夫人殺死你哥哥。就算有人看到也會誤認為是俄國夫人的鬼魂, 而不會聯想到男兒身的你。

 

這不是事實!秦南一臉慌亂。警官你怎能隨便誣賴清白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1937922